>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患焦虑症 治疗焦虑症最好的药物有哪些?

怎么知道自己患焦虑症

焦虑的情绪我们都会有,但是如果焦虑的情况比较严重,就会导致焦虑症的出现。焦虑症也是一种疾病,但是这种疾病也不是不能治愈的。要治疗焦虑症疾病,首先应该诊断出疾病,焦虑症的自我诊断很关键。

1.焦虑症自测一个小时要检查五遍以上手机,哪怕去深山老林度假也一样。当发现没有人来电或来短信是,有很深的失落感。

2.每天登录N遍电子邮箱,反复检查邮件。

3.焦虑症自测当因为某种原因不能上网时,整个人极度焦虑难受,恨不得变成超人,飞到外太空去接受网络的超强吸引。

4.下意识地登录无聊网站搜索无聊图片,搞得鼻血喷张也乐此不疲,喜欢享受这类肤浅的快感。

5.总是怕自己跟不上潮流,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搜集一些新近流行的事情。当别人问到某个信息自己不知道时,情绪一下子就跌到谷底。

6.焦虑症自测喜欢信息胜过真实的生活以及人际交往。常有一种“万物皆醒我独醉”的飘然世外的感觉。

7.最喜欢在BBS上跟贴,以及同人讨论无聊的八卦新闻。如果网上没有新的好玩信息出现,人就呈抑郁状,半天提不起精神。

8.一天十来个小时地挂在MSN或QQ上,可以同时跟N个人聊天,闲下来一点点都会急得没法。

治疗焦虑症最好的药物有哪些?

首先治疗焦虑症主要采用舒缓紧张的药物,通过减轻患者的精神亢奋以达到治疗的目的。治疗焦虑症最好的药物主要有苯二氮蕈类药物,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有阿普唑仑,疗效最好,能够起到安定的作用。还有B-肾上腺受体阻滞剂,可以用于减轻病人的神经亢进。广泛性的药物是丁螺环酮,没有副作用。

焦虑症主要包括广泛性焦虑和病理性焦虑。广泛性的焦虑患者会出现经常性的,无固定对象的紧张不安,对于事情过分担心,常常会出现植物神经功能亢进和过分警惕,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但是比较小。而病理性焦虑的患者则有期待性的危机感,还会产生濒死感。患者对目前的生活失去了信心,这类焦虑症患者常常会有伴有抑郁的症状。

除了采用药物之外,患者还可以进行心理上的治疗,主要是通过和病人进行交谈以及通过一些发泄方式等改变其心理认知和一些异常行为以达到消除患者疾病的目的,同时,心理治疗也可以预防焦虑症患者出现其他的心理疾病,减轻治疗的难度。

治疗焦虑症最好的药物主要是专业治疗焦虑的药物,不过不建议一直服用药物,因为再好的药物都会有药性残留在身上,可能会对人的神经有影响。所以有焦虑症的人最好是用药物治疗辅助心理治疗,并且调整自己的心理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