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经期长量少怎么调理 吃什么食物会让经期提前

经期长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是否正常直接关系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当月经量少时,除了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外,还有其他的方法来改变。首先,经期间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的刺激,在饮食上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另外避免过度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方法都是对月经的调理有很好效果,从而预防出现月经量少的症状。那么,月经量少怎么调理呢?吃什么食物呢?

月经量少是指女性来月经时血量过少,或者月经来潮时间过短。月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80ml,少于此标准则为月经量过少。一般来说,如果每个周期的一包卫生巾(10片/包)都用不到,而且每片的血量很少,仅仅是沾湿了表面,就属于月经量少了。这时我们需要通过方法来进行调理了。

1、注意饮食。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2、消除疲劳。如果身体过度劳累,身体器官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因此,月经期间女性要避免激烈和长时间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生活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3、注意保暖。除了不要进食生冷食物外,月经量少的女性最好少接触冷水,特别是在经期时不要洗冷水澡。平时在空调房内久坐的话最好能披一条薄毯,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另外,对于月经量少的女性应多吃含铁量丰富和滋补效果较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浆、菠菜、淡菜、乌骨鸡、羊肉、黑豆等。来月经时可以喝红糖水调理身体。体质偏弱的女性可适量进食滋补性食物。

吃什么食物会让经期提前

每一位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月经能够准时、规律的到来,因为月经的正常、规律代表着女性身体健康。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重要的时候,我们都不希望它与月经期相撞,所以会希望能够通过一些办法让月经提前到来或才延迟。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月经的提前呢?

吃什么食物能让月经提前来

1、女生应该准确的计算自己的经期来潮时间,并且在经前1个月时间,服用低剂量的黄体素,阻止大姨妈的来到,至调整日期之前7日停止服药,这一方法对女性身体伤害小,但须提前准备。

2、喝红糖水。红糖属于一种大热的食物,它可以有效的补气补血,健脾和胃,还可以祛风散寒、活血化瘀,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并且还可以迅速的释放,使人体更好的吸收,非常适合来大姨妈时痛经的女性朋友。正是由于红糖的大热性,可以促使大姨妈快速到来,所以在月经前几天大量和红糖水,可以使月经提前。

3、众所周知,避孕药不仅仅可以有效避孕,更能在一定程度上推辞经期来潮,避孕药本身就是一种复合性的荷尔蒙,但必须在一个月前就准备,也就是从这次月经来的第5天开始服用,一直吃到预备让月经来的前3天才停药。但是避孕药含有较大的刺激作用,为此不建议长期不用,必须服用避孕药进行调整经期的女生,建议遵照医嘱服用。

4、应用激素。想要大姨妈提前还可以通过应用一些雌激素或者是孕激素来控制,比如在月经来临前的一个月开始服用低剂量的黄体素,等到想要来月经的那天之前的七天把药停掉,一般都可以如约来临。也可以通过打针来一次性注射大量的黄体素,这样三四天之后,大姨妈就会来了,一般是在预期的前一个星期到十天就应该要打了。

5、催经针是一种让子宫内膜增厚,提前剥落的催化针剂,一般情况下注射之后3-4日,月经就会来潮,建议在预期月经来潮时间前7-10日提前注射,该针剂对女生伤害大,需要遵照医嘱注射。

吃什么水果能让月经推迟

水果主要是含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一般水果中并没有雌激素或孕激素的成分,所以吃水果并不能够影响月经,让月经推迟,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助于美白养颜,缓解疲劳,抗衰老的功效,如果月经推迟,一般就需要借助于药物,可以采取孕激素类的药物或者是雌激素类的药物,可以影响月经,具体用药遵从医嘱。

一般靠吃水果是没有办法让月经推迟的,如果平时月经规律,那么可以在月经2~3天开始服用黄体酮,可以起到催经的作用,一直吃到你可以让她来月经再停止。有的人在服用药物期间有可能会出现少量出血的情况,但是这是个别人大多数都没有症状,而且效果比较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可以吃果丹皮和西红柿对月经延后有帮助的,延迟月经的方法可以吃“安宫黄体酮”,一种孕激素,一直吃到你不需要的那天完了再停药,一般停药三天左右就会来,延迟的时间也不要太久,毕竟激素类吃多了不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