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顺产后可以吃桂圆吗 顺产后可以吃桂圆干吗

顺产后可以吃桂圆吗

母乳喂养一直都是妈妈们的首选,但是对于一些身体比较微弱和奶水不足的妈妈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难题。一般在产后老人家都会让妈妈们吃一些下奶的食物来帮助促进奶汁。那么顺产后吃什么好下奶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顺产后吃什么好下奶?

1、什锦豆瓣干拌饭

食材:猪绞肉50克,豆干丁20克,豆芽20克,小黄瓜30克,韭菜30克,粳米饭100克,橄榄油1小匙,盐1/4小匙,豆瓣酱1小匙。

制作方法:将准备好的豆芽氽烫热,接着过一下冷水放在边上备用。然后将小黄瓜切成丝,韭菜则切成段。猪绞肉、豆干丁、韭菜、加调料,放入不粘锅以小火蒸熟拌匀。米饭旁摆上蒸好的材料及熟豆芽、小黄瓜丝,拌匀即可食用。

2、三杯鸡块

食材:鸡腿1只,九层塔50克,葱2棵,姜3片,大蒜2瓣,红辣椒1个,甜米酒,酱油,黑醋,黑胡椒粉,白糖,香麻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准备好的鸡腿洗干净后剁成3厘米块,然后放入碗中同时放入甜米酒、酱油、黑醋、黑胡椒粉、白糖、香麻油等浸泡1小时。接着将九层塔洗净,葱切成1厘米段,大蒜、姜去皮,红辣椒去蒂,均切成碎末。

在锅中倒入大约为1大匙的植物油,1/2大匙猪油,等到油烧热后再放入爆香葱段、姜末、蒜末和红辣椒。接着再放入鸡块,用大火炒至微黄色时加入酱油和香麻油使颜色更深,再加入5小匙水,用小火焖煮至熟,加入九层塔续焖一下即可盛出。

在产后吃什么下奶快的问题中,三杯鸡绝对是产妇的首选,不仅仅具有下奶的功效,同时还非常有利于产妇坐月子期间的身体恢复。

产妇催奶食谱

1、黑芝麻250克,炒熟研末,用猪蹄汤送服。

2、猪蹄1对,茭白15克,通草10克,煨汤或煮熟吃。

3、花生米炖猪蹄或炖猪肚或猪舌头,或用花生米与大米同煮粥。

4、冬瓜皮煮鲢鱼。

5、红小豆煮粥,加红糖。

6、鲜鲤鱼汤或用鲤鱼与大米同煮粥吃。

7、黄花菜煨猪蹄或黄花菜炖老母鸡汤。

8、鲜虾、鲜木瓜煮鱼汤。

9、黄花菜30克,黄豆200克,猪蹄1只,清水适量,炖熟后调味服食,每日1次,连用5日。

10、豆腐150克,红糖50克,米酒50克,先将豆腐、红糖加适量水煮,待红糖溶化后,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汤,1次食完,连食5天。

月子粥的各种做法糯米顺产

经历过分娩的妈妈需要补充营养,为了补充营养和有充足的奶水,要适当的进行营养滋补。薏米也是一味中药材,能够补肺清热、祛风盛湿,产后妈妈水肿,小便不利的时候最适合吃薏米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可以缓解水肿,红豆薏米粥虽然营养丰富,但产后妈妈马上食用则会引起肠胃不适,那么多久后可以吃呢?

1、薏仁红豆粥

原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做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2、山药枸杞粥

原料:粳米100克,鲜山药50克,枸杞15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1500毫升

做法: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新鲜山药去皮,刮洗干净,切成小丁状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开待用。锅内加入15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山药、枸杞,用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软烂即可,食用时加入白糖和蜂蜜。

功效:山药枸杞粥具有补血养颜,消除色斑之功效。

3、桂圆枸杞粥

原料:30g桂圆肉、20g枸杞、配料80g大米、800ml清水、30g冰糖

做法:枸杞,桂圆洗干净备用,将大米洗淘干净放进锅里,放适量的水,再放入桂圆冰糖共熬,粥煮开再放枸杞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桂圆补益心脾,补肾润肺,养血安神。

4、八宝粥

原料:糯米150克、红小豆、绿豆各75克,红枣、莲子、桃仁、花生仁、栗子各50克

做法:1、红小豆、绿豆洗净,分别放入两个小铝盆中,加清水,没过豆面,4厘米,上火煮1小时,豆皮绽开,豆汤快熬干时即可。

2、莲子洗净,去外皮,捅出莲心,洗净;剥去桃仁外皮,桃仁掰成两半;花生仁放入沸水盆中浸泡10分钟,去衣;红枣洗净去核;糯米洗净。

功效: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且对防止秋季肌体衰退变化很有好处,自己煮的八宝粥可以自由搭配,有利自己健康的组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