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母乳怎么减肥 产后母乳怎么减肥方法

产后母乳怎么减肥

产后大部分妈妈们都选择母乳喂养,毕竟这母乳对于宝宝们来说,可是最为有营养最为健康的食物了。一些新妈妈们还听说,产后如果用母乳来喂养宝宝的话,还能够自然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神奇的吗。那么,产后喂母乳能减肥吗?产后喂奶可以瘦身吗?

产后喂母乳能减肥吗

喂母乳是产后减肥的最佳方法之一,在哺乳期间,妈妈给宝宝喂母乳就是一个燃烧脂肪的过程。母乳喂养可以消耗母亲体内额外的卡路里,减少母亲皮下脂肪的蓄积,喂奶的母亲的新陈代谢会改变,不用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目的。可见,喂母乳给体内的脂肪找到了一条出路,是帮助妈妈恢复体型的好办法。哺乳期正是减肥的关键时期,减肥的效率是非常高的。

所以建议你要抓住这次机会,哺乳期的减肥最主要的就是调整饮食,最主要就是饮食清淡,避免吃油腻食物,而淀粉类的食物要用蔬菜和水果进行部分替代,但是一定要保证蛋白质的营养充足,每天三顿都要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哺乳期间一定要正确减肥才是最好的,正确的减肥对孩子的发育和吃奶都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可以在每天早晨起来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早晨一杯温开水能让体内宿留的滞留物比较顺畅的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多堆积在脂肪皮层下导致小腹胀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有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帮助减肥,对哺乳期的妈妈会有更多的好处,可以试试这种办法。

产后喂奶可以瘦身吗

产后哺乳期需要每天保证15~20分钟的快跑和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主要包括跑步、游泳、骑单车等运动,需每天锻炼1小时以上才能开始燃烧脂肪,需要你不断的坚持严格遵守和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其中晚吃少是减肥的关键,在晚上的时候不可以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一些甜食最好也不要吃了,以免对减肥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平时也可以多吃点蔬菜和水果。

想要减肥的哺乳期妈妈一定要吃早饭,不吃早饭的人,容易发胖,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吃点水果和蔬菜也会有帮助减肥的效果,不可以总是吃一些油炸食物之类的。

哺乳期的妈妈想要减肥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吃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东西,就算是哺乳期间也不可以暴饮暴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适当的多喝点果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较好。妈妈和宝宝来说,每天人体会消耗2000热量,加上1个小时锻炼消耗的热量值,一般每个月都能减2斤到3.6斤左右,这是一个最安全的体重下降值。

孕妇期间怎么减肥方法

哺乳期其实是妈妈们减肥的最好时机,因为哺乳的时候每天人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如果再加上科学的饮食和运动方法,就能很好的达到瘦身的目的。那么喂奶期间可以如何减肥呢?

一:选择合适的减肥方法

1:哺乳期的妈妈想要减肥绝对不能通过节食和药物来减肥因为这些对婴儿是极大的伤害。只能是通过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并找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长期进行,随着运动量的增加且摄入量的减少,体重自然就会下降。

二:晚餐选择

1:晚餐把白米白面换成杂粮杂豆煮成的八宝粥,推荐优先用小米、燕麦、红豆、黑米等食材。煮浓一点。这些杂粮里的维生素B1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让宝宝受益。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对预防便秘也有帮助。同时,粥的水分比饭更大,即便吃饱也不会担心长胖。

三:烹调少放油

烹调少放油,煎炒改蒸煮。制造乳汁不需要吃很多油,因为我们的身体在孕期就储藏了很多脂肪,专门等着哺乳的时候消耗掉。如果还顿顿油炒油煎油炸,身上的脂肪就没有机会被利用消耗掉了。

四:远离奶白色的浓汤

1:汤的浓浓奶白色来自于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并不是哺乳时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喝汤时不妨只喝清汤,去掉表面上的浮油。最好用低脂奶和豆浆替代一半的肉汤鸡汤,能供应更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且奶中的钙对制造乳汁也很重要。

五:多吃蔬菜

在减肥的时候,万万不可以让自己挨饿。如果减少了三分之一的主食,可以用大量蔬菜来填补。蒸煮和凉拌的蔬菜体积大,饱腹感强,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成分,对母子双方都是十分重要。

六:不吃甜食

糖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是饮食中多是由主食(米面)中的淀粉来提供的,而甜食多为单糖和双糖,容易迅速提升血糖浓度。如果过多进食甜食,就可能诱发胰腺释放大量胰岛素,促使葡萄糖转化成脂肪。这一定是你在减肥过程中不希望遇到的。

七:总之,对于母乳喂养的

妈妈和宝宝来说,每天人体会消耗2000热量,加上1个小时锻炼消耗的热量值,一般每个月都能减2斤到3.6斤左右,这是一个最安全的体重下降值。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