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哺乳期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是常用的治感冒的冲剂,孕妇也难免可能会感冒,那么,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板蓝根主要成分为板蓝根,辅料为蔗糖,糊精。中医认为是板蓝根一味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药。性味苦寒,归心、胃经。板蓝根主要用于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见上述症候者。感冒期间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免疫,杀灭体内病毒和致病菌,有利于康复;流感期间和病毒性疾病期间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抵抗力,避免传染。

医生在处理孕妇感冒是否用药时,有一个原则:只有药物对母亲的益处多于对胎儿的危险时才考虑在孕期用药,若有可能,在妊娠后的前三个月内应避免服用任何药物,但高烧除外。目前为止,没有确切的医学证明孕妇不能喝板蓝根。但是小编建议还是根据医生指导用药,如果要是轻微的鼻塞可以用一些食疗方法解决。

哺乳期孕妇能喝板蓝根吗

女性在产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因此,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板蓝根是家庭必备的药物,大家都知道产后女性是需要哺乳的,不能随便乱吃药的,不过哺乳期是可以吃板蓝根来预防感冒的,不过板蓝根是会刺激胃肠功能的,因此,不建议多吃,如果产后感冒的话,比较严重的感冒,最好是及时就医。

哺乳期可以喝板蓝根吗

哺乳期很多妈妈都会喝点板蓝根来预防或者治愈感冒,道理是被允许的,因为感冒正是妈妈产后盗汗没有及时擦干,又或者是体虚妈妈抵抗力下降等原因引起的。这时不建议吃西药,而喝点纯中药制剂的板蓝根更有助治愈感冒。

之所以哺乳期可以喝板蓝根,是基于板蓝根是一种常用中药,性寒,味苦,在功效作用方面,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斑、利咽等功效。另外,板蓝根内含有多种抗病毒物质,对感冒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及流脑病毒等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

板蓝根虽然能帮助哺乳期妈妈缓解感冒的困扰,但是在饮用板蓝根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毕竟是药三分毒,要知道过量服用板蓝根,这样会对消化道起到刺激作用,不利妈妈胃肠功能正常运行哦。板蓝根的副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哺乳期感冒不但对妈妈的身体有影响,也是会传染给宝宝的。哺乳期还在哺乳的妈妈,感冒时哺乳最好带口罩,以免感冒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染给宝宝。要是喝点板蓝根还不见效果,反而加深病情,期间最好先停止哺乳,并找医生开药方哦!

哺乳期妈妈休息不好,抵抗力一旦下降就会容易感冒,为此,哺乳期感冒可以喝点板蓝根,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的营养素摄入,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果蔬,对身体不好或者不适合哺乳时候吃的尽量不碰。

哺乳期怎么预防感冒

1、生活作息要规律正常:这个听起来比较难,因为宝宝日夜不分的,经常晚上都要起来几次给宝宝喂奶,所以妈妈们的生活很难规律正常。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好,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合理的休息,长期过于劳累很容易引发其他的疾病呢。

2、均衡营养:哺乳期的妈妈因为刚分娩完,因此身体很虚弱,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呢,又要给宝宝喂养母乳了,所以需要补充各方面的营养。在营养补充方面,必要要均衡,这样才能保证母乳的高质量。

3、适度的运动: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强妈妈的免疫力,让妈妈们更有活力。

4、保持愉快的心情。

5、尽量减少和病患的接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