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能吃海带吗 父母个子不高怎么能让孩子长高点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营养成分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磷、硒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的含量达到牛奶的十倍之多。除了上述微量元素以外,海带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不饱和脂肪酸、食物纤维等。

孕妇能吃海带

孕妇是可以吃海带的,大家都知道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菜品,海带中丰富的钙和碘是人体发育不可或缺的元素,同样对于孕妇和胎儿也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不过人体对于碘摄入量过高也会使人体出现高碘性甲状腺肿。孕妇对于海带的摄入量最好保持在每周食用两次,每次在一小碗左右(大概20g)。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防止孕妇乳腺增生

海带中碘的含量极其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得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减少,恢复卵巢正常的生理功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功能,减少女性乳腺增生概率。

控制孕妇体重

在孕妇的孕晚期可以适当的补充的海带,有利于对体重的控制。海带中富含的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孕妇有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作用。在孕晚期,可以适量食用一些海带冬瓜汤,不仅能够消毒,还能够控制孕妇体重。

孕妇吃海带对胎儿的好处

促进胎儿骨骼发育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不仅能够保证孕妇足够的钙物质补充,还能够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使胎儿骨骼正常生长。

促进胎儿智力发育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孕妇补充适量的碘能够激活孕妇体内许多酶类化合物的合成,使孕妇头发光泽亮丽,还能够促保证胎儿智力正常发育。孕妇如果缺碘就会使体内的甲状腺素合成受到影响,胎儿不能获得必须的甲状腺素,就会出现发育不良、智商低下的后果。

孕妇吃海带要注意什么

不要过量食用海带

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吃多了海带也可能带来流产的风险。海带中有散结化瘀的作用,孕早期的准妈妈胎儿不稳,再食用消瘀散结的海带,容易导致流产。

特殊孕妇人群不宜吃海带

海带属于性寒食物,对于脾胃虚寒、肿胀、腹泻消化不良的孕妇不能食用海带。如果孕妇非常想吃,可以在海带汤中加少血的姜汁、蒜蓉,用以中和海带的寒性。

父母个子不高怎么能让孩子长高点

选择受孕时机

科学家发现,人的身高与出生季节有关,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成人后比其他季节出生者个头高一些,这与婴儿出生后所受到的日照长短有关。阳光可刺激脑内的松果体,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激发人体的生长发育。所以,个子不高的父母可以选择六七月份受孕。

抓住孩子生长的快速期

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有两个生长高峰时期,一是婴儿期,另一个就是青春发育期。婴儿期是指0-1岁,这个阶段是生长速度最快也是最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的时期。婴儿期生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幼儿期、儿童期的生长。另外每年的五六月份是儿童在一年之中生长速度最快的时间,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们一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充分发挥后天因素的作用。

注重孩子营养均衡

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家长应该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保证孩子合理的运动

运动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加快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是促进孩子长高的必备项目。想通过运动长高首先要避免选择重压性或者过度损耗的运动,比如举重、长跑马拉松、负重练习等。可以选择弹跳类或拉伸类的运动比如篮球、跨栏、引体向上、跳绳等。向上跳摸高的地方是一种比较简单的长高的办法,也没有场地和运动器械的限制,建议大家去尝试。

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而且晚上10点至凌晨1点是生长激素分泌高峰,一旦晚睡错过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所以最好让孩子在晚上10点前入睡,保证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

增强孩子抵抗能力

疾病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家长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如果孩子长期咳嗽、过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及早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身高停滞。

合理使用生长激素

温馨提示

对于身高问题,父母的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要盲目跟风,甚至把给孩子增高当作时髦。高矮肥胖本是世间百态,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心理,比体格的高矮重要得多。个头矮并非低人一等,良好的性格、意志和品质决定着孩子的未来,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正确面对。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