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吗 腰椎间盘突出与膨出的区别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吗

很多的腰间盘突出患者都想要通过游泳的方式来缓解症状,那么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是否可以选择游泳的方式呢?同时游泳的姿势有很多种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哪种游泳的方式适合呢?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游泳对腰间盘突出的好处,以及患者在游泳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游泳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方式,但是患者在游泳的时候要注意游泳池的水温不宜过低,在游泳运动前也要做好热身运动,同时游泳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在运动的过程中要适量的休息,避免过度的游泳过度导致腰部受伤。游泳不仅可增强腰部血液循环而起到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加强腰背肌的力量。

游泳对腰椎骨突出有很好的疗效,同时游泳是一项非常适合锻炼腰部肌肉的体育运动,同时经常游泳的患者也可以增强腰背肌的力量,游泳时患者全身浸泡在水中,身体由水的浮力托起,患者可以在水中采取俯卧以及仰卧的姿势,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负担,但是游泳只能作为一种辅助康复手段,不能完全代替治疗。如果患者在游泳之后症状不能减轻的话,患者需要去医院找医生接受治疗。

游泳可以环节腰间盘突出但是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站姿、坐姿、睡姿这些都会导致腰间盘突出的发生,特别是对于一些常时间久坐久站的人,都要运动腰部,但是患者运动过度导致病情加重的话就需要有足够的休息,才能在进行运动,同时患者需要保持腰肌活力。患者在同时也需要穿戴护腰、以及睡硬板床都是可以缓解腰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与膨出的区别

腰椎间盘膨出和突出都属于腰椎间盘退化的表现。腰椎间盘膨出形象的说,就是鼓了一个包,而这个包小于整个脊椎环的四分之一。而腰椎间盘突出同样也是鼓包,但大于整个脊椎环四分之一。腰椎间盘无论是突出还是膨出,都容易出现髓核压迫神经,引起腰痛腿麻等症状。

腰椎间盘膨出和突出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点:

1、腰椎间盘膨出,是说明纤维环没有破裂,而髓核因为压力向椎管内隆起。腰椎间盘突出指纤维环内层已经破裂,但外层是完整的,髓核同样向椎管内凸出。

2、从症状来看,腰椎间盘膨出由于纤维环完整,表明光滑,临床上在正常人群也较为常见。患者通常没有明显症状,或者偶尔会出现腰背酸痛等情况。而腰椎间盘突出,髓核可以通过破裂的通道突出于椎管,所以会压迫神经根,出现下肢麻木疼痛以及明显的腰痛等症。

3、对于患者有明显的腰疼,进行止痛处理后就可以缓解的,一般为腰椎间盘膨出。出现腰痛加重,并且伴有下肢麻木的,就要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要及时给予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