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地中海贫血 孕妇地中海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地中海贫血

孕妇地中海贫血影响胎儿吗?一般来说,如果夫妻双方只有一方带有地中海贫血的基因,那么对胎儿不会有严重或致命的后果。但是,如果双方都带有地中海贫血隐形基因,那么胎儿有25%的可能会得严重的甚至致命的贫血,有50%的可能会和父母一样的带有基因,但是不会致命或严重的影响健康,有25%的可能会完成正常。

孕妇地中海贫血影响胎儿吗

1、可能会终止妊娠

如果孕妇地中海贫血的程度非常严重的,最好是终止妊娠。因为这种情况下的胎儿由于基因缺陷先天发育不良,很可能会胎死腹中,也可能会在妊娠末期发生胎儿水肿,使之在出生不久就死亡。及时婴儿可以勉强活下来,将来也需要进行长期输血,或者是接受骨髓移植。

2、没有大的影响

相反,如果发现孕妇地中海贫血,但是在检查的结果表明胎儿的基因正常,那么胎儿就能排除威胁。也就是说,如果胎儿只是属于轻度的地中海贫血,那么对他的健康并不会造成太大危害,孕妇是可以继续安心的怀孕生产的。

孕母亲地中海贫血吃啥好

有一些孕母亲在怀孕时期查看被奉告患有地中海贫血,但做了产检孩子是正常的,孕母亲能够经过调整饮食来调整一下自个的身体,这种饮食调整仅仅辅佐作用,由于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疾病,不是由于缺少养分。所以吃啥都不会有很大作用。

这就如同盖房子的图纸错了,即是加上再多的原资料房子仍是建不起来一个道理。只需孕母亲坚持满足均衡养分即可。给咱们引荐几个食疗妙招。

1、麦冬芝麻糖:麦冬100g,黑芝麻300g,蜂蜜、冰糖或白糖300g。将黑芝麻淘净,火炒,倒出冷却研碎。麦冬去心洗净,加水半碗,浸l小时。将麦冬及其浸液、芝麻、蜂蜜、冰糖同倒入瓷盆内,加盖,旺火隔水蒸3小时离火。

2、花生枣米粥:花生米30粒,红枣10枚、大米粥。白糖各恰当。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于六老练人红枣煮烂,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均碾成泥调人粥中。入白糖略煮即可食用。功用是养血补脾、肺,适用于贫血,血小板削减性紫癜,即可用为往常保健食物。

地中海贫血是什么

地中海贫血又称海洋性贫血,是一组遗传性溶血性贫血疾病。由于遗传的基因缺陷致使血红蛋白中一种或一种以上珠蛋白链合成缺如或不足所导致的。该病广泛分布于全世界,对于普通人说危害并不算太大,但对于孕妇这个特殊身份,就十分危险了。

地中海贫血吃什么补血快

绿色的蔬菜和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鸡蛋、牛肉、海带、豆制品以及动物内脏,例如鸡肝、鸡肾等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维生素c有利于食物当中的铁吸收,而且铁离子可以促进以及改善地中海贫血相关症状。莲子桂圆汤。其补水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具有补心血、健脾胃的功效,帮助孕妇更好的补充所需的营养。

贫血需要注意什么呢?

保持均衡饮食,一般来说,地中海贫血病人只需有均衡饮食,不需特别进食所谓“补血”食物。反之,一些含铁质量高食物如肝脏、牛扒、菠菜、苹果等,应适量而不宜过量进食。注意用药,不少药物,包括中药、西药及坊间成药都会对中、重型贫血患者溶血情况加剧,出现更严重的贫血和黄疸现象,因此孕妇患者更应该注意。

身处特殊时期的孕妇要时刻注意自身身体情况的变化,倘若得了地中海贫血,孕妇也不必过度紧张害怕,多注意我们上面所说的注意事项,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听从医生的安排,细心调理,就能安然度过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