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适合做什么运动 产后适合做什么运动可以减肥

清宫手术是最早的人流手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刮宫,现在用清宫来达到流产目的的方法是不常见的,但是在产后或者是引产之后毒素排不出来的时候,就可以通过清宫手术来排出毒素。那么产后清宫是怎么做的?

产后清宫是怎么做的

清宫手术是是清宫术的一种,是通过一种麻醉技术,使清宫术无痛操作。清宫手术即刮子宫,清宫手术就是传统的人工流产。清宫术不同于人流术,用于清除人流术后流产不全停留于宫腔内的组织,帮助子宫的修复,减少出血或感染的可能。无痛清宫手术后6小时未排气可进食白开水及半流食,半流食包括粥、鸡蛋面片汤、鸡蛋面条汤、鸡汤、鱼汤、猪蹄汤、蛋羹等汤类,也可将馒头泡入汤或粥中食用。

清宫手术是在孕妇分娩后体内的胎盘组织拍的不干净,为了避免子宫受到感染而进行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产后进行清宫手术,这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可以自然排干净就不需要清宫了,这都需要遵照医生的意见和根据检查的结果而决定的。

产后适合做什么运动

1、散步

对于产后虚弱的妈妈来说,散步强度小,实现起来容易,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不过要注意,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2、深呼吸

对于刚刚生产的妈妈来讲,深呼吸,有助于促进阴道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妈妈可以仰卧或侧卧在床上,慢慢吸气,有意识地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闭气保持1到3秒再慢慢放松呼吸,重复5次。

3、产后瑜伽

瑜伽是一种有益身心的运动,产后妈妈学习产后瑜伽操,不仅有助于身体的康复,也能让体型变得修长漂亮。产后瑜伽有特别针对不同部位的运动,对产妈妈来讲实在是一大福音。不过,本来没练习过瑜伽的妈咪们要注意,产后瑜伽并不等同于瑜伽,要在自己合适完成的情况下做,最好可以咨询瑜伽老师或者有经验的人。

产后做什么运动减肥

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要给胎儿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饮食方面需要增大进食量,体重或多或少的都会增加一些,少的女性体重会增加十斤,多的女性体重会增加三十斤。所以产后女性也是需要立即的进行减肥,这样才能恢复到产前的身材。但是有很多的运动都是不适合产妇进行的,产妇也要进行身体的恢复。那么到底哪些运动适合产妇减肥呢?

适合你的几种产后健身运动:

1.腹式呼吸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

时间:自产后第一天开始。

方法:平躺,闭口,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重复5-10次。

2.头颈部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

时间:自产后第三天开始。

方法:平躺,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们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3.会阴收缩运动

目的:收缩会阴部肌肉,促进肉液循环及伤口愈合,减轻疼痛肿胀,改善尿失禁状况,并帮助缩小痔疮。

时间:自产后第八天开始。

方法:爷卧或侧臣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屏住气,持续1-3秒再慢慢放松吐气,重复5次。

4.胸部运动

目的:使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

时间:产后第六天可开始。

方法:平躺,手平放两侧,将双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下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

5.腿部运动

目的:促进子宫及腹肌收缩,并使腿部恢复较好曲线。

方法:平躺,举右腿使腿与身体呈直角,然后慢慢将腿放下,交替同样动作,重复5-10。

6.阴道肌肉收缩运动

目的:使阴道肌肉收缩,预防予宫、膀胱、阴道下垂。

时间:产后第14天开始。

方法:平躺,双膝弯曲使小腿呈垂直,二脚打开与肩同宽,利用肩部及足部力量将臀部抬高成一个斜度,并将二膝并拢数1、2、3后再将腿打开,然后放下臀部,重复做10次。

上文中介绍了一些适合产妇进行的运动,运动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建议最好做完月子以后再进行减肥的运动。身体太虚弱也不适合进行减肥。而且产妇进行的运动也不能太激烈。所以瑜伽等是比较适合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