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护理 孕妇护理垫什么时候用

孕妇护理

女性怀孕后,由于激素的作用,下身的分泌物增多、外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同时,孕妇身体条件的改变,也比孕前更易受到细菌的威胁,这个时候各种妇科炎症便容易缠上准妈妈们。

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出很多激素,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阴道分泌物的糖元含量比较高,使阴道PH值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孕期,人体的免疫系统处于抑制过程,抵抗力相对较弱,因此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感染妇科疾病,不光自己的私处感到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威胁,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导致早产或其他一些胎儿的感染性疾病。

由于孕妇的行动不方便,会造成会阴部局部温度升高,很容易滋生病菌,所以这个时候的会阴部护理更为重要。

孕妇产后护理垫买多大尺寸

在产褥期,也就是月子期,女性是会出现恶露的,正因此,在产褥期,需要使用到护理垫。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使用产褥期护理垫的,而如果护理垫使用不好,对于女性的私处卫生以及身体健康也是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产褥期护理垫的使用方法。

一、产褥期护理垫的定义

产褥期护理垫是产妇产后专用医学级的贴身护理用品。100%纯棉,呵护局部敏感肌肤;添加国家保密配方,去瘀生新、预防产后感染;十万级的杀菌标准和药械级制造工艺,安全抑菌。产褥期护理垫能有效预防产褥期可能会出现的临床问题。产褥期护理垫是孕妇产后必备的贴身用品,前半个月会有大量的恶露每天流出,一般卫生巾不卫生且太小满足不了,此时就需要使用专业的产褥期护理垫了。

二、产后护理垫需要多少

一般来说,对于普通的妈妈,1包就足够了。一包护理垫大概是10张。孕妈妈可以准备一包的护理垫,然后准备几包孕妇卫生巾,就可以应付整个产褥期。同事,护理垫不仅可以为妈妈所用,也可以为宝宝所用。宝宝在换纸尿布的时候,可以垫在宝宝小屁屁下面,这样就可以防止宝宝把床弄湿。但是护理垫所需要的数量也因人而异,有的妈妈恶露比较少,1包也没有用完,有的妈妈恶露特别多,需要2包以上。所以准妈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增加,这样就可以避免浪费的现象发生,也可以减少经济上的损失。

三、产妇护理垫的用法

产妇护理垫是产妇产后必备的贴身卫生巾,刚生完小孩,前半个月会有大量的恶露每天流出,一般的卫生巾满足不了,这个时候就需要专门的产妇护理垫。产妇护理垫使用时间,一般是产后第一时间至整个产褥期出血和恶露排出时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