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怎么吃法?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橄榄油。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食用橄榄油能有效地提高孕妇对食物消化和吸收能力,为胎儿提供丰富营养来源。而且橄榄油多饱和脂肪酸含量比例接近母乳适合人体吸收。其次补充维生素E,可以防止孕妇初期流产。很多孕妇在

怀孕期间

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便秘的情况,长时间的便秘对孕妇以及胎儿都非常不利,这个时候孕妇不妨早晚饮一小杯橄榄油,以此来有效的缓解以及治疗便秘。除此之外孕妇还要注意养成多喝水的习惯,这样大便干燥的情况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了。

孕妇吃橄榄油需注意:橄榄油产品种类繁多,质量不好把控,孕妇食用应尽量进口的特级初榨橄榄油,虽然价格昂贵,但绝对物有所值。避免购买市场上假冒伪劣的商品。

孕妇吃橄榄油的好处怎么吃法?

藜麦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藜麦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部分营养物质,藜麦是非常适合人吃的,经常吃藜麦可以增强人身体的抵抗力,可以让人身体越来越健康,有些人经常食用藜麦来减肥,效果也是非常好的,藜麦是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尤其是适合孕妇以及儿童食用,那藜麦的减肥吃法是什么呢?

1藜麦牛油果沙拉

藜麦50g、牛油果半个、

樱桃番茄、水红萝卜,柠檬一个、

罗勒叶少许、特级初榨橄榄油、

苹果醋、盐、黑胡椒

1.将藜麦在淋有橄榄油的水中煮15分钟后沥干、捞出,冷却备用(藜麦很容易煮熟,煮熟后的藜麦呈半透明状,末端有小尾巴)。牛油果、樱桃番茄切丁备用。

2.将准备好的藜麦、牛油果和樱桃番茄放入沙拉碗,加入一些罗勒叶增加口感层次。还可以刨柠檬皮少许,增加一丝清香。

3.将橄榄油和苹果醋(白醋)按照3:1的比例调入、拌匀,凭个人喜好加入盐和黑胡椒,即可食用。藜麦的清甜和牛油果醇厚的口感搭配,异常爽口。

2藜麦早餐饭

煮熟后,清甜软糯的藜麦不仅适合做沙拉,还可以搭配其他谷物杂粮,以枫树糖浆调味,加入杏仁(或松子)和莓果,早餐食用风味尤佳。

3泰式青木瓜藜麦沙拉

藜麦是个很“友善”的食材,不论在哪里都能融入当地饮食文化。泰国最可口的青木瓜沙拉,因为藜麦更有了“国际范儿”和营养!

青木瓜半个、藜麦一把、

泰国小米辣3个

腰果仁一小把、樱桃番茄3-4个、

柠檬一颗、椰糖一勺

1.藜麦先用水浸泡6-8小时,然后用开水焯一下。处理过的藜麦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2.将腰果仁用平底锅烘烤几分钟,表面出现焦黄色即可。木瓜切丝。

3.准备酱汁。把泰国小米辣切碎,放在擂钵里捣碎,再放入烘焙过的腰果仁稍微捣碎。挤一颗柠檬汁,加入一大勺椰糖,和捣碎的食材拌匀即成酱汁。

4.最后把青木瓜丝、处理好的藜麦以及准备好的酱汁一起拌匀就好啦!

说到做主食,才是藜麦的拿手好戏、不论是做甜点、面点、饭食、各种卷,它都能胜出普通谷物。

4藜麦批萨

3/4杯藜麦(泡6-8小时)、

1/4杯水、1/2勺泡打粉、

1/2 t勺盐、2勺橄榄油、

1/2杯番茄、1杯纯素奶酪、

新鲜绿叶蔬菜、红辣椒碎

与普通披萨做法几乎一样,只是需要在面饼的制作上花一点功夫。

将藜麦煮熟后捣成泥,加入适量的小麦面粉,小麦面粉主要是起黏性作用,藜麦成型不会分散,但要控制量,否则加多了面饼比较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