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高血脂 孕妇高血脂能吃牛肉吗

孕妇高血脂

孕妇高血脂是准妈妈常见的疾病,不过很常会因为症状不明显而发现不了。如果怀孕前没有高血脂症病史,那怀孕后出现的血脂高可能大多没有明显的表现,要做血脂筛查时才会发现。那么,孕妇血脂高的原因是什么呢?

事实上,在孕期的时候,由于孕妇体内的激素浓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而影响了体内的血脂代谢,同时饮食结构发生改变,会有过多的喂养与滋补,在这个时候会滋生肥胖的迹象,过多油脂进入人体,人体不能及时转化,吸收和消化,将在血液中冻结和脂质的综合征会增加,孕妇的血脂升高。此外,由于怀孕,孕妇常常静坐不动,这也是不好的,这也是会导致孕妇高血脂的诱因之一。虽然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除了能预防血脂高,还能增强身体耐力,为最后的顺利分娩做好准备。

一般情况下,孕妇患上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可能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定期去医院检查血脂是至关重要的。

孕妇高血脂能吃牛肉吗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而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上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随着胎儿的长大,孕妇的食量也会容易增加,而平时不注意饮食就会容易导致出现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的情况,孕妇出现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就会容易影响胎儿的发育,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疾病等。

孕妇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怎么办?

胆固醇和血脂高最主要的影响就是高脂血症,包括高胆固醇,高甘油三酯,复合性的,这些都是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和冠心病的重要因素,不过如果胆固醇不控制继续升高,会有严重的疾病,脾肿大。对孩子影响最严重的是血糖,胆固醇和血脂影响较少,几乎可以忽略,血脂稍高也是正常,毕竟怀孕会吃的多一些,但是胆固醇太高甚至导致畸形你的结果除了氯稍高,其他基本正常。

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1、鱼类

鸡蛋、动物内脏都是富含胆固醇是食物,假如孕妇胆固醇高一定不要再吃这类食物。专家指出鱼是非常适合胆固醇高的孕妇食用。所以建议孕妇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鱼。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这些鱼肉中都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的存在,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科学验证孕妇每周或者是每天吃一次鱼,就有效大大的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专家介绍到这,你就别再疑惑:“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这个问题了,鱼就是你不错是选择哦!

2、纤维的食物

孕妇胆固醇过高对胎儿和孕妇都有很大的的危害。而纤维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内ldl-c的含量,因此专家建议孕妇应该多吃含整粒谷物和面包荞麦、燕麦、荞麦、燕麦等纤维的食物。如果孕妇想要有效的降低体内胆固醇最好每天膳食纤维达到15~30克。

3、大豆制品

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豆制品同样是不错的选择哦!在大豆以及豆腐等大豆制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植物化学物质—异黄酮。科学研究发现,异黄酮有助于将危害动脉的ldl-c从人体中清除,从而到达预防与治疗胆固醇过高的目的。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让大豆来帮忙吧!建议孕妇平时可以多吃豆腐或豆制品,但切忌不要直接喝豆浆,这不利于营养的吸收,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哦!

4、维生素C

面对“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这个问题,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科学研究证明人体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与人体内hdl-c含量成正比。因此专家建议患有高胆固醇的孕妇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马铃薯、椰菜、花椰菜、草莓、番木瓜和深绿色多叶蔬菜等食物。最好每天吃3~4份,这些食物不但能够降低胆固醇,还有保持血管畅通的效果哦!

5、大蒜、洋葱

大蒜、洋葱也是高胆固醇孕妇不错的选择哦!大蒜有舒张血管、抗血绣凝集和阻止胆固醇合成的作用。而洋葱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以及含硫氨基酸,有降血脂、降血压和抗动脉硬化作用。所以如果你还有“孕妇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这样的疑问,不妨吃些大蒜以及洋葱吧!

多喝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促进脂肪代谢,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专家建议孕妇胆固醇高可以喝些茶,特别是绿茶,因为绿茶降血脂的作用最佳。但是专家也指出孕妇喝茶也最多不能超过200毫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