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头疼怎么办缓解疼痛 孕妇头疼的厉害用什么可以缓解疼痛

孕妇头疼怎么办缓解疼痛

孕妇感冒头疼怎么缓解,准妈妈适当的做一些瑜伽,不仅可以缓解头疼问题,还可以锻炼自己身体,为生产打下好基础!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孕妇感冒头疼怎么缓解

1、孕妇感冒头疼可能是由于睡眠不好,这时可以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2、当然如果您感觉有些严重可以吃些例如:小柴胡冲剂类的中成药或四季抗病毒、双黄连口服液。或者姜汤水洗脚或者煮些姜汤来喝都可以。

3、准妈妈适当的做一些瑜伽,不仅可以缓解头疼问题,还可以锻炼自己身体,为生产打下好基础!可以购买一盘此类的CD,在头疼发作时随着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感冒头痛应对方法

1、运动锻炼

适量运动,加强运动锻炼,可以调节头部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每天早起慢跑,呼吸新鲜空气,保证足够多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对缓解感冒头疼有奇效。

2、保持安静、通风

减少接触引起头痛的刺激,如电视,电脑的强光,强节奏音响,避免噪音的危害,与此同时,要保证休息的房间通风良好,这样才能安静地充分修养,才能有助于恢复健康。

3、热水泡脚每天晚上用温度稍高一点的热水泡脚15分钟,水量须淹没脚腕,最好泡到双脚发红,这样才能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头痛大多时候头部会充血,在临睡做足浴,可以引导血液从头部回流到足部,给头部降温。泡脚后要立刻擦干保温。

4、吹风机

用吹风机对着人体背部的大椎穴至风门穴之间的肩胛骨上端加热,使皮肤微微发红,避免皮肤烫伤。温热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

孕妇头疼的厉害怎么办

孕妇出现感冒也是比较常见的,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体质相对比较差,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引起感冒的表现,常常会导致头痛的现象,因为怀孕的原因,在用药方面会有很多的禁忌,所以说这时候如果不是特别的严重,尽量可以通过生活方面的一些小妙招来进行缓解,比如说按摩,饮食调理等等。当然如果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第一,给头部按摩

如果是孕妇出现感冒头痛的情况是因为没睡好或者是没睡够引起的,适当给头部进行按摩是能够将头痛治好的。用食指按压太阳穴的位置,然后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转动按摩。

第二,服用蜜姜感冒饮

将新鲜的姜汁和蜂蜜按照一比一的方式进行调配,每天喝一次,直到感冒头痛症状有所缓解为止。

第三,做瑜伽

孕期瑜伽在放松孕妇身心的同时也能缓解头痛,还能提高孕妇的身体免疫力,一举三得。为了让效果更明显一些,可以在练瑜伽时在旁边放一些有利于冥想的音乐。

第四,注射葡萄糖

如果因为感冒头痛导致孕妇的胃口变差,甚至吃不下东西,也可以适当注射葡萄糖,一来为孕妇提供身体所需营养,二来有利于缓解头痛。

孕妇感冒头痛吃什么好

孕期生病后,做好不吃药是孕妇们都知道的致病原则。同理,如果孕期患上感冒了,孕妇应该尽量从饮食上着手缓解和治疗,下面这些食物有利于治疗感冒头痛。

第一,多吃萝卜和白菜。感冒初期,吃萝卜和白菜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效果。常见菜式推荐:萝卜白菜汤、菜根汤、萝卜汤等。

第二,美味的鸡汤。常喝鸡汤不仅能给孕妇补充营养,还能清除孕妇呼吸道内的病毒。孕期感冒流鼻涕时,可以适量喝一些鸡汤。

第三,蜂蜜水。蜂蜜中富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有缓解和预防感冒的是功效。孕妇可以每天喝两杯蜂蜜水。

第四,糖姜茶。姜有祛寒祛湿的功效,孕期如果患上的是风寒感冒,并有头痛的症状,则可以通过服用糖姜茶来缓解。

第五,盐要少吃。感冒后的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吃太咸,尤其要少吃含钠的食盐。孕期感冒后要尽量将每天的摄盐量控制在5g以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