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切除后肠粘连症状 子宫切除后肠粘连症状和盆腔炎症状

子宫切除后肠粘连症状

在生活中,尤其是一些女性,往往需要做子宫切除术,一旦做了手术之后。有些患者往往感觉到小腹比较疼痛,而且这时候也有便秘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应该提高肠粘连这种疾病的发生,手术后的肠粘连预防。

右上腹小包坱是什么?近期内重复行腹部手术,发生肠粘连的机会很髙,但只要排气排便良好,就不要紧。不要吃长、粗纤维食物,避免拉肚子,可以喝一些植物油润肠如香油等。手术近期的粘连会随时间延长而部分吸收,但或多或少会遗留下一些。估计您的症状可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患者:谢谢您的回复!右上部小包块手术大夫说是炎症反应。现在便秘好多了,可是小腹硬邦邦的,尤其是小腹稍下一横面,里面很硬。不知道是怎么了。而且硬的那一横道肚子表面不平坦,稍向里面凹。坐着的时候很明显。小便也不畅。我不知道是不是里面的切口炎症?还是怎么了。这些硬块是里面的伤口在愈合吗?会慢慢消下去吗?这种情况常见吗?是不是要喝点消炎药。

部分患者手术后腹壁感觉较紧,像一个“饼”一样,往往发生在伤口周围。有的持续时间较短,数周;有的很长甚至持续存在。一般认为是腹腔内粘连的表现。所以随着时间的延长,腹壁变软也预示着腹腔粘连的吸收。腹腔内粘连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发生肠梗阻,术后早期这样情况一部分患者可能会伴随胃肠功能障碍,称为“炎性肠梗阻“,但不需手术,胃肠休息、胃肠外营养可以治愈。

这种“炎性”不是俗话说的“发炎”,不是细菌感染,也没有红肿、发热、疼痛等,而是人体的一种对手术创伤的反应,不需要吃“消炎药”。

子宫切除后肠粘连症状和盆腔炎症状

有些妈妈因为害怕自然分娩的疼痛无法忍受,从而选择了剖腹产。虽然剖腹产产生的疼痛相比于顺产减轻了许多,但剖腹产对于产妇的身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剖腹产后的女性往往会出现有像术后感染,失血过多等症状,那么,剖腹产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1、新生儿免疫力较差

相对于顺产的宝宝来说,由于妈妈的产道里有很多健康有益的细菌,自然分娩过程中,这些细菌可以定植在新生儿的肠道内,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一些病原菌导致疾病的发生。但剖腹产的新生儿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和产道细菌,天生免疫力会较之顺产婴儿较差,更易生病。而且剖腹产将增加宝宝感觉统合失调、缺氧和湿肺的风险。

2、二胎宫外孕几率高

对于产妇来说,宫外孕的概率上升,如果受精卵着床到疤痕上,会对产妇生命安全形成巨大威胁,严重者需切除子宫甚至丧命。即使受精卵侥幸躲开了疤痕,仍有“胎盘植入”的风险,即胎盘长进子宫肌层,导致孕妇生产时大出血,影响子宫收缩,不得已时要把这一部分甚至全部的子宫切掉。

3、严重伤害子宫

剖腹产手术时,女性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身体恢复也比自然分娩的女性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将来避孕和再孕都比自然分娩的产妇要麻烦得多。

4、剖宫产切口妊娠

剖宫产切口妊娠就是女性做了剖宫产后,在一两年之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5、产后并发症多

剖腹产产后容易发生肠粘连、梗阻、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

针对以上所说的剖腹产后遗症,妈网建议妈妈们如果不是由于特别原因还是尽量选择顺产,毕竟疼痛只是一时的,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