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总是打嗝 五六天的新生儿总是打嗝

新生儿睡觉打嗝

1、避免吸入多余空气:注意喂奶姿势、让奶中少一点空气等,使得宝宝在吃奶时尽量避免吸入多余空气。

2、注意喝奶姿势:

母乳喂养:妈妈务必仔细学习各种哺乳姿势,在每次喂奶前先把姿势调整好,再让宝宝开始吸吮。

奶瓶喂养:不论抱着宝宝喝奶,还是让宝宝靠着其他物体喝奶,注意头高身体低的姿势,而且保持一定的倾斜角度也很有必要。

3、冲泡方式:在帮宝宝冲泡奶粉时,应先加入适量的温水,再加入奶粉,这样可避免奶粉结块,造成奶嘴阻塞而吸入过多空气。

4、奶嘴运用:另外,摇匀奶瓶时最好握住奶瓶侧身,以左右摇匀的方式进行,避免上下摇动而增加奶瓶内的气体。

5、至少含住2/3:把乳头或奶嘴放入宝宝的口中时,应至少让宝宝含住2/3,并确定是否放在了宝宝的舌头上,否则奶水会溢出,而且容易让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对于经常胀气的宝宝,可适当选用防胀气奶嘴、奶瓶。

6、让宝宝少喝一口:奶瓶内的空气通常会渐渐残留在最上面(形成白色泡泡),因此最好不要让宝宝把奶瓶中的奶完全喝完。这样也可减少一些气体进入体内。

五六天的新生儿总是打嗝

刚出生的宝宝打嗝怎么办

打嗝是因为横隔膜痉挛性收缩引起。当宝宝在吃东西时,常会吃下空气。而胃在消化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当胃部的气体增加,形成一股气压,必需尽快释放,就会造成打嗝儿!医学上称打嗝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不能算病。

有的宝宝刚出生半个月也总打嗝我咨询过医生说是什么肌肉还没发育完全属于正常现象我的宝宝打嗝的时候我都给他点水喝压一下就好了。我有们朋友怀孕时也有这种跳动,宝宝出生后也是常打嗝,现在宝宝都四岁了还是经常这样,咨询过医生说没有事,打嗝就让宝宝喝水吧!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小宝宝都是这样的,其实他们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受,如果实在看着孩子可怜,你就竖着抱起孩子,拍拍后背。这样会好一些的。

新生儿打嗝

(1)宝宝喝了冷风,受了风寒而诱发打嗝

(2)有时后吃了生冷的奶水或者食物消化不好,容易诱发打嗝

(3)宝宝在惊哭之后进食一时哽噎也可诱发打嗝如何缓减宝宝打嗝

(4)家中的宝宝持续地打嗝一段时间,可以喂宝宝喝一些温开水,以止住打嗝

(5)天冷的时候可以在衣服外边放一个暖水袋,消除体内的冷气

(6)用少量的桔子皮泡开水,有疏畅气机,化胃浊,理脾气的作用。

如何应对宝宝打嗝

(1)在宝宝哭的时候不要进食,这样很容易打嗝。

(2)吃奶时要讲究正确的姿势,要注意头比身子高。

(3)母乳喂养时注意避免乳汁流得过快,人工喂奶也要避免太急,奶瓶倾斜45度角,可以让气泡跑到奶瓶底端,不会让宝宝吃进气泡而打嗝

(4)每次吃完奶,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后背,直到打出嗝以后再放下,宝宝的肠胃会比较舒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