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期间晚上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的 月经吃什么减肥最有效

月经期间晚上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

减肥是一门学问,想要有效地减肥必须要掌握方法,急于求成的节食减肥是万万不可取,因为它的后果就是反弹的非常厉害。所以,我们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达到匀速瘦身的目的。那么,月经减肥晚上吃什么呢?

月经减肥晚上吃什么

月经期间流血比较多,抵抗力下降。必须要合理的进行饮食,不适合不吃饭减肥,可以多吃一些纤维多的食品,这样有利于促进消化,减肥效果更好一些,还有水果和蔬菜也不可少。吃了足够的高纤维食物,能促进脂肪的排出。

在经期时不可选择寒性的水果,不可以吃燥热的食物,以免引起经血过多,香蕉脂肪低,又会产生饱腹感,所以在经期减肥可以吃一些香蕉,也可以吃一些番茄,减少水肿,效果不错,但是在经期时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喝水,有效地排毒。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会利用水果减肥,只要是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经期吃。在饮食方面还要减少高油脂,高脂肪食物,大鱼大肉肯定不行,早晨和晚上都要适当的进行锻炼,但是月经期间,耗能量比较大,不建议过度的运动。

月经期间怎么减肥最快

减肥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生的事业,因为每一个女性都追求美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最完美的。而在月经期间减肥就是很多人都有的想法,但是不知道如何才能让效果更明显。那么月经期间怎样减肥最快?

月经一般时间在3到7天之间,想要在这个期间减肥的话,就需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因为含铁的食物,一方面可以补充营养,一方面也不会造成女性发胖的情况。相对来说能起到有效控制体重的作用,所以喜欢吃巧克力,喝热可可的朋友们是可以放心吃的。

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不用过于在意饮食的问题,因为这个时候一般情况是很不会发胖的。所以只要是按照平时的吃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其次就是想要自己减肥效果更为明显的话,就应该放弃一些容易发胖,容易堆积脂肪的食物以及零食。

而且要知道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女性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是不适合进行做一些激烈运动的。所以在这个阶段应该保持好的心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可以了。想要成功减肥,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适当运动,以及饮食的合理。

月经期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

不吃药怎样减肥最快?月经期可以帮助减肥快的食物有高纤维食物、维生素B食物、高钾食物和蛋白质食物等。

高纤维食物

月经期间多吃富含高纤维的食物,不但可以有效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调理经期虚弱的肠胃,还能缓解便秘情况,具有很好的瘦肚子功效。

如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疏菜、水果等,这些高纤维食物还能够促进动情激素排出,不但可以瘦身,还能调整月经。

维生素B食物

想要在月经期间轻松瘦身,一些富含维生素B食物也不能少,这类营养物质可有效的促进人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燃脂减肥的功效。

富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牛奶、胡萝卜、南瓜、谷物类食物等,此外,多吃些富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如蛋、豆腐、黄豆等,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减肥功效。

高钾食物

很多女性看上去身材臃肿,大部分是因为水肿形成,尤其是双腿,这时候可以适量多吃些高钾食物,钾能够帮助促进体内多余水分排出,帮助解决水肿及浮肿问题。

蛋白质食物

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质的食物在经期要多多补充,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帮助减肥。

月经中如何三天瘦十斤

一、豆腐木耳烩猪血

材料:猪血肠200克、豆腐半块、水发木耳150克、胡萝卜适量、荷兰豆适量、清水适量。盐、鸡精、生抽酱油、葱姜末、五香粉、香油、料酒、水淀粉。

1、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猪血肠去皮切成和豆腐大小一样的块;胡萝卜洗净切菱形片;荷兰豆洗净切菱形片;木耳撕小朵备用。

2、炒锅倒油烧热,下葱姜末、少许五香粉爆香,然后下豆腐略炒。

3、将血肠块倒入锅中略炒,动作要轻快,防止血肠和豆腐碎烂。

4、倒入适量清水,水量与豆腐平齐即可,加入盐、生抽酱油、少许料酒,大火烧开,转中火煮约2-3分钟。待汤汁快要收干时,加入胡萝卜片、木耳、荷兰豆略炒,最后加鸡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薄芡,然后淋入少许香油提香,即可出锅。

功效:黑木耳是一种减肥食品,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这二种物质,都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的发生和减肥作用。

二、薏米山药羹

材料:山药、薏米、枸杞适量、燕麦适量、黄冰糖适量

1、提前将薏米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枸杞用清水泡10分钟。

2、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锅内放水将薏米煮开。

3、放入山药,大火炖开,加入黄冰糖;放入燕麦片关火,最后放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功效:薏米和山药都有调节人体激素和内分泌的功效,并且能滋阴补肾对经期的顺利到来有很好的暖宫作用。

三、山药果汁牛奶

材料:山药、苹果、牛奶、蜂蜜。

1、把山药、苹果用清水洗净后削皮。

2、接着用刀切成1-2公分的小块,放入盐水中浸泡备用。

3、将山药块和苹果块放入搅拌杯中。

4、倒入牛奶,没过山药苹果块即可,加入适量的蜂蜜。

5、将料理机旋转至一档,打15秒;再旋转至二档,接着打15秒即可。

功效:苹果中含有的苹果酸和果胶,本身可以分解人体脂肪、滋润皮肤,再加上可白嫩肌肤又防皱暖肚的牛奶,以及自古以来就有着天然美容品之称的蜂蜜。这杯山药果汁牛奶,真可谓是重磅出击、强强联手,对于缓解经痛、减肥都是非常有用的呢。

四、山药红豆粥

材料:薏米50克、红豆50克、山药100克、茯苓、冰糖适量

1、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丁;薏仁、茯苓、红豆均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后沥干水分。

2、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将山药丁、薏仁、茯苓一起放入,煮至烂熟,取出备用。

3、锅中再加入约600亳升冷水,将红豆放入,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小火煮半小时。

4、加入煮熟的山药丁、薏仁、茯苓,再以旺火烧沸,改小火煮约15分钟。

5、冰糖下入粥内,搅拌均匀,再焖10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红豆有利尿、健胃生津、祛湿益气等作用。在经期食用红豆还能够补血,有助身体恢复。

五、瓠香樱花虾

材料:瓠瓜1/2个、樱花虾1/2碗、香菜1棵、盐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少许。

1、瓠瓜去皮、洗净、刨细丝;刨丝后加入少许盐巴抓一抓、备用。

2、将油入锅中,油温后将樱花虾放入,待樱花虾颜色变红后即可关火捞起。

3、将准备好的食材,沥干后置入盘中;再将作法2。的樱花虾舖上,最后加上香菜、芝麻油及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功效:利水消肿、抗癌瘦身。瓠瓜能利水消肿,适于水液代谢差,身体浮肿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六、红豆薏米百合汤

材料:红豆,薏米,鲜百合,蜂蜜。

1、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水,煮开。

2、煮开后,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焖40分钟左右(经过一轮焖煮后,红豆和薏米开始变软,汤的颜色也会变深)。

3、40分钟后,再度将水煮开,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继续焖40分钟。如此进行2-3次即可。在最后一次加入鲜百合。

4、经过3次“煮开——关火盖盖儿焖——再煮开——再焖”,红豆和薏米已经完全煮软烂了,待稍凉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红豆可以补充气血,在经期的时候大量失血会导致人体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时候就可以多吃一些红豆大补。红豆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利水消肿,是一种很棒的经期减肥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