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芒果是我们大众最喜欢的一种水果,在我们水果市场上也随处可见。而芒果除了可以当作水果吃之外,还可以制作一些美食。比如芒果干,既不失芒果的芒果的营养成分,又不失芒果的味道。那么,芒果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芒果干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干是由芒果晒干,经过工序加工制作而成的水果干,它的口味酸甜清香,甜而不腻,让你入口难忘,回味无穷,简直就好像在吃鲜芒果那样。很多人都爱吃芒果干,一直吃不停嘴,吃多了,会怎么样呢?那我们就先从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开始看看。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芒果的益处可多了,它维生素A的含量十分的高,这一点在水果中是非常罕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芒果果实含有粗纤维、蛋白质、糖,再者,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之一。它有止吐、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治便秘、杀菌等功效。

芒果口感酸甜清香,甜而不腻,让你入口难忘,回味无穷,简直就好像在吃鲜芒果那样,随时随地带您进入芒果的世界,让您完全融入芒果的梦幻世界,既让您享受到最好的舌尖美味又能达到补充营养的功效。

1、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3、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

6、减肥轻身: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中医学证明,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医理论认为,肥胖的病因是“湿”、“痰”、“水滞”所致,故芒果是减肥轻身之果品。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每一种食物都有着一些禁忌。如果人们误吃芒果,就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没有达到预料中的结果。那么,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芒果与大蒜等辛物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芒果和酒不能同食: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4.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青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青芒果可以取果肉熬煮成芒果酱食用。

青芒果还可以取果肉做成芒果布丁食用。

青芒果可以做成芒果干,酱芒果等食用。

大青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1、疗头痛头晕:食用大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抑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大青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养颜护肤:由于大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大青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祛压降脂: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大青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通便:大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爽口青芒果的做法

1、青芒果去皮洗净。

2、去核切成条状。

3、放入盐搅拌均匀、腌40分钟左右。

4、用冷开水抓洗干净,沥干水。

5、放进保鲜盒里,加入白砂糖。糖一定要多加点,不然会酸。

6、盖上盖子,放冰箱里冷藏过夜。

7、第二天拿出来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的,很脆,特别开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