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妈妈吃什么水果 产后妈妈吃什么水果宝宝好通便

产后妈妈吃什么水果

产后的产妇在饮食上要注意多样性,不要只吃一些固定的食物,产后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吃过于寒冷的食物。产妇可以多吃一些苹果,香蕉,梨子,橘子,火龙果等等这样的水果。产后吃水果要注意好清洗干净,避免农药残留。

产后可以吃什么水果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每一种水果都有其独特的优点和口味,一般吃水果不会增胖,所以不少的女士都喜欢吃水果。尽管是处在孕期和产后的宝妈,也有一些适合她们的水果,吃了对身体是非常好的。那么产妇产后6天能吃什么水果好?

产后6天能吃什么水果好

产妇适量食用一些水果有益于身体健康,在选择水果时应选择新鲜且性平或者性温的水果,应尽量少食西瓜等寒凉的水果。产妇可以适量食用一些苹果、草莓、火龙果、香蕉、桃子、樱桃等,不仅可以使产妇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还可以有效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产后便秘症状。另外患有糖尿病的产妇应尽量选择低糖水果。

1、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纤维素。对于产后妈妈补铁很有帮助。另外产后妈妈需要回复,活动量较少,吃香蕉可以帮助肠道运动,缓解产后便秘。

2、红枣。红枣中富含维生素C,葡萄糖以及蛋白质。对于产后妈妈增强抵抗力,安心养神,护胃健脾,补气养血是一种很好的补品。可生吃也可煮粥,味道也不错。

3、樱桃。樱桃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铁元素,会使母亲的乳汁更加营养,促进泌乳。但樱桃性温热,容易上火,妈妈们要适量食用。

4、木瓜。木瓜可降压解暑,消肿驱虫,还有下奶的功效。产后妈妈可在月子期间食用木瓜,对身体很好,还有助于减肥哦!

5、桂圆。桂圆养气血,对于分娩后气血不足的妈妈具有滋补的作用。若产后妈妈身体虚弱,可以食用桂圆来滋补。注意妈妈们要在恶露排净后再食用,否则会影响恶露排出。

6、奇异果。奇异果的好处很多,可以帮助产后妈妈消除妊娠斑,起到护肤美容的效果。爱美的妈妈在产褥期不要错过哦。不过奇异果性寒,不宜多吃,妈妈们要适量食用。

产后恢复适合吃什么

1、健康的进餐顺序

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无需通过胃来消化,而是直接进入小肠被吸收;米饭、面食、肉类等淀粉及含蛋白质成分的食物,则需要在胃里停留一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所以如果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会阻塞消化快的水果;另外后喝汤会冲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因此吃饭时最忌一边吃饭一边喝汤,或是以汤泡饭及吃过饭后再来一大碗汤,这都容易阻碍正常消化。

综上所述:正确的进餐顺序应为汤—青菜—饭—肉—半小时后水果。

2、正确饮用酸奶

首先,酸奶不宜空腹饮用。因为空腹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活的乳酸菌易被杀死,使其保健作用降低。因此早上喝酸奶时,最好先喝一杯白开水。其次酸奶不宜饮用过多,饮用过量会使胃酸浓度过高,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另外酸奶不宜加热饮用;加热后会使酸奶中存在的活性乳酸菌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

3、肉食太“新鲜”未必好

营养学研究表明,刚刚宰杀的鸡、鸭、鱼、猪、羊、牛等家禽、家畜,由于体内组织仍然进行着一系列物理、化学变化(大致分为僵硬、后熟、自溶、腐败几个阶段),因此无论从营养角度还是味道上来说们都不是肉食食用最佳时机。而后熟阶段的肉食营养价值最高,经冷却或速冻的肉食,一般均处于后熟阶段,所以冻鱼、冻肉的营养价值并不比鲜鱼、鲜肉低。

4、夏饮牛奶好处

天气渐热,很多人往往没有胃口,特别是孩子容易发生厌食。这时,可以多喝点牛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因为牛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有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夏天人们大量排汗,导致了体内钙的流失,饮用牛奶是人体补钙的良好方式。而且夏天天热,有时晚上睡不好觉,在睡前喝一杯加入蜂蜜的温牛奶,可让人安然入睡,使失眠症患者显著地提高睡眠质量。

产后能吃生黄瓜吗

女性生产后坐月子是最佳的恢复期间,饮食和生活都需要注意,坐月子期间的人的饮食主要以营养为进补原则。黄瓜很多人都喜欢吃,生黄瓜也能吃,那么,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能吃生黄瓜吗?

1.月子里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生黄瓜,冷苹果等对胃不好,易烙下胃病;不能吃硬的食物:比如豆类,瓜子,对牙齿不好,上年纪后牙齿容易松动脱落.吃方面以补气补血为主,来保暖身体收缩子宫.一般禁忌喝冰水和碰生水,如需清洗,用煮熟的水.可喝汤,也不建议洗头,以免受寒.

2.有专家指出,产后应注意避免过多的吃一些生冷的瓜果,如黄瓜、冬瓜和茭瓜。但是,这也并不等于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黄瓜,只是要注意不要生吃,最好炒熟或者用温水泡泡再吃,对于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而言,不宜多吃。炒黄瓜可以吃,如果凉拌最好不要吃,黄瓜是凉性的,也不是不能吃,但是要少吃。

3.炒熟的黄瓜是可以吃的生的就不要吃的呢,吃生的黄瓜容易引起肠胃不适拉肚子的哦,月子期间经常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预防便秘的哦。妇月子里除辣椒、大蒜、韭菜、蒜苔、蒜苗等辛辣之物外,可以吃多样化的食物,新鲜鱼虾,各种蔬菜,而且可以吃水果,但要注意将水果加温后再吃,这样不仅不会影响乳汁分泌,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产后妈妈吃什么水果宝宝好通便

水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必需品,种类多种多样,而且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利于人体健康。可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应该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不仅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给宝宝带来一定的作用。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吃什么水果对宝宝好呢?

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而宝宝刚出生,抵抗疾病的能力相对较弱,适量地食用猕猴桃,通过妈妈的母乳喂养,可以到达宝宝的体内,从而增强宝宝的免疫能力,有效抵抗一些轻微的疾病,起到预防的效果,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苹果。苹果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水果,但是同样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消化和吸收,从而排除妈妈体内的有毒物质,对于宝宝来讲,可以大大降低某些病菌传到其体内,能够更加健康地进行生长发育。

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不仅对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能够起到补气血的作用,而且还能够补充宝宝体内所需铁元素,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有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强筋健骨。而且对于智力发育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即使说上述所介绍的水果,可以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但是有些水果属于凉性的,食用过多会导致妈妈腹泻,从而导致乳汁分泌减少,对于宝宝来讲,也是不利的。同时,又有些水果还会引起上火的症状,导致宝宝体内热气蓄积,对于其生长发育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应适量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