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三个月到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宝宝身体发育和健康有着莫大的关系,宝宝生长发育指标可以反映宝宝吃得好不好,睡得够不够,那么,四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怎样的呢?四个月宝宝身长一般在60cm左右,而体重一般是因人而异的,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4个月和5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情况是怎样的。

四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四个月宝宝身体发育指标:

男宝宝体重5.0~8.0KG;身长57.3~65.5CM

女宝宝体重4.5~7.5KG;身长55.6~64.0CM

头围:男婴头围平均为42.0厘米左右,女婴头围平均为40.9厘米左右。4-6个月头围每月增加1cm。

宝宝经过了3个月的生长发育,现在已经学会了好多的本领,每天都颇有兴趣的打量这个世界,跟妈妈牙牙学语,开始暗暗的打量自己的小手,试图让它听从自己的指挥。

四个月宝宝养育注意事项:

1.自主运动进入预备状态:满3个月后,宝宝的摩罗反射和踏步反射逐渐消失,开始为下一步自主运动的发育做准备。妈妈需要每天不断的给宝宝接触新事物,让宝宝更多接受良性刺激,促进宝宝的感官发育。

2.宝宝依然吐奶怎么办:大部分宝宝目前吐奶缓解,个别宝宝仍有吐奶现象。对于仍有吐奶的宝宝,妈妈需要多观察,哺乳完毕以后斜着多抱一会儿宝宝,刚吃完奶不要进行洗澡,训练等活动。

3.不亲子时间不能少:宝宝现在作息时间比较有规律,白天觉醒时间延长,您需要多跟宝宝说话,交流,玩游戏,否则宝宝会觉得无聊。

4.不必因吃奶打扰宝宝睡眠:白天基本4小时吃一次奶,晚上一般只需要加一次奶,要是宝宝睡的很好,整晚不醒来也没关系,不用叫醒宝宝喂奶。

5.预防接种提醒:这个月要记得给宝宝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第二次),打百白破疫苗(第一次)。

宝宝5个月发育指标

5个月宝宝男婴:身高59.9-73.9cm;体重5.66-11.15kg;头围39.0-46.9cm。

5个月宝宝女婴:身高58.6-72.1cm;体重5.33-10.38kg;头围38.1-45.7cm。

注:以上数据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下肢:孩子能自主地屈曲和伸直腿,让他脚着地保持直立时,他将向下推并伸直他的腿。

小动作:会用一只手够自己想用的玩具,并能抓住玩具,但准确度不够,做一个动作需反复好几次。

大动作:坐位时背挺的很直。醒来时,总是想翻身,经过一段时间,偶尔能一下子从仰卧翻到侧卧。

运动:当大人扶着宝宝站立时,在床上处于俯卧时,很想向前爬,但伸手腹部还不能抬高,所以爬行受到一定限制。如果让他仰卧在床上,他可以自如地俯卧位。

视觉:可以区别家人与陌生人的声音。

听觉:可以区别家人与陌生人的声音。

语言:能发出辅音。

社交:可以辨认出熟悉、不熟悉的成人;显出期待,挥手,抬胳膊要人抱,被抱时,紧紧趴在人的身上;可以学着逗趣,弄出声音打断大人的谈话;和他讲话时,他会停止哭;反抗想拿走他玩具的人。

认知:认人认物,如能识别陌生人,对陌生人做出躲避的姿态。

独立性:重复某一动作,如经常故意把手中的东西仍在地上,捡起来再扔。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四个月的胎儿多大正常

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每个宝宝的情况都有所不同,书上的标准只起参考作用,每个宝宝的发育不会完全一致,都会有早晚之分,其实四个月宝宝开始出现一系列情绪,包括喜悦与不高兴、满足与不满。宝宝表达情绪的方式更加清晰了,他会用打哈欠、揉眼睛或脸、拒绝和你玩或显得焦躁不安来让你知道他有些累了。

生长指标

男宝宝体重5.25-10.39kg,身长57.9-71.7cm;女宝宝体重4.93-9.66kg,身长56.7-70.0cm。

能力指标

当你跟宝宝说话时,他会试图用不同的声音回应你。

体重:这个月的宝宝体重可增加0.9~1.25千克。这个月应该是婴儿体重增长比较迅速的一个月。平均每天可增长40克,一周可增长250克左右。

身高:这个月宝宝的身高可增长3.5厘米左右。

头围:可增长约1.9厘米。

前囟:前囟和一个月的婴儿没有多大变化。囟门处没有颅骨,要注意保护。

把头抬得很高:当宝宝俯卧位时,不但会把头抬起,而且会抬得很高,可以离开床面成45度角以上。

靠上身和上肢的力量翻身:往往是仅把头和上身翻过去,而臀部以下还是仰卧位的姿势。这时如果妈妈在宝宝的臀部稍稍给些推力,或移动宝宝的一侧大腿,宝宝会很容易把全身翻过去。

在这个月内,摩罗反射及踏步反射将逐渐消失。孩子曾有过的大部分反射都将在2~3个月达到高峰并开始消失;反射消失后,他可能暂时缺乏活动,但他的动作将更加细致,而且有目的,将稳定地朝成熟的方向发展。

四个月宝宝体重多少正常

四个月宝宝正常体重是:5.25-10.39kg,不过也要看你家宝宝出生时有多重。对于4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开始加蛋黄糊了

这里再补充说一下,宝宝生长速度是有一定规律的,出生后的最初3个月,基本上每周体重会增加180-200克,3-6个月的时候每周增加150-180克,6-9个月的时候每周增加90-120克,9-12个月的时候每周增加60-90克。不要过份地去要求孩子达到什么样的体重,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