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怎么办?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原因

一般情况下,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因素、口腔炎症以及牙床受影响等等。那么宝宝长牙顺序颠倒了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宝宝长牙顺序颠倒了怎么办

1、按顺序萌牙只是一般规律,但有的宝宝长牙顺序不对出现颠倒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质量好,就没有关系。

2、出牙顺序不对,这与先天的遗传有关,也有可能是由于宝宝缺钙造成的,到医院检查下是否缺钙,按医嘱补钙。

3、当宝宝牙齿萌出来时,妈妈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在喂奶或食用其他辅食后喝几口白开水,用以冲洗口腔内残留的食物残渣。切忌让宝宝含着盛有奶液或其他饮食的奶瓶入睡。

宝宝出牙的正确顺序

出牙基本上是按一定顺序进行的,一般是下颌先于上颌,由前至后的顺序。最先萌出的常是是下面中间的门齿,然后是上面中间的门齿,以后挨着中间的门齿左右长出。但也不是所有的宝宝都按照正确的顺序长牙的,个别宝宝长牙不按顺序来长也算正常的。

宝宝牙齿萌出时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的宝宝牙齿萌出早、有的宝宝则偏晚,但只要在个体差异的范围内,都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宝宝长牙先后顺序都遵循一定规律,左右牙齿对称发育,宝宝长牙顺序具体如下:

1、中切牙:下颌2颗(6个月);上颌2颗(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2颗(7个月);上颌2颗(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2颗(12个月);上颌2颗(14个月)。

4、犬牙:下颌2颗(16个月);上颌2颗(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颗(20个月);上颌2颗(2岁)。

有个别宝宝牙齿萌出顺序不对,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宝宝乳牙的萌出遵循着这样一个生理规律:一定时间萌出、一定顺序长出、左右牙齿对称发育。通常来说,宝宝小乳牙是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可有的宝宝会在出生后4个月就长出小乳牙,有的宝宝则晚到出生后10个月,甚至一年。每位宝宝身体发育情况不一样,长牙时间有早有晚,宝宝在出生后18个月内开始萌出乳牙都属正常。

婴儿长牙前的症状

宝宝长牙顺序乱怎么办

每个孩子的长牙顺序是不一样的,一般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1、宝宝的出牙顺序与遗传和营养都有关系,如果缺钙会有出牙顺序紊乱的情况,但也可能是正常的,可以暂时先观察,不要太担忧。通常宝宝是按顺序出牙,但是宝宝长牙顺序颠倒的也不在少数,只要牙齿的质量好就没有关系。

2、每一个宝宝长牙的快慢、次序是可以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是下面两颗门牙最先开始长,以后是上面两颗门牙,再以后是上面外边的门牙,再是下面外边的门牙,再是犬齿…….。但是也有人一开始犬齿就先长出来,也有人开始长牙的时间较晚,到了一岁左右才开始长牙,但是可能一次就长出来四颗或六颗。更有些小宝宝长了两颗门牙之后就停止很长一段时间不再长了。

3、某些宝宝比较好动的,在出牙阶段,经常喜欢用手触摸牙龈或者用舌头顶牙龈,用牙齿咬一些坚硬的东西,损伤到牙床时,也会对牙齿长出的顺序产生影响的,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无需处理。

这些情形都可以见得到,也都在可以接受的正常范围之内,所以不用担心。

宝宝长牙顺序时间

长牙顺序仅供参考,每个孩子的长牙顺序是不一样的。

先出下门牙、上门牙、然后是下犬牙或是上犬牙(先出哪个都行)正常的宝宝平均六个月大开始长牙,以每个月增加一颗的速度,大约一岁大(十二个月)有六颗牙。在两岁半左右二十颗乳牙会都长全。但是每一个宝宝长牙的时间是不是都是那么一致,时常看的到的是很多宝宝不一定。

1、中切牙:下颌2颗(6个月);上颌2颗(7个半月)。

2、侧切牙:下颌2颗(7个月);上颌2颗(9个月)。

3、第一乳磨牙:下颌2颗(12个月);上颌2颗(14个月)。

4、犬牙:下颌2颗(16个月);上颌2颗(18个月)。

5、第二乳磨牙:下颌2颗(20个月);上颌2颗(2岁)。

宝宝牙齿护理的注意事项

1、吃甜食并不是蛀牙的元凶,真正原因是孩子吃完东西不漱口刷牙,或刷牙不彻底,任何食物残渣累积以后都会导致牙病,所以,一定要记住,让孩子吃完甜食就喝水或漱口。如果你不能确保做到保持宝宝的牙齿清洁,那就还是尽量少给她吃饼干、糖果等食物。

2、在宝宝1岁之前,通常可以用洁净的纱布,蘸清水帮宝宝清洁口腔;而1岁之后,宝宝通常长出了八颗门牙,并且开始长磨牙,这时候就可以买软毛牙刷给宝宝刷牙了,每天早晚各一次。由于这时宝宝还不能很好地吐掉牙膏和漱口,可以使用可吞咽不含氟的牙膏。

3、一般来说,大部分的宝宝第一次萌芽期都处在4-6个月【左右】大的得时候,这个时期的宝宝,只能通过哭闹来表达自己的感觉。所以如果这个时期的宝宝出现了大量流口水,哭闹频繁,但是又没有其他的原因,就要考虑是不是在长牙了。

4、宝宝长牙期,会唾液分泌增多,大量流口水,特别爱吃手。长牙的时候,宝宝通过吃手来摩擦牙疆来缓解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买一些磨牙胶,磨牙饼之类的来辅助缓解宝宝的不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