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肥胖病人运动的方法 肥胖病人运动的方法

快速减脂的运动方法

很多产妇在产后都会出现大肚子的情况。产后的大肚子是非常容易治疗的。产妇可以选择运动的方式来收回大肚子。产后做收腹运动式比较有效。一般在产后的三个月后就可以尝试进行练习卷腹运动。一定要根据产妇的身体情况来制定练习的。

产后多久可以做收腹运动机

产后瘦身黄金期生理恢复期:产后第一个月是身体复原的重要时期,先不考虑太多紧致塑身的手段,月子坐得好,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得快,内分泌回归正常,新陈代谢顺畅,亦有助于体形恢复。

产后2~3个月:紧肤窈窕期。坐完月子,接下来就是产后妈妈紧肤塑身的关键时期了,这个时期要在饮食与运动上下工夫。少量多餐、高纤饮食:过了月子期间高热量、高蛋白的摄取期后,此阶段以少量多餐方式渐渐在饮食上引入多蔬果、多高纤的理念,有助肠胃正常代谢,有效改善许多产后妈妈便秘的问题,可以减少脂肪囤积,紧致腰围、臀围。

产后多久可以运动产后如何进行运动:

1、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2、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

3、产后1周,回到家中后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4、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剖腹产产后6周可酌情开始减肥,坐完月子不能即刻减肥,需要充分恢复。产后约6周后,可根据自身的情况酌情考虑减肥,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产后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产后2个月后可以循序减重,逐步通过运动,改善饮食结构来控制。也可通过游泳、瑜伽、慢跑等有氧运动来减肥。另外产后瘦身衣也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产后肥胖快速瘦下来的方法

产后肥胖的原因美丽是女性终生追求,特别是在这个“一胖毁所有”的时代下,女性更希望自己具备完美的S型曲线。因此,部分女性在看到一些生完宝宝,还“大腹便便”的妈妈时,就不敢要宝宝了。对于产后肥胖无需如此担忧,只要能够弄清产后肥胖的原因,做好产后肥胖的防治,恢复孕前的好身材并不困难。

产后肥胖的原因:

1、体质的改变:气血双亏是女性产后常见的现象,此时女性大多出现经络不通、气滞血瘀,基础代谢率降低的现象,这就在无形中影响身体正常恢复,也可阻碍脂肪的正常代谢水平。

2、生理结构变化

(1)内分泌的改变:妊娠期间,女性下丘脑性腺功能出现暂时紊乱现象,导致脂肪代谢失去平衡,引起肥胖现象。

(2)怀孕期:来自胎儿、胎盘和羊水重量增加约占女性产后总重量增加的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在孕期体重增加的越多,产后遗留的脂肪可能愈多。

(3)水肿:怀孕期间,子宫日益膨大产生一种迫力,导致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受阻,形成程度不同的妊娠水肿现象;分娩和产后大量的血液回到循环系统,引起产后身体肿胀。

3、运动量改变:产后女性需要静卧修养,增加睡眠,运动量也变少,使得热能消耗急剧减少,引起肥胖。

4、不良情绪:焦虑、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会使女性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造成肥胖等问题。女性在产后最好保持乐观的情绪,不免等不良情绪刺激。

此外,部分女性产后肥胖还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如,柯兴综合症、性功能降低、甲状腺功能减退、药源性、皮下肥胖、内脏脂肪、垂体性等。因此,女性在产后也应该做好身体检查,一旦确诊由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肥胖要积极治疗,以免对自身健康造成危害。

产后肥胖怎么办我们处在一个开放的年代,美丽无需遮掩,需要更多展示,产后女性也希望自己做一个“辣妈”,而产后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主要是从节食、运动等方法进行减肥。妈妈们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减肥方法。

1、不支持节食。女性在产后主要是通过健康的饮食和锻炼来恢复健康,因此不宜节食。如果女性在适度活跃状态,热量应该不应少于每日1800卡路里。如果要进行母乳喂养,就要在原1800卡路里基础上加300-500以上卡路里。

2、控制食物和零食摄入量。确保食物热量均匀地分布在一整天。不建议一顿食或减少餐数,暴饮暴食、高热量的零食也不建议吃。如,女性可以选择两餐之间适当的选择低热量的零食,保证每天摄入热量总数不要超过2500卡路里。也可以每隔三个小时吃点东西,但不要吃过量。

3、注重营养均衡,一定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冬瓜、芹菜些食物都不会影响到每天卡路里数,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可以确保健康,以及宝宝的成长。

4、产后减肥时可以把每天的用餐情况,包括食物名称,还有用餐时间,每天的运动量等等详细记录下来,过一段时间后看看有没有效果,检验减肥方法是否可行。可以通过以下问题来获得对当前减肥模式的认识:

(1)喝的东西里面是否热量过高?

(2)一天下来是否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吃东西?

(3)一天的卡路里主要集中在哪个时间段内?

(4)每天是不是摄取到足够的健康脂肪,蛋白质和(水果,蔬菜,豆类,全谷类)是否包含益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5、运动减肥。研究表明,经常运动对减肥有积极的作用。无论是谁减肥,运动都是一种比较好的做法。运动能够加快新陈代谢,减少体内热量蓄积。例如产后在适宜外出的情况下,可带着宝宝去散步,每周4-5次,每次30分钟适宜。也可以通过健身操、瑜伽等比较温和的运动进行减肥。

6、采用产后收腹带、骨盆矫正带等工具进行物理减肥。物理减肥可以起到防止心脏、胃等器官下坠,束缚你身上的赘肉的作用。这也是一种比较自然的减肥方法。

7、药物减肥。市场上的减肥药物各种各样,并不建议非疾病因素肥胖的女性进行药物减肥。在服用药物减肥之前最好咨询专职医生的意见。此外,身体状况恢复正常的女性也可考虑采用药性温和的中药减肥,但同样需要咨询医生意见。

肥胖病人运动的方法

肥胖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肥胖的类型分为暴饮暴食型、压力型、水肿型、贫血型和疲劳型。

暴饮暴食肥胖型

顾名思义,这种人就是那种食欲旺盛的“大食客”。这种人如能强制节食,可暂时瘦下来,但一旦控制不住食欲时,又会反弹回来,而且很有可能比以前更胖。

其实,“暴饮暴食”者的通病就是有火,所以通过服用中药,能起到消火、清肠之功效。与此同时,体重也会有所减轻。

这类肥胖者可服用防风通圣散。这剂药可消除胃火,抑制亢奋,并有改善代谢功能之作用,可将积聚在体内的多余能量转化为体热排散出去。

压力型肥胖

由于压力所造成的肥胖又被称作“肝胃郁热肥胖”。压力过大肝功能下降。甚至会影响到胃,使胃发热,食欲异常旺盛。

这种类型的人,心情一烦躁就会出现食欲旺盛、头痛、眼睛充血等症状。

这类肥胖者可服用大柴胡汤。这类药有抑制压力的过度反应,消除烦躁、抑制消化器官异常兴奋的作用。

水肿型肥胖

又被称为“痰湿内蕴肥胖”,臀部和大腿浮肿,也就是所说的“下半身胖”的人。这是因身体的排水功能教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

主要表现为以下症状:食欲一般,但手脚无力;不喜欢运动;吃完饭浑身发软想躺下;嘴里发粘;尿不通;易坏肚子;早晨起来时眼睛浮肿等。

这类肥胖者可服用防风通圣散和胃苓汤,它们有利尿、减肥的作用。

贫血型肥胖

学名为“血虚肥胖”。因体内血液不足,身体基本机能下降,代谢功能发生异常,最终导致肥胖。

这类人的特点是:食欲正常,但小腹饱满突出,手脚细但身上胖,也就是说的“偷着胖”。

适宜的药方为具有补血作用的四物汤和小建汤各半。

疲劳型肥胖

这类肥胖者因“元气”不足,而导致消化机能下降、代谢异常,有食欲不振、不正经吃饭但爱吃零食的倾向。

主要症状为:极易疲劳,一动就爱出汗,怕冷爱感冒,小便次数少,肿眼泡等。

对症药为香砂六子汤。它有恢复“元气”、提高消化器官功能,使身体代谢正常的作用。可将体内积聚的不必要物质燃烧并排出,达到减肥的效果。

肥胖的人适合什么运动

1.慢跑减肥法

跑步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减肥方式。简单易行的跑步被称作有氧代谢之王,而跑步中的慢跑更是被人们称为健身跑。慢跑动作简单,运动量也很容易调整,瘦身的效果更是显著。很多减肥的mm问怎样减肥又快又健康,选择慢跑准没错!

2.变速跑减肥法

这种忽快忽慢的跑步方式,简单而随意,不需要遵循既定的法则。而且将快跑和慢跑两种强度的运动结合起来,可以同时起到消耗糖和脂肪的效果。研究发现,变速跑最适合运动减脂。

3.散步

夏天白天过于炎热,我们可选择晚饭后散步,也是一种不错的瘦身方式,对要进行减肥瘦身的人来说,更应要养成这种好习惯,正确的健身步行就百抬头挺胸,迈大步,以每分钟60—80米的速度。手臂应要随步伐有节奏摆动,走直线。每日走上一小时,强度可根据体质来定,一般走到身体微微出汗即可,只须一个月你就将看到瘦身的效果。

4.瑜伽

炎热的夏季,室内运动是不二选择,在环境较好的室内,可进行瑜伽。通过练习瑜伽,不觉是使自己的呼吸及姿态得到调整,从而达到修身养性,柔韧身体的同时听好听音乐,让你在欢乐中达到塑造好身材。

5.跳绳

从运动量上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美操2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相当。所以,跳绳也是一种能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的有氧运动。

6、支撑

支撑动作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减肥的,因为在进行身体支撑的时候身体能够得到一个脂肪平衡的状态,在进行身体支撑的时候手臂、腰部、腿部的脂肪都是能够得到快速的燃脂效果呢,每次进行半小时的身体能够消耗身体很多的热量,隔一天进行身体支撑即可。

7.少做弹跳运动

跳高、跳远、跳绳甚至是快跑等运动并不适宜胖人。过于肥胖的人,体重大,本身的重量已经对膝盖造成了强大的压力。如果还做跳绳等运动,膝盖难以负荷,容易导致膝盖受伤。

8.谨慎做伸展运动

肥胖的人的腰椎长时间被“脂肪”包围,会有一定的惰性。突然进行伸展运动,会对“懒惯”的腰椎造成压力,

9.不能急于求成

大基数减肥相对小基数减肥,效果较为明显。但是伴随体重快速下降,身体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皮肤松弛,容易反弹等。胖人更加适合进行循序渐进的慢速减肥。

10.避免长时间运动

长时间站立,长时间负重运动对肥胖的人来说,压力都很大。尤其是长时间同一个部位负重。运动减肥要避免同一部位负重过多或过久,做力量训练时,同一个动作重复次数要量力而行,不宜贪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