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胃炎 > 正文

萎缩性胃炎病因有哪些 慢性萎缩性胃炎病因有哪些

萎缩性胃炎病因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严重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疾病,有很多因素可以导致引发该病,该病男性患者的发病率高于女性患者,那么你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由哪些病因形成的呢,下面小编告诉大家;

①遗传因素

据调查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亲属中发病率比一般人高3O倍左右。研究发现多对孪生兄弟先后出现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HLA-B27(人类白细胞抗原B27阳性率高达90%以上,子女HLA-B27阳件占50%,发生强直性脊柱炎的占25%。强直性脊柱炎比类风湿关节炎具有更强的家族遗传倾向。

②自身免疫

日常强直性脊柱炎由哪些病因形成呢?有人发现60%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血清补体增高,大部分病例有IgA型类湿因子,血清C4和IgA水平显著增高,血清中有循环免疫复合物(CIC),但抗原性质未确定。

③感染因素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并发泌尿生殖系感染,可能是因为盆腔感染病毒经淋巴途径播散到骶髂关节周围,引起一系列肌腱、眼虹膜等并发病变。感染是引起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④其他因素

强直性脊柱炎还和年龄、营养不良、气候、潮湿和寒冷,包括外伤、甲状旁腺疾病等,可能与本病有一定关系,并且这些因素也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复发或加重。

上面的介绍告诉了大家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是哪些,希望引起大家重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这种疾病,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要给予强直性脊柱炎侵害我们身体的机会。

慢性萎缩性胃炎病因有哪些

胃窦炎就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指不伴有胃黏膜萎缩性改变、胃黏膜层见以淋巴细胞和浆细胞为主的慢性炎症细胞浸润的慢性胃炎。根据病变分布,可再分为胃窦炎、胃体炎、全胃炎或全胃炎。

胃窦炎的发生在现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会带给患者很大的痛苦。了解胃窦炎疾病的发病因素,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产生。

1、幽门螺杆菌感染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最主要的病因,二者的关系符合Koch提出的确定病原体为感染性疾病病因的4项基本要求,即该病原体存在于该病的患者中,病原体的分布与体内病变分布一致,清除病原体后疾病可好转,在动物模型中该病原体可诱发与人相似的疾病。

2、其他因素

幽门括约肌功能不全时含胆汁和胰液的十二指肠液反流入胃,可削弱胃黏膜屏障功能,使胃黏膜受到消化液的作用,产生炎症、糜烂、出血和上皮化生等病变。其他外源因素,如酗酒、服用NSAID等药物、某些刺激性食物等均可反复损伤胃黏膜。

胃窦炎引起的原因显而易见,我们从原因也可以看出其实胃窦炎是很严重的的疾病,其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哦。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注意养生,养胃,不要吃那么多不利于胃的食物,以免给它带来更多的伤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