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酸菜鱼该怎么做呢 酸菜鱼鱼片怎么腌制好吃

酸菜鱼该怎么做呢

原料:草鱼一头、酸菜;

辅料:黄瓜、白菜、蒜头、香菜、酸菜鱼包、食用油;

制作方法:

切鱼片

1、对于初学者来说,做酸菜鱼最难的应该就是切鱼片了,其实切鱼片一点也不难(在卖鱼的时候就可以叫小贩切好了哈哈)。把切好的鱼用清水把鱼的血水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鱼头和鱼骨头分开装;

酸菜鱼

2、另外我们再准备一份酸菜鱼料包,在超市都有卖,各种品牌的料包根据您的口味选择,糯糯这次选择的是海底捞酸菜鱼包,是微辣的。取出酸菜鱼调料包中的腌鱼包,将腌鱼包加入到鱼片中,让腌鱼调料全部包裹住鱼片;

切黄瓜

3、对于做酸菜鱼的配料,大家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来选择,今天糯糯选择的配料比较简单,就是黄瓜和白菜。将黄瓜切成条状,白菜洗干净后不要切,用手撕成小块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白菜会比较甜比较脆;

爆香

4、材料都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开始煮了,油锅烧热后加入蒜头,蒜头可以多加一些,这样能够增加酸菜鱼的香气;

炒酸菜

5、等蒜头爆香后就可以将酸菜加入到锅中爆炒;

炒酸菜鱼

6、炒一会后将鱼骨和鱼头加入到酸菜中一起翻炒一会儿;

熬汤

7、然后加入开水和酸菜鱼的调味包,把火开最大煮开(酸菜鱼的调味包已经将所有的调料都搭配好了,多以我们不用再加其他调料了,这样是不是很简单,不用担心做酸菜鱼到底要加什么调料才好吃),鱼汤可以多煮一会儿,将鱼骨和酸菜的味道都煮出来;

熬汤

8、鱼汤煮好后可以将鱼汤和鱼骨倒入到一个汤锅里(等下可以直接将汤锅端上桌),加入黄瓜和白菜煮一会;

铺上香菜

9、之后把腌制好的鱼片铺在汤的表面上煮,将鱼汤和鱼骨倒到汤锅继续煮的目的就是让鱼片煮好后都能在锅的上层,方便食用,等鱼片煮熟后就可以关火,将香菜铺在鱼的面上,糯糯的家人爱吃香菜,所以香菜看起来有点多嘻嘻,不过这是糯糯一贯的做菜风格,家常菜只要好吃,做起来又方便,家人爱吃,对于糯糯来说就是成功的一道菜了。

酸菜鱼泼油

10、铺好香菜就可以开始泼热油了,这一步可是做酸菜鱼的核心部分,在干净的锅中加入食用油,将油烧热,有少量的烟冒出即可,然后快速的将热油泼到香菜还有鱼肉上;

酸菜鱼

11、这样一锅和饭店相媲美的酸菜鱼就做好,糯糯的这道酸菜鱼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自己做的酸菜鱼不仅仅好吃,还不用担心鱼不新鲜,也不用担心商家是否使用了地沟油。

酸菜鱼烹饪技巧

1、草鱼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淡水鱼,它的肉质细嫩,做成酸菜鱼还有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一些食欲不振的人。

2、在食用的时候都一定要小心哦,因为淡水鱼的特点就是有比较多的鱼刺,不管是大人小孩吃的时候都要注意。

3、配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欢加,比如有的人喜欢土豆、腐竹、黑木耳、豆芽、白菜、魔芋以及魔芋丝等等都可以作为酸菜鱼配料。

酸菜鱼鱼片怎么腌制好吃

酸菜鱼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如果能够吃到一碗酸菜鱼,就会让自己感到身体都温暖起来了,会吃的特别满足,大冬天也不会再那么畏惧寒冷,但是怎么样才能够做出美味的酸菜鱼呢?

其实在做酸菜鱼这道菜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鱼片,如果能够把鱼片做得特别滑嫩,酸菜鱼就会特别好吃,很多人做出来的鱼片特别老,而且一煮就碎了,这样做出来的酸菜鱼都是特别失败的,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酸菜鱼的正确做法,让大家能够做出又滑又嫩的鱼片。

第一鱼片的厚度。在做酸菜鱼的时候,想要确保做出来的鱼片又滑又嫩,就一定要注意控制好鱼片的厚度,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片鱼片,那么就建议去超市购买已经片好的鱼片,或者让卖鱼的老板来帮助自己片鱼片,鱼片的厚度应该控制在四毫米左右,如果太厚的话一片就会不入味不好吃,煮的时间太短了鱼片不会熟,煮的时间太长了,鱼片又会煮得很老,如果鱼片切的太薄了,又有可能会让鱼片容易碎掉,所以四毫米左右的厚度是最合适的。

第二腌制鱼片,在做酸菜鱼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些腌制鱼片,可以先用清水把鱼片冲洗一下,把鱼片的血水给去除掉,再加入葱,生姜,胡椒粉,啤酒,少量的盐一起腌制五分钟左右的时间。

第三步鱼片上浆。很多人在腌制了鱼片以后,以为鱼片就可以直接下锅了,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应该要给鱼片上浆,给鱼片上浆,主要就是为了保持鱼片的水分,让鱼片更加好吃,这样煮出来的鱼片才会真正的嫩滑,可以加入鸡蛋清和淀粉混合搅拌均匀,倒在鱼片上面一起混合搅拌均匀,让鱼片能够均匀的裹上面糊,注意淀粉不要太多,淀粉大概50克或者七八十克就可以了,鱼片上浆太厚,也会影响到口味。

第四煮鱼片。在煮鱼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鱼片煮的时间,一定不能够太长,一般几十秒就可以关火,煮鱼片的时间太长就会煮得很老,还有在煮鱼片的时候必须要把鱼片一片一片的放进锅里面去,不要一下子全部倒进去了,一片一片的把鱼片放进去,鱼片才不会煮碎掉,同时也可以让鱼片的受热更加均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