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肌肉酸痛无力怎样快速恢复

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产妇妊娠期间,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变得增大,同时腹部也变大,重量增加,变大的腹部向前突起,所以为适应这种身体改变,身体重心必然发生改变,所以孕妇的腿部常常会感到酸痛

产后腿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一、产后护理

在日常饮食、起居等方面,你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在室内通风时,不要让风口直接对着自己。对于足部的保暖,最好是穿上袜子。室内注意保持干燥、卫生,避免潮湿。

二、外部调养

出现关节疼痛的新妈妈可用护腕护膝等防护用品,平时在家中还可常备艾叶、姜泥和粗盐巴,按下面的方法进行调理。

1、艾叶熬水泡澡

用新鲜艾叶100克(干品50克)和几片生姜一起熬大半桶水,将水汇入温度适中的热水缸中泡澡。

作用:艾叶有理气血、温经脉、逐寒湿兼止痛的作用,产后妈妈气血两亏易受风寒湿邪,宜常用它煮水洗身子。

2、生姜捣泥敷贴

取生姜适量,捣成泥状,直接敷贴于关节处或相关穴位处,用保鲜膜盖上,使姜泥不至于马上变干而影响敷贴效果。但需注意姜泥会灼热皮肤,皮肉细嫩或易过敏者慎用,以免损伤外皮。

作用:驱风散寒,促进关节周围的血循环和代谢。个别痛点明显的妈妈宜多用此法辅助治疗。

3、粗盐袋热敷法

买食用粗盐1斤,炒热后加艾叶50克,装入纱袋后再用透气性较好的布包住,敷于患处,但需注意调节好温度,防止皮肤烫伤。

作用:缓解局部炎症,改善关节代谢功能。最好能一日一次,连续坚持一个星期以上,盐可重复使用。

三、食疗

新妈妈在哺乳期对钙的需求量比普通妇女大,因此要除了适当锻炼外,建议多吃钙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虾皮等,还可以适当服用钙片哦。

产后腰酸痛怎么恢复

1、避免常弯腰或久站久蹲

产后妈妈不适宜过早的开始穿高跟鞋,久站或久蹲等,经常弯腰的动作也要尽量避免,同时应该多做简单的腰部活动,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气温较低时要注意做好腰部保暖。

2、坐着时,最好用靠垫

产后妈妈坐着的时候,应该尽量靠着椅背,最好是用靠垫垫在背部,这样能保持背部下方良好的姿势,避免背部承受过大的压力。

3、选择一些活血化瘀和补血的食物

在饮食方面,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来打通身体的经脉,使体内血液循环通畅,自然不会腰酸背痛了。而补血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补充妈妈们生产时耗损的能量,身体素质变好了,腰酸背痛也会逐步改善。

4、及时补钙

哺乳期的妈妈们每日要将自己身体中储存的钙大量转移到母乳中,因此钙的损耗量很大。一般而言,女人在怀孕时都会非常注重补钙,但宝宝生下来之后,每日忙于照料宝宝,却容易忽略了自己。因此,妈妈们平时要多喝牛奶,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虾皮、各类豆制品等。

5、热敷、按摩或泡热水澡

产后出现背部肌肉酸痛,可以用热敷、按摩或泡热水澡的方式来缓解,这些方法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肉松弛并减轻疼痛和疲劳。此外,还要注意适当休息。

1、充足的营养

饮食上要注意均衡膳食,多吃一些钙质丰富的食物,中医食疗方面可以使用一些补益气血的药膳汤。

2、劳逸结合

生完后要注意休息,不宜太过于疲累,家人可以帮忙照顾下孩子,让产妇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好好地休息,但也不要总是躺在床上不动,适当散散步,走动走动,对身体的恢复还是有好处的。

3、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产后康复训练或理疗。

在产后的两周也可以请专业人员进行一些康复训练,以促进身体的的恢复。

4、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5、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

6、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

7、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

产后腰疼的原因

诱发产后腰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孕期大肚子,腰部承受力量大

孕期过程中,随着肚子日渐增大,腰部和脊柱的承受力加大。大肚孕妈们在孕晚期,双手叉腰挺着肚子一摆一摆,这都是因为胎儿体重愈来愈大,孕妇都站不直了,只能靠腰部来承受。因此,腰部疼痛在孕期就种下了隐患.

2、胎儿吸收钙,腰部也缺钙

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需要吸收大量的钙,这些钙的来源,全部在于母亲。妈妈身体自动优先供给胎儿,缺钙也会导致腰部酸痛无力。因此,孕期妈咪们就要注意补钙,以免产后出现腰痛腰酸等症状,为产后恢复打好基础。

3、生产降低肌肉和韧带张力,腰杆变硬

生完孩子的妈咪们都会有这个感觉,全身骨头似乎都变硬了,柔韧性就别提了。曾经能轻松下一字马,现在高抬腿都会抽筋,曾经轻松搞定的瑜伽动作,现在动作完全不达标,这都是生娃惹的“祸”。生孩子流失很多养分,加上整个孕期都没有进行任何柔韧性的拉伸训练,自然全身骨头硬邦邦了,腰部会更加明显。

肌肉酸痛无力怎样快速恢复

发烧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虽然对我们的健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若是不能及时治愈还是很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的,在一个就是发烧时很容易出现肌肉酸痛现象,尤其是胳膊和肩膀部位,当发烧肌肉酸痛时如何缓解呢?下面大家来和我一起了解下吧。

一、了解发烧原因。如果是莫名其妙的突发高烧,有条件的一定要及时送医院去检查。像BF这种发烧,我知道他最近比较累,然后又有流鼻涕,肌肉酸疼的感觉,猜想应该是比较严重的感冒,外加喉咙发炎。

二、多喝开水。一般的发烧,不超过38°的,病人神志意识什么都还是很清醒的。发烧是身体的门卫在与外来入侵者斗争,多喝开水可以补充体液,再有可以排毒,一定要喝温热的开水!

三、躺着休息。发烧的时候,一定要多休息了,这时候如果劳累只会加剧身体的病情,小时候不严重的发烧,只要睡一觉就好了呢!

四、冷敷额头。拿毛巾泡冷水,拧干敷在病人的额头上,如果烧有点高,水温可以尽量低一点~市场上有那种小儿退热贴,因为小孩子头会转来转去毛巾不好放,贴着会好一点,所以市场上都是叫小儿退热贴。

五、擦拭身体。用冷毛巾,或者酒精擦全身,注意避开心窝,脚底几个点,其余大动脉经过的关键点,比如手肘,膝盖窝,腋下等地方要多擦几遍,这种体外降温方式也比较快的。

六、按摩穴位。发烧的时候,伴着肌肉酸疼。我有一次个人经历发烧,就是快要发烧了,肌肉开始酸疼,就感觉按摩脖子,手臂,也没特别注意是什么穴位,就想着哪里酸疼,哪里怕疼,就越是要按那里。结果真的就舒缓了很多。BF发烧的时候,我也这么给他按了,按完感觉他的手心就没有那么烫了。

发烧肌肉酸痛时如何缓解,看了我以上的叙述后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的了解啦,另外感冒,发烧都是不可以拖延的,身体有不适感时需要及早的进行正规治疗,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多喝水,注意饮食的清淡和营养的均衡,保持良好的心态,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