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孩子咳嗽吃什么蔬菜 两岁宝宝咳嗽能吃哪些蔬菜

孩子咳嗽吃什么蔬菜

小孩咳嗽一般是由于两个因素造成的,一是风寒咳嗽,二是风热咳嗽。对于不同病因引起的咳嗽,在治疗时无论是用药还是食疗,都有很大的区别。那么对于家长们来说,都非常想知道,小孩咳嗽了吃什么才能好的快?

1、风寒引起的小孩咳嗽:

风寒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起病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喷嚏,头痛身痛,怕冷,身微热。

吃什么好得快:这种下小孩应该多吃辛味温热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化橘红等。

忌食生冷寒凉,包括各种冰制饮料、属寒凉性质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猕猴桃等,以及酸味、涩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山楂、乌梅、酸柑橘、白果、藕节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

风热引起的小孩咳嗽表现为流黄浊涕,咳嗽吐黄色稠粘痰,伴有发热汗出,咽干痛痒,口渴喜饮。

吃什么好得快:这种下小孩应该多吃辛凉清淡的食品,以疏散风邪,清热解毒止咳,如菊花、茶叶、白菜、白萝卜、甜梨、甜橙等。

忌食酸、涩食品,如醋、酸菜、酸梨、酸橘、酸李子、柠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榄等果品;忌食辛热食物如大葱、姜、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龙眼肉、大枣、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

小孩出现咳嗽后,吃什么才能好的快呢?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家长都想了解的内容。看到宝宝咳嗽不止,久治不愈,家长们非常担心,其实对于宝宝咳嗽的症状,只要能找到病因,对症治疗,是完全可以尽可能快的治疗好疾病的。

两岁宝宝咳嗽能吃哪些蔬菜

两岁的宝宝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善的抵抗能力,但是仍然会因为气温的下降或者是病毒的感染而出现感冒或者是呼吸道疾病,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引起咳嗽,在咳嗽的时候要注意饮食,那么两岁宝宝咳嗽能不能吃鸡蛋?

鸡蛋属于高营养食品,其中含有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都特别丰富,普通人每天吃一个鸡蛋,就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但是两岁宝宝咳嗽是不能吃鸡蛋的,因为鸡蛋不仅不容易消化,还是一种发性食物,所以宝宝在咳嗽的时候,如果吃鸡蛋的话还可能会让咳嗽反复发作,应该等到宝宝咳嗽痊愈之后再吃鸡蛋。

两岁宝宝在出现咳嗽的时候,肺部功能也会受到影响,而且食欲也会大减,这是因为宝宝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出现了一种疾病其他身体器官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肠胃功能也可能会随之减弱,所以高蛋白的鸡蛋不适合在出现咳嗽或者是其他身体疾病的时候过多食用。

两岁宝宝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机能够补充营养,又能够防止咳嗽的反复发作,除此之外也应该注意给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这样才能够促进病毒的排出,让咳嗽好的更快一些,宝宝咳嗽的比较严重时,就应该立刻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发展成肺炎。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