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胀气 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胀气

对于怀孕的准妈妈们来说,肚子胀气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但是也给准妈妈带来了许多不适。而孕妇是一个特殊群体,有了胀气就更应该注意了,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一下胀气呢?

怀孕好几个月了一直胀气打嗝

不少孕妇老是会觉得肚子胀胀的,很是不舒服,尤其是当吃过饭以后,这种感觉会尤其明显。不少孕妇以为是自己这一顿吃多了,但其实肚子胀气并没有那么简单。下面我们来说说孕妇肚子会胀气的原因。

1、孕期正常反应

怀孕初期,女性激素分泌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孕激素增加,导致胃肠蠕动减弱,分泌的胃酸变少,消化减弱,肚子胀气较为正常。怀孕中期,子宫变大,肠子容易被压迫到,导致肠胃蠕动减弱,这种情况也容易造成肚子胀气。

2、孕期活动量骤减

不少孕妈咪在怀孕期间的活动量是非常少的,但进食比较多,而且很多都是大补食物,所含蛋白质、脂肪比较多,运动不足,也会导致肚子胀气。

3、吃东西太快

吃东西的速度过快,或者是吃饭时喜欢说话,导致空气大量进入腹部,这种情况也会导致肚子胀气。

4、食物不易消化

有一些食物本身就不容易消化,吃太多肚子胀气的情况很常见。比如在孕期常吃桃子、洋葱、甘蓝菜、谷类、地瓜、马铃薯、苹果等也容易产气的食物。

孕妇如何预防肚子胀气

怀孕时肚子胀气并不是无缘无故会出现的,而是有原因可寻的。只要孕妇避开这些会导致胀气的因素,就能避免出现胀气的情况。那么,孕妇怎么预防肚子胀气呢?

1、饮食要规律

不少孕妈会出现肚子胀气,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顿吃太多,或者吃了较多不易消化的食物。预防肚子胀气,饮食不仅要规律,而且还应该少食多餐,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白开水,保证肠胃蠕动正常。

2、多散步

虽然孕妇不适合带球剧烈运动,但饭后在家附近散散步还是可以的。散步不仅可以让孕妇的体能更强,生产时不至于因为没有力气而出现生不出来的情况;而且,散步还能帮助孕妇排便和排气。

3、适当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可以加速人体内肠胃的蠕动能力,孕妇适当补充维生素,能有效避免肚子出现胀气。

肚子胀气怎么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大蒜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大蒜具有辛辣的口感,既可以当做配料,也可以生吃,可以调味,起到提鲜的作用,而经常吃大蒜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可以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而吃了大蒜出现肚子胀气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可能是由于大蒜的辛辣刺激所引起的一种情况。

吃辣大蒜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大蒜属于一种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对胃肠黏膜造成了一定的刺激,这种情况下可以喝一些,白米粥或小米粥等比较温和易消化的食物。

吃大蒜的禁忌

忌空腹食蒜

忌空腹食蒜,以防引起急性胃炎。

忌过量食蒜:成年人吃大蒜,如果是生吃的话,每天吃两三瓣就可以了。如果是熟的大蒜,最多四到五瓣。吃多了对身体反而是无益的。

忌长期食用大蒜:大蒜有使肠道变硬的作用,这往往是造成便秘的一个原因,而且能杀死大量的肠内常在菌,由此还能引起某些皮肤病。

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1、预防食物中毒

大蒜能够有效的预防食物中毒的情况,因为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大蒜素能够抗菌消毒,能够消除一些有害细菌。以防引起食物中毒。

2、防癌

研究还发现,经常吃大蒜能够减少体内的某种致癌物质,特别有助于预防胃癌、大肠癌和食管癌。

3、杀菌

生大蒜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它甚至能够杀灭一些细菌,包括葡萄球菌,一种经常出现耐药的细菌。

4、减轻过敏

爱过敏的人可以尝试每天吃一点大蒜,有着能够减轻过敏的功效。特别是因为温度变化而引起的过敏症状。可以在换季来临几周就开始每天吃一点大蒜。

5、缓解牙痛

牙痛的时候可以在疼痛的牙齿上擦些大蒜油,或者在疼痛的牙齿和牙龈周围放上碾碎的大蒜瓣。几分钟后,疼痛会逐渐缓解。

6、帮助胎儿增加体重

怀孕的时候如果胎儿体重较轻,可以尝试吃一点大蒜。有研究发现,大蒜能够帮助胎儿增加体重。如果受不了大蒜的味道,也可以去药房购买大蒜补充剂。

7、预防冻疮

将一瓣大蒜碾碎,泡于温水中,每天喝两次。由于大蒜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的功效,能够预防某些冻疮和其他形式的疱疹。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大蒜直接涂于冻疮处,否则有些人会产生灼烧感。

8、预防心脏病

对于预防心脏疾病来说,大蒜是很好的食物补充剂。大蒜不仅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还能保护冠状动脉,减缓其老化过程。简单来说,大蒜具有天然抗血栓和稀释血液的作用。

总结:什么人不适合吃大蒜,大蒜属于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而且大蒜是能够助火的。所以如果身体患有疾病的人,最好就不要吃大蒜。尤其是身体患有内热的。更会加重病情。适当的时候吃大蒜,是对身体非常有帮助的。但是每天吃大蒜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吃的过多对身体也是无益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