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7个月的胎儿 7个月的胎儿胎动频繁过多正常吗

7个月的胎儿

准妈妈怀孕至7个月的时候,肚子一定变得很明显了,准妈妈也可以明显感觉到胎儿的存在和重量了。这个时候胎儿的活动变得更加活跃,准妈妈也会不是的跟宝宝互动说说话吧!我们来了解一下七个月的胎儿的发育情况吧,七个月的胎儿有多重?

七个月的胎儿有多重

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胎儿的重量肯定是不太一样的,怀孕7个月之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是非常迅速的,这个时候体重增加也会比较快。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胎儿的身子已经有36cm了,体重大约有900g~1300g,这个时候胎儿的内耳和大脑已经完全接通,对声音的分辨能力提高很多,对声音也很敏感。七个月的胎儿虽然视网膜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但是已经能够感受到光了,并且对光线也很敏感。七个月的胎儿看上去皮肤依然是皱皱的,像一个小老头儿,不过皱纹在逐渐减少,慢慢就会变得平滑起来。头发很明显就能看到,并且已经有了睫毛。男孩的阴囊非常明显,睾丸也开始从腹部往阴囊里下降,并最终达到阴囊。女孩的小阴唇、阴核也已经清晰地突出来。七个月的胎儿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胎动,他还有自己的睡眠周期,没事的时候还会吸吮自己的大拇指呢。在肚子里,他会又踢又打,有时候还自个儿翻个身呢。当然,也有的胎宝宝相对比较安静,动作相对少一些。胎儿的性格在此时已有所显现,奇妙吧!

怀孕7个月要注意什么

1.产检频率有所增加:孕28周后准妈妈需每2周检查一次,36周后每周检查一次直到分娩。

2.洗澡时防止滑到:有的准妈妈到了孕后期就感觉到很笨拙了,坐着起来困难,躺着起来时需要丈夫的帮忙,就连上卫生间都感觉费劲。因此,到了孕后期一定要注意安全。洗澡时,由于浴室地板较滑,加上穿的是不跟脚的拖鞋,所以一不注意就容易摔倒。尽管胎儿有羊水保护,也有导致早产的危险,所以一定要防止滑倒,必要时可以坐在小凳子上进行淋浴。

3.准妈妈进入围产期:到了孕28周,你就进入“围产期”了。从这个时候起,胎宝宝不再只属于产科医生管理,儿科医生也开始介入管理啦。国际上的围产期计算方法有四种: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1周;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4周;从妊娠第20周至产后4周;从胚胎第1周至产后1周。我国采取的是第二种划分方法,即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4周为围产期。围产期保健的宗旨是婴儿优先、母亲安全,目的是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降低远期缺陷和伤残率。

4.减少性生活:孕晚期(7—10个月)准爸妈们应减少性生活,预产期的前6周应完全停止性生活,以免引起早产。

7个月的胎儿胎动频繁过多.正常吗

正常的胎动频率

胎动的频率与妊娠周数有密切关系,胎儿越大胎动会越明显、越密集。怀孕29~38周是胎动最频繁的时期,接近足月时则略微减少。

一天之内,正常的胎动频率和次数,一般是每小时3~5次,12小时胎动约为50~70次。不过,一天之中清晨最少,下午6点以后增多,晚上8~11点最为活跃。如果准妈妈有这种类似的情况发生,就表示胎儿已形成自己的睡眠规律,称之为“胎儿生物钟”。

胎动的强弱与频率,因个体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有的则30~40次。若12小时内,胎动少于30次,或1小时内胎动小于3次,就表示胎儿可能有缺氧的情形,准妈妈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从胎动频率观察异常

假如12小时胎动少于30次,则为异常;少于10次,则表明胎儿有危险,在子宫内有缺氧现象。胎动次数明显减少直至停止,是胎儿在宫内重度窒息的信号。如果胎动减少发生在以前胎动正常的胎儿身上,可能是胎盘功能有障碍,或胎儿健康状况有不良变化,应尽快去医院。

假如在一段时间内胎动超过正常次数,胎动频繁,或无间歇地躁动,也是宫内缺氧的表现。

异常胎动是因病理情况和功能障碍,如脐带绕颈较紧、胎盘功能障碍,或孕妇不正常用药及外界的不良刺激等,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当胎儿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胎儿便出现异常的胎动,不仅表现在次数上,而且还体现在性质上,如强烈的、持续不停的推扭样的胎动或踢动,甚或是微弱的胎动,这些都是不祥之兆。异常胎动,应及时就诊。

尤其是12小时无胎动,或一天内胎动小于10次,或者与前一天相比较,胎动减少了一半者,就更应小心处理。

因为胎儿有固定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所以准妈妈有时候不容易感觉到胎动。但胎儿静止不动的时间最长不超过1小时。若胎儿1小时都没有活动,准妈妈可以吃点东西,喝一点甜果汁,或者拍一拍肚子,正常情况下,胎儿会马上恢复胎动。此外,巨大的声音、刺激的强光,均可增加胎动。除上述情况外,准妈妈的健康状况有时也会影响胎动的次数,如发烧,胎儿活动量会减少,胎动次数也会相应减少。

在妊娠28周后,胎动部位多在中上腹,很少出现小腹下部。假如小腹下部经常出现胎动,则可视为异常,表明胎位不正常,多为臀位或横位,轻易造成分娩困难,应及时就诊。

计算胎动从日常生活做起

下面是准妈妈日常生活计算胎动的三个方法,以明显感觉到胎动为准。

方法一:准妈妈在白天计算胎动,如能够测得10次胎动,就可以放心了。如12小时内测得的胎动小于3次,应尽快就医。

方法二:每日分早、午、晚,各固定1小时,如早上8~9点,下午1~2点,晚上8~9点测量胎动。再将一日所测的三个时段胎动总数乘以4,即为胎儿一天12小时的胎动。

方法三:准妈妈每日拨出一段空闲的固定时间,计算胎动10次所需的时间。可以在饭后进行,若10次胎动花的时间超过3小时,就需要到医院检查。

每日纪录胎儿的运动,是一件简单又经济有效的方法,它不仅可极早发现胎儿缺氧或胎盘功能不足的情形,还可减少准妈妈因过度紧张而造成的疑虑。然而,一旦发现胎动又不正常的情形,要尽快就医,减少意外事情发生的几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