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脚踝韧带拉伤要多久才能恢复? 韧带拉伤一直不消肿

脚踝韧带拉伤要多久才能恢复?

高跟鞋可以弥补身高的不足,还可以增添女性的魅力,但是其中的痛苦也只有女性自己知道。穿高跟鞋的时候,不好掌握平衡容易摔跤,所以为了胎儿,怀孕后一般女性就不穿高跟鞋了。那么顺产后多久能穿高跟鞋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顺产后多久能穿高跟鞋?

通常在产后十周之后,就可以穿高跟鞋,当然是要经过医生检查之后,确定盆骨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穿。另外也要注意一下患者是否存在基础疾病,比如存在缺钙、骨质疏松等疾病,如果没有这些疾病,一般影响就不大。产后穿高跟鞋,要循序渐进才可以,不要马上就穿跟特别高的鞋,要有一定的过程,从低到高的顺序穿是最好的,这样可以避免软组织损伤的问题出现。

怀孕后,女性穿高跟鞋要比一般人承担更大的风险。怀孕期间,雌孕激素水平的提高以及内分泌等的改变,会使关节韧带的胶原分解增加,使得关节韧带的胶原含量减少,胶原纤维排列变得稀疏,相应地会令骨盆及其他关节的韧带变得松弛,为分娩作准备。通常产后3周,人体的激素水平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但这并不代表人体的韧带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这些韧带要完全修复或恢复到完全正常的水平,至少要3月到1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在产后的3个月到一年的时间里(个体间存在较大差别),女性足部、骨盆及腰部的韧带都处于一种相对松弛的状态。

产后穿高跟鞋有什么危害

医生表示,产后的女性过早穿高跟鞋,会对女性的关节韧带、肌腱等运动系统造成一定的健康挑战。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60%重量需要前脚掌支撑,久而久之,容易出现跖骨痛、拇外翻和踝扭伤;同样地,穿上高跟鞋后,骨盆前倾、重力线前移,为了维持稳定,势必采取挺胸、翘臀、腰后伸等姿势重新建立平衡。由于过度的腰后伸,使腰背肌收缩绷紧,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腰背肌、关节囊及小关节易发生劳损,产生腰背痛。另外,长期的屈膝行走,易出现膝前痛和关节炎症状。

有调查显示,孕妇中有约50%会并发下腰及骨盆的症状,如果产后过早穿高跟鞋很有可能会加重下腰及骨盆肌腱和韧带的劳损。因此,产后3个月到一年内,不建议经常穿高跟鞋,如果一些场合必须要穿的话,一天不能超过两小时。另外,由于产后全身韧带较松弛,鞋跟高度不宜超过4cm,否则踝关节扭伤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韧带拉伤症状 脚踝

相信很多人都有韧带拉伤的经历,特别是那些爱运动的人,像打篮球等很容易拉伤或者是扭伤自己的韧带,如果拉伤后没有进行及时或者正确的处理很有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那么如果我们自己或者身边的朋友脚踝外侧韧带拉伤应该怎么办呢。

锻炼中由于外力使关节活动超出正常生理范围,造成关节周围的韧带拉伤,部分断裂或完全断裂,这称作关节韧带扭伤.最容易发生关节韧带扭伤的部位在膝关节,手指关节和踝关节.关节韧带扭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

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因为韧带组织不易再生恢复,如果处理不当或误诊而转成慢性疾病,可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扭伤.建议中医传统外科膏药修复韧带,通过膏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可迅速消除肿痛,促进血液流畅和功能恢复.

上述讲述的是一些脚踝外侧韧带拉伤正确的处理方法,看到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告诉身边的朋友或者是家人,特别是那些喜欢运动的朋友们,可以让他们在发生相关的事情的时候不至于慌乱,从而因为处理失误,导致以后一些后遗症的发生,影响以后的生活那是得不偿失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