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荨麻疹怎么止痒 小孩荨麻疹止痒小妙招

小孩荨麻疹怎么止痒

风疹块需要及时治疗,一般治疗都是通过药物治疗,那么风疹块吃什么药好呢?

荨麻疹一般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可去药店买一些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维生素P、钙剂等。也可买一点糖皮质激素药物。

目前西医对荨麻疹尚无特效疗法,某些中药,如首乌、枸杞、人参、黄芪、灵芝、大枣、女贞子、菟丝子、五味子、黄精、淮山药、党参等,具有抗自由基,提高免疫功能,促进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等多种功能,有明显的抗过敏作用。

小孩荨麻疹怎么止痒最快

小孩急性荨麻疹,就是我们俗称的风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多发于小孩子这个群体。当荨麻疹发病时,皮肤会开始发红,开始忍不住瘙痒,并且产生上大小不等的风疹块,手感上会比平常皮肤觉得有些硬。当然急性荨麻疹发作时间也是短暂的,来的快,去的也快。一天可能出现无数次,但是等它消退后身体却毫无痕迹。这种疾病分布范围强,可以是身体的各个部位,甚至连消化道都有可能产生,并伴随着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还可以引起水肿、胸闷、闭气、窒息、支气管气喘等症状,爸妈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1、远离过敏原。小孩出现荨麻疹之后,爸妈要注意观察引起小儿荨麻疹的过敏原,避免再次接触可疑过敏原,停服、停用引起过敏的药品和食物。

2、涂抹止痒药水。小孩痒得厉害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等药水,以减缓瘙痒症状。

3、保持皮肤清洁。要保持小孩的皮肤清洁、干燥,预防继发感染。

4、注意室内通风、干净。小孩活动的室内要保持通风、整洁、干燥,不要放置可能引起过敏的花卉,也不要喷洒杀虫剂、清香剂等化学药物,以免致敏。

5、饮食清淡,忌食鱼、虾、蟹、羊肉等发物,以及辣椒、咖喱、蒜等辛辣刺激类调料。

导致小孩的急性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从内因的角度来说:第一有可能是小孩具有遗传性过敏体质,或者自身的血管神经免疫功能出现障碍。如果吃进或吸入花粉、霉菌、动物皮屑等过敏原,就容易透过较薄的肠壁进入血液中。由于宝宝的皮下毛细血管很丰富,所以症状就立刻表现在皮肤上。再者就是小孩的胃肠道系统不完善和免疫力不强。从外因的角度来说便是那些引起小孩荨麻疹的最常见的是药物和食物。

总的来说,急性荨麻疹小妙招还是着重在饮食和接触这一块。俗话说,病从口入。一个恰当健康的饮食搭配是可以说是小孩急性荨麻疹的主要妙招,可以说是所有病理的妙招。少吃人工加工的食品,添加不少防腐剂,人工色素的食品,多吃些自然生产的天然食物。少吃含有致敏源的食品。其二,接触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周围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含有致敏源。勤洗手,注意小孩子的个人卫生,当然家庭防螨虫也很重要。最后,强身健体是根本,一个好的免疫系统能阻挡万病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