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睡觉收腹带 剖腹产后睡觉收腹带好吗

剖腹产后睡觉收腹带

剖腹产手术之后为了尽快恢复身材,或者是说加快伤口的恢复,大多妈妈们都是会绑腹带的。有些妈妈觉得晚上也要绑,这样能够更快的恢复,有些妈妈却觉得绑太长时间不利于血液的流通。那么,剖腹产睡觉可以用收腹带吗?剖腹产过后怎么睡最好?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剖腹产睡觉可以用收腹带吗

剖腹产能一天24小时使用收腹带。晚上睡觉时最好解去收腹带。即使在白天,也不能一直绑着收腹带,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最好解开收腹带,等下床活动时再戴上,以免长期使用收腹带影响身体血液循环,限制腰、腹、背部肌肉的活动,反而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睡眠时姿势的改变,也会造成束腹带移位,反而达不到使用的目的与功效。

如果使用不合理,比如在剖宫产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时就过早地使用收腹带,就有可能导致伤口撕裂、疼痛加重等;收腹带绑缚过紧,则会影响产妇的呼吸、消化系统,以及盆底、腰部的血液循环,一则会导致腹压增加,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子宫的恢复,二则可能影响产妇的营养吸收,不利于母乳喂养,三则会导致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可能引起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等妇科疾病;收腹带绑的位置不对,比如只绑在腹部,则可能导致腹部器官往下走,甚至造成子宫等内脏脱垂情况的发生。

剖腹产过后怎么睡最好

大多数妈妈都希望自己生产宝宝时,可以自然分娩,这样生出来的宝宝健康聪明,自己也可以避免剖腹产带来的痛苦;不过还是有些产妇因为宝宝太大,不得已选择剖腹产。剖腹产之后的护理越来越被重视,被更多女性关注,产妇进行手术后,需要侧着睡向一边,离开枕头平着躺大概5小时左右。这时产妇已经没有多少力气,平卧并且头偏向一侧,能够使产妇好好休息,又能有效防止呕吐物被误吸到延后的食管里。而且不用枕头平躺的话,这种睡觉方式能减轻和预防产妇头部疾病。

接下来平躺几小时之后,侧躺会比较好,因为侧躺会对产妇的伤口更好恢复,这中方法能很大程度减轻产妇因为手术腹部感觉到的牵引力,能有效避免伤口牵拉和撕裂,所以可以缓解孕妇身体的感觉到的不舒服,同时帮助缩短伤口恢复的时间。剖腹产了以后的妈妈,尽可能的别只用一种睡觉的姿势,最好也不要长期仰卧,因为仰卧很容易导致子宫后倒,导致产妇出现腰痛、白带增多、恶露不易排出等问题。所以,这时候的妈妈能够通过侧着睡侧和卧平躺交叉替换进行,避免太长时间用一种睡姿。

剖腹产后睡觉收腹带好吗

很多人对收腹带都比较熟悉,收腹带具有瘦身的作用,那么睡觉可以绑收腹带吗?睡觉的时候是不可以绑收腹带的,收腹带虽然有很多的作用与功效,但是如果用的不当,就会适得其反,即使在白天也不能一直用收腹带,而且也不能太紧,因为那样可能引起血液循环障碍,所以用收腹带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

1.选纯棉、无弹性、分段束缚的收腹带。纯棉透气性好,无弹性、分段束缚的收腹带贴合体形,且压力稳定、施压均衡。

2.选在恰当的时间开始使用收腹带。如果是顺产,产后两三天即可使用收腹带。如果是剖宫产,则要看伤口是竖切口还是横切口,竖切口的产妇建议产后立即使用收腹带,这样做可以避免肚皮上的脂肪往两边坠而拉扯到伤口,既有助于伤口的愈合,还能减轻疼痛。横切口的产妇最好等到坐完月子再使用收腹带,最少也要等到生产两周后、伤口基本愈合了再使用,以防造成伤口撕裂。

3.收腹带绑缚位置要合适。需要自己缠绕的纱布等收腹带最好从乳房下方一直缠绕到耻骨,呈螺旋状重叠;腰带式等束腹带最好绑在盆骨附近,而不能只绑在腰部。

4.收腹带要松紧适度。不能紧到影响血液循环,更不能影响呼吸、进食。

5.不能一天24小时使用收腹带。晚上睡觉时最好解去收腹带。即使在白天,也不能一直绑着收腹带,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最好解开收腹带,等下床活动时再戴上,以免长期使用收腹带影响身体血液循环,限制腰、腹、背部肌肉的活动,反而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