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个月的婴儿 2个月的婴儿大便几次正常

2个月的婴儿

手指:手指能自己展开合拢,能在胸前玩,会吸吮拇指。

下肢:婴儿的下肢运动发育在2个月时处俯卧位时会交替踢腿。

小动作:看小手;手的被动抓握;抓握;坚持“行走”;练习。

大动作:抬头;转头练习;天生“会爬”。

运动:在这个月里,宝宝身体的许多运动仍然是反射性的,例如,每次转头时采用的是防御体位。

视觉:此时,孩子仍然不能看清楚30cm以外的物体,但能关注30cm以内的物体。

听觉:宝宝喜欢人类的声音,最喜欢妈妈的声音。

语言:模仿面部动作;引逗发音发笑,并能“啊、啊、呀、呀”自语,发出元音。

社交:这个月内,孩子每天将花费更多的时间观察他周围的人并聆听他们的谈话。对照料的亲人也会有所偏爱,长期细心照料宝宝的人,会受到宝宝的倍加亲近哦。

情感:在宝宝情绪很好时,对着他做出多种面部表情,使宝宝逐渐学会模仿面部动作或微笑。

认知:视力集中;视听定向;嗅﹑味觉训练。到了2个月末左右,由于视、听觉联系增多,视听觉联系有了共同的分辨能力,宝宝会对某张图表示偏爱,愉快地注视着喜爱的挂图。

独立性: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开始吃手指,对此爸妈不应该马上制止,分析吃手原因,加以引导。

这一阶段的宝宝吃奶间隔时间比上月延长,生活开始有规律,早晨会定时大便,晚上睡眠时间加长,渐渐接近昼夜规律。

两个月婴儿大便一天几次正常

宝宝的胃肠功能比较虚弱,并且在刚开始的时候很可能还没有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因此每天排便的次数比较多,一般只要大便的颜色正常,每天排便3到5次都属于正常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关于两个月左右的宝宝一天大便多少次才算是正常情况已经影响宝宝排便次数的一些原因。

宝宝出生后10小时内就会开始排出胎便,主要是由胆汁、肠道分泌物、脱落的上皮细胞以及宝宝在体内吞入的羊水组成,颜色呈墨绿或者是深绿色,有点粘稠但是无臭。胎便一般情况下会在2-3天内排完,每天可能会有3-5次的排便。这边需要提醒广大新妈妈和孕妈妈的的一点是如果宝宝出生之后24小时不见胎便的话,应该要及时检查宝宝是否存在先天畸形等问题导致粪便梗阻的情况,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胎便排完后,宝宝的大便会逐渐向普通的婴儿粪便过渡。

以乳类为主食的宝宝,大便一般情况下为糊状、稠度均匀,可能会有少许辣椒籽大小的颗粒状物,排便的次数会比较多。有时候宝宝的粪便会看起来柔软,有点像软皮鸡蛋一样,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是给孩子多喝水,可以考虑在给孩子喂奶的中间给孩子喝一些凉开水。另外,宝宝吃的牛奶不一定非要加糖,如果加糖的话,孩子的粪便就会偏疏松、变绿或者呈凝乳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应该要考虑停止加糖。如果停止加糖后仍不见改善的话,则需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做针对性的治疗。

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一般是呈金黄色、有酸味、无臭,有时候会比冰淇淋更粘稠一点。每天的排便次数会在2-4次之间。不过,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的排便次数并不是很关键,重要是孩子的状态正常,同时妈妈们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宝宝的食物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母体,如果母体的饮食习惯不好的话会间接影响到宝宝的消化系统。

当两个月左右的宝宝大便次数突然间发生变化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地观察大便的性状,如果发现大众性的性状也有所变化,并且宝宝的精神状态差,经常容易哭闹的时候,最好是能及时的带去儿科进行检查,看是否是由于胃肠疾病而引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