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高 白血病高发人群

白血病高

大多数病人的病情进展隐匿,症状与白细胞数成正比,外周血白细胞数在(30~50)×109/L(3~5万/mm3)以下时多无症状,往往因其他疾病检查或健康检查时发现白细胞数高于正常或脾大而被确诊,白细胞数>(50~100)×109/L多有乏力,体重减轻,上腹饱胀,部分病人有溃疡病症多由嗜碱细胞细胞增多所致,或自感左上腹有肿物。

约90%病人脾肿大,肋下可及至巨脾及骨盆,程度不一,质硬常有明显切迹,50%病人有轻度~中度肝脏肿大,少数病人有轻度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及皮肤浸润。

胸骨压痛较常见,多在胸骨体部,但压痛区范围较小,这是本病的重要特征;其疼痛程度与白血病细胞的浸润成正比。

慢性期很少发热,白细胞过高时(如>200×109/L)易发生白细胞滞留症,可出现呼吸困难、头晕、血栓形成、神经精神症状、阴茎异常勃起等,脾区剧痛是脾梗死征象,急变时多有高热、剧烈骨关节疼痛或髓外浸润。

日本学者Kamada和Uchino以广岛原子弹受害幸存者发生CML为例,推测CML在白细胞数>10×109/L前有相当长的基因不稳定期,而后形成Ph染色体,这段时间至少4~5年,甚至可长达20~30年,即Ph染色体出现在先,随后白细胞数增高,白细胞数达到100×109/L后症状多明显,确诊后按传统方法治疗者的平均寿命3~4年。

一直很健康突然白血病

现代的女性为了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时尚,总是喜欢去染发。染发可以让你的白头发染成黑色,也可以让你的黑头发染成自己想要的任何颜色。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染发无论是对头发还是对身体都是非常不好的,甚至是可以致癌。很多人都在问染发会得白发病吗?本文妈网编辑带你去看一下。

一、染发会得白血病吗

据报道,染发剂中必须用到的一种着色剂对苯二胺,是国际公认的致癌物质,已成为白血病发病的一大诱因。由于染发剂接触皮肤,且在染发过程中还要加热,这就使苯类的有机物质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会造成造血干细胞恶变,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临床数据显示,长期染发人群白血病发病的几率,约是非染发人群的4倍,建议市民尽量不要染发,实在要染的话最多一年染一次。

二、儿童预防

儿童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其原因,除了儿童的免疫功能比较弱外,室内装饰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用药不当、食物中防腐剂超标、蔬菜上残存的大量农药、鱼禽肉蛋中的药物都是不能忽略的因素。

向家长们提出如下忠告:让儿童在空气清新时多做户外活动,以增强免疫能力;平时在饮食方面要做到饮食搭配合理,防止酸性体质的出现危害儿童的健康;减少儿童在污染环境里的活动时间;儿童生病时,不应擅自滥用药,儿童少吃加工小食品,蔬菜瓜果要清洗干净后再食用,能去皮的尽量去皮后食用。家长如发现孩子有贫血、浑身无力、脸煞白、不明原因的发热、出血等症状,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的血液专科进行检查。

三、预防白血病

1、多吃天然食物及经过卫生检验的正规生产食品,如:新鲜蔬菜、五谷杂粮等;

2、减少与苯的接触,慢性苯中毒主要损害人体的造血系统,引起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减少诱发白血病,一些从事以苯为化工原料生产的工人应加强劳动保护,装修时应选择对人体无害的装修材料;

3、不可滥用药物,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切勿长期使用;

4、尽量避开射线辐射,从事放射线工作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婴幼儿及孕妇应避免接触过多发射线。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染发确实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会让白血病的患病几率大大上升。如果你喜欢染发,但是又担心健康,那么你最好是选择纯植物的染发剂,尽量避免使用化学成分的染发剂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