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女生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要想身体壮,就要喝牛奶。脱脂牛奶就是将原来的牛奶中的脂质物质脱去而只留牛奶的一种奶,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好的,这也是能够补充体内营养物质需求的,对于女性来说喝牛奶也是很好的,那么,晚上喝脱脂牛奶会胖吗?

不会胖的。营养知识讲座上,专家讲过: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钙质及其他营养元素,常喝又不至于让人发胖,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饮品及护肤养颜的饮品,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适当多喝。

认为: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

但早晨的一次:必须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火腿、鸡蛋)和其他碳水化合物(各种粥类、面包、饼干、水果)后,再喝一杯牛奶效果最佳。

晚上的一次,可在临睡前喝下。不仅有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同时有利于养颜和睡眠,我已坚持了近两年的时间,皮肤也比以前更美白细腻了,精神状态也很好。我认为效果很好。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另外: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最好在上午吃水果效果较好。(但我们上午一般均在工作,也不方便吃苹果,我一般也是晚上吃)总之,只要我们能坚持每天适当喝些奶同时每天在吃一个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肯定有好处。

1、降压:高血压患者一般都知道低盐、低脂饮食有助于血压控制,于是对喝牛奶是否有好处往往容易产生疑脱脂牛奶虑。其实,高血压患者多喝点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以及多吃些奶制品,对降低血压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高血压的发生与血钠、血钙比例是否匀衡有关。当一个人的血钠过高、血钙又过低时,其血压就会明显上升。因此摄入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助于维持血压稳定。最有效、最常用的补钙食品莫过于奶类及奶制品,这类食物不仅含钙丰富,而且也含有丰富的其他矿物质和维生素。

2、防癌:牛奶的维生素A能使人体鳞状细胞癌及其他细胞癌消退,并刺激人体抗肿瘤的免疫系统;维生素C能抑制内源性亚硝胺的合成,并抑制致癌化合物对人体组织细胞的影响;钙能改变结肠粘膜的增殖,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牛奶中的脂肪含量是致癌的决定因素,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为脱脂牛奶的四倍,牛奶中的脂肪属动物脂肪,脂肪可提供热量,热量、动物脂肪的大量摄入与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前列腺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有关。

脱脂牛奶相关知识

营养含量

国际营养科学联盟亚太临床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主任李铎教授解释说,全脂牛奶含有大约3%到3.5%的脂肪,低脂牛奶含有1.5%到1.8%的脂肪,脱脂牛奶含有不到0.5%的脂肪。“全脂牛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脱脂牛奶除去了对人体不利或有害的脂肪,保留了牛奶中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

非健康食品

全脂牛奶在发达国家并不属于健康食品,这是因为:“全脂牛奶中含有一种叫肉豆蔻酸的直链饱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于动物脂肪中,以牛奶及奶制品奶酪、黄油等中含量最高。肉豆蔻酸是我们已知的饱和脂肪酸中对人体健康最不利的一种,它能抑制人体肌肉细胞膜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受体的活性,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不能进入人体肌肉细胞代谢,导致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升高。这就是为什么全脂牛奶在发达国家不属于健康食品之列的原因。”

李铎教授介绍说:“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成年人通常喝脱脂牛奶或低脂牛奶,营养学家也建议成年人食用脱脂或低脂牛奶,奶制品企业也在不断推出低脂奶制品,例如低脂奶酪、低脂酸奶、低脂冰淇淋等。”

适用人群

对于我国消费者,李教授建议说,婴幼儿可以饮用全脂牛奶,健康成年人应喝脱脂牛奶或低脂牛奶。患有高血脂、高血压、血栓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人应该喝脱脂牛奶。

女生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很多女生喜欢喝奶粉,尤其是在减肥的时候,因为晚上不吃东西,到了临睡前就特别容易饿,有些女生饿的睡不着觉就喜欢冲一些奶粉喝,奶粉的口感其实确实要比鲜奶好很多,而且浓度也可以自己控制,但是有些女生就会觉得晚上喝奶粉会长胖,晚上喝奶粉会长胖吗?

1、晚上喝牛奶会胖吗

100g低脂牛奶的热量在50-80大卡,而100g米饭的热量在110~150之间,因此牛奶并不属于高热量食物。同时,牛奶的营养丰富全面,可以为我们带来优质的蛋白质、钙质以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另外,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质,主要在小肠中进行消化。因此睡前喝一杯牛奶,并不会给夜间的能量消耗带来负担,而且还会让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摆脱饥饿感。

2、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很多人都认为,早上是喝牛奶的最佳时间,事实真是这样吗?其实,喝牛奶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晚上。

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具有很好的镇静催眠作用,对睡眠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尤其是牛奶中的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因此,晚上睡前非常适合喝牛奶,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

3、喝牛奶不是越浓就越好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但肠道功能较差的人吃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等症状。这是因为该类人群的肠道功能较差,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