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 > 正文

婴幼儿肾结石的原因引起的 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原因

婴幼儿肾结石的原因引起的

肾结石是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肾结石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可能说这些你还是不能很好的了解这个病,我来说一下它的症状,这样对你了解这个病会很有帮助,那么么肾结石到底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呢?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质,因各种原因造成沉淀,潴留于肾内,并持续生长,便可形成结石。肾结石多发生在中壮年,男性多于女性。肾结石可能长期存在而无症状,特别是较大的结石。较小的结石活动范围大,当小结石进入肾盂输尿管连接部或输尿管时,引起输尿管剧烈的蠕动,以促使结石排出,于是出现绞痛和血尿。

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40%—50%的病人都有间隙发作的疼痛史。疼痛常位于腰部和腹部,多数呈阵发性,亦可为持续疼痛。有的疼痛可能仅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活动或劳动可促使疼痛发作或加重。肾结石绞痛呈严重刀割样痛,常突然发作,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沟或股内侧,女性则放射至阴唇。

肾绞痛发作时,患者呈急性病容,蜷曲在床,两手紧压腹部或腰部,甚至在床上翻滚,呻吟不已。发作常持续数小时,亦可数分钟即缓解。肾绞痛严重时,面色苍白,全身出冷汗,脉细而速,甚至血压下降,呈虚脱状态,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绞痛发作时,尿量减少,绞痛缓解后,可有多尿现象。

血尿是肾结石的另一主要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结石通过尿道时,发生阻塞或刺痛。肾结石的常见并发症是梗阻和感染,不少病例因尿路感染症状就医。梗阻则可引起肾积水,出现上腹部或腰部肿块。

上面介绍的就是肾结石的症状,如果有不了解这个病的,通过上面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了解了这个病,如果发现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去进行科学的检查和治疗,不能不重视这个疾病,因为积极的治疗的话,它会带来更多的肾脏疾病,带来更多的麻烦,耽误我们的工作和学习。

新生儿肾结石形成原因

一般来说,宝宝在夏天出汗多,体内水分少,排尿也相对减少,这往往给了肾结石形成的契机。除了季节原因,以下这些错误的带娃方式也是宝宝肾结石形成的诱因!

1、吃了三聚氰胺奶粉

虽然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已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仍不排除劣质奶粉中添加了三聚氰胺。宝宝如果不慎食用过多的问题奶粉,极易导致三聚氰胺在肾脏中沉淀,形成结石!

2、用矿泉水冲奶粉

宝宝肾脏娇嫩,不能承受过量的矿物质,但矿泉水含矿物质多,若长期饮用,易引发肾结石。所以说,妈妈用矿泉水冲奶粉是错误的,宝宝喝了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加大患肾结石的风险。

3、爱吃肉不爱喝水

宝宝爱吃肉又不爱喝水也易患肾结石,因为肉脂肪含量高,而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增加草酸盐的吸收,从而加速肾结石的形成。

4、常吃甜食、喝饮料

甜食和饮料都是宝宝夏季钟爱的零食,但常吃甜食喝饮料,宝宝易患肾结石,因为甜食、饮料中富含草酸,可提高草酸结石形成的几率。

5、补钙过多

宝宝吃钙片过多,补钙过量,血钙含量会增加,尿钙浓度也会升高。虽然妈妈是为了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才给宝宝补钙,但补钙过量会增加宝宝患肾结石的风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