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腰椎脊柱疼痛怎么回事 胸后脊柱疼痛怎么回事

脊椎疼痛

无痛分娩对脊柱有影响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太多影响的,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因此不能够一概而论。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合适的方法。

无痛分娩对脊柱有影响吗

椎管内镇痛同常规剖宫产的麻醉方法一样,但用药量却要少得多,麻醉浓度为剖宫产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所以对胎儿的影响几乎是没有的。

这种镇痛方式是由富有经验的麻醉医生在无菌的状态下,经产妇的腰椎间隙进行穿刺,给予局部麻醉药进行镇痛。

穿刺置管是在麻醉下进行,产妇会感到轻微不适,比子宫收缩时的疼痛要轻微很多。

70%准妈妈认为分娩麻醉会伤腰椎。专家解释,分娩手术都由产科麻醉医生执行,在脊椎外层的硬膜注射麻醉药。麻醉剂会让骨盆肌肉放松,降低镇痛感觉比例达90%以上,并不会伤害脊椎。

分娩前的其他先兆症状

1、孕妇腹部轻松感: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出头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

但由于先露出头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2、假阵缩。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能抑制这种“假阵缩”。

3、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是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不应认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疾病。

4、腹部有规律的阵痛: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5、破水: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因为子宫强而有力的收缩,子宫腔内的压力逐渐增加,子宫口开大,胎儿头部下降,引起胎膜破裂,从孕妇的阴道流出羊水,这时离胎儿降生已经不远了。

胸后脊柱疼痛怎么回事

抗初老伸展肌肉、活络脊椎

如果要抗初老,必须常常让自己的肌肉关节神经腺体连至脊椎的两侧32节椎体,其中以头部至颈椎到肩、胸、背部的胸椎尤其重要。如果平时没有伸展拉筋的习惯,肌肉束可能因收缩而会越练越短,很容易变成凸起一块或肉松状态,但不容易去保护身体骨头与关节,甚至脊椎的维护也非常不易。以下3招椅子操动作,分别训练肩、胸、背,利用正向反向伸展,刺激颈、胸、背、肩手的肌肉到关节,并且带动脊椎两侧的椎体,让脊椎活化,有助于抗初老。

椅子塑手操

把肩手肌肉关节顾好,人就变得轻松不会老。此动作目的是伸展训练肌群包括:三角肌、肱二头肌。运动重点是让肩膀稳定後,把意念停在手部。反向伸展手部肌群。

动作一:双手置于双腿上,缩腹挺胸吸气准备。

动作二:手掌轻抓另一手掌,轻吸吐伸展手部轻吐气,来回操作。

椅子塑胸操

此动作有助胸椎活化精神爽,此动作目的是伸展训练肌群包括:胸大肌、三角肌。运动重点在于把意念放背部专注训练。反向伸展背部肌群。

动作一:双手反掌对扣至胸前,挺胸缩腹稳坐吸气准备。

动作二:轻吐气双手抬过顶上推来回操作。

椅子塑背操

此动作重点在于把背练好,不会显得老态龙钟。伸展训练肌群包括:腹内外斜肌、阔背肌。运动重点在于把意念放背部专注训练,反向伸展腹部肌群。

动作一:双手稳抓置于臀後椅子边缘上,前倾缩腹稳坐轻吸气。

动作二:自腰背部轻前倾双手环抱身体轻吐气,伸展腰背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