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儿体重 胎儿体重怎么算

胎儿体重

一般来说,在胎儿成长到了两个月的时候,他已经有了人的样子,所以他的各项器官也算在那个时候开始发育。与此同时,他的体重也会渐渐的发育起来,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母亲的肚子会慢慢的隆起来,像肚子里揣了个球。那么,胎儿几个月开始长体重?

胎儿几个月开始长体重

胎儿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是从27周的36周,就是七个月到将近9个月的时候,这段时间是胎儿体重增长最快的时候,平均每周体重增长超过200克,在中期的时候,4个月到7个月的时候,每周的平均体重增长超过85克。建议孕妈咪应均衡营养,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保持心情舒畅,多休息,适量运动。

通过B超数据,可以计算出胎儿的体重,但是因为测量并非完全精准,计算出的胎儿体重也会有一点出入。常见的计算公式:Y=1.07*BDP*BDP*BDP+0.3*AC*AC*FL。Y是指胎儿体重估算值,单位为(g),其中 BDP是胎儿的双顶径,AC是胎儿的腹围,FL是胎儿的股骨长,这些数据在B超单上面都可以找到。例如准妈妈38周的B超数值:双顶径=9.4cm 腹围=33.2cm 骨股长=7.2cm,那么胎儿体重=1.07*9.4*9.4*9.4+0.3*33.2*33.2*7.2=888.72488+2380.8384=3269.56328g≈3270g=6.54斤

妊娠3-6个月

这个阶段是胎儿脑细胞增殖的第一个高峰期,胎儿的脑细胞平均以每分钟25万个的增长速度急剧增加。此时胎儿需要大量的营养来满足脑细胞的生长需求,营养不良将造成细胞分裂减慢,脑细胞数量减少,胎儿智力水平发育受限。

妊娠7-9个月

细胞数量和体积都在增加,是脑细胞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脑细胞数量持续增加,同时脑细胞体积开始增大,树突分枝增加、突触开始形成。

出生后3-6个月

脑细胞数量不再增加,而脑细胞体积继续增肥、增大,影响孩子的脑神经信息传递功能。此时,哺乳期的妈妈应提升乳汁中脑营养的含量,通过母乳让孩子吸收更多营养,完善宝宝脑发育。

胎儿各阶段发育情况

第一周:受精卵进入子宫着床,并进行多次分裂,形成一个细胞团,逐渐长大。然后开始分化,一部分变成胎儿,另一部分变成了供给胎儿营养并保护胎儿的附属器官。

第二周:迅速生长,脊椎、脑组织、脊髓及神经系统形成了,开始有血管,心脏生成的部位有心跳,眼睛、耳朵随着出现,肺、肝也开始出现雏形,人脑重量增加很快。

第三周:胚胎细胞的发育特快,分为三层,每层会发育成不同的器官。头部两侧出现折叠组织,这就是以后的耳朵了。此时胚胎长到2毫米长。

一个月:动脉、静脉已形成,且有血液流动;脑、肾、消化管已见雏形;脐带已开始工作;心脏形成且开始跳动。

第七周:手足开始出现手指、足趾,眼睛清晰可见,胚胎开始伸直并在羊水中活动,整个外观近似幼儿,尾巴消失。

二个月:颜面已显现出来,有舌及尚未成熟的牙床,臂上已有手指,腿上有了膝盖、足踝和脚趾,胚胎全身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皮肤;大脑和性器官都开始发育,心脏跳动稳定,胃开始分泌消化液,肝脏开始制造血细胞;肾脏已开始工作,可排出血中的尿液;皮肤敏感性增强。

三个月:嘴能张、合,吞咽,四肢可以活动,对外界刺激可以发生反应。内脏系统已开始具有功能,能吞咽羊水,变成尿液排泄出来。此时胎儿发育至6~10厘米,体重约为50克左右。

四个月:生长迅速,腿相对变长,骨路迅速骨化,皮肤出现胎毛。心率是成人的两倍。胎儿胎儿身长约13~17厘米,体重125克左右,看上去像一个梨子。

五个月:胎儿开始吞咽羊水,肾脏已能够制造尿液,头发迅速生长,眉毛和眼睫毛也长出来了,像绒毛似的胎长覆盖全身,可听到胎儿心跳和胎动。胎儿身长20~30厘米,体重250~300克。

六个月:皮下开始有脂肪,眼睛已完全长好,可以睁开和闭拢,还可环视周围,可正常呼吸,还有哭的表情,听力已经形成,两条胳膊弯曲在胸前,两只膝盖提到腹部。胎儿身长33厘米左右,体重600~700克。

七个月:胎儿已经很大,眼睛能够开合,还知道吮吸手指了,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周期,各器官发育齐全,已初步具备了生活能力。此时胎儿身长约40厘米,体重可达1000克。

八个月:胎儿在子宫内活动自由,胎动协调,位置基本固定,一般头部朝下,神经系统进一步完善,肺及其它内脏已基本发育完成。胎儿变大几乎充盈整个子宫,活动空间变小,胎儿活动减少。胎儿身长约40~43厘米,体重约1700~1750克。

九个月:胎儿的指甲长长了,可能会超过指尖,两个肾脏已发育完全,肝脏也已能够处理一些代谢废物,发育基本完成。身长约为46-50厘米,体重大约2500~2800克重。

十个月:胎儿发育完成,皮肤呈白色微带粉红色,体表有一层白色的脂肪,胸部发育良好,双乳凸出,会打嗝、会吮自己的拇指,男性睾丸常位于阴囊内。临产时新生儿的体重平均在3000克左右,身长达50厘米左右。

新生儿身高体重增长标准图

六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六个月的宝宝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早的已经长出两颗牙了。神经系统日趋成熟,体格进一步发育。对于家长的交流可以咿咿呀呀声作出回应。

生长指标

能力指标

宝宝可以把手放在嘴上“打哇哇”了,而且还可以发出咕噜声。

宝宝6个月发育指标详解

乳牙:2颗。

手指:比之前更加灵活。

小动作:把玩具等物品放在孩子面前,他会伸手去拿,并塞入自己口中。

大动作:会翻身,如果扶着他,能够站的很直,并且喜欢在扶立时跳跃。

运动:俯卧时,能用肘支撑着将胸抬起,但腹部还是靠着床面。仰卧时喜欢把两腿伸直举高。身体向前倾时伸手支撑,保持上身平衡,腰部肌肉逐渐发育,靠坐时,腰能伸直。仰面躺时,他会抓住他的脚和脚趾,并送入口中。更换尿布时,他会向下触摸生殖器;坐起时,他会拍自己的臀部和大腿。

听觉:比以前更加灵敏,能分辨不同声音,并学着发声;会发出2—3个辅音。

社交:会主动争取别人的关注;对妈妈表现出依恋;对周围表现的好奇;出现怕生现象。

认知:能够认出妈妈的脸,能够区别某人和陌生人,从镜子里看出自己会微笑;会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自己的情绪。

这一阶段,宝宝之间天生的个体差异会更加明显,有的宝宝不需要扶也能坐一小会儿,有的宝宝则需要扶着才能坐稳,有的宝宝甚至开始出牙了。当然妈妈不必担心,只要宝宝精神好就是没问题的。

六个月宝宝正常体重和身高

男宝宝体重5.97-11.72kg,身长61.4-75.8cm;女宝宝体重5.64-10.93kg,身长60.1-74.0cm。

婴儿体重计算公式:

1—6个月时:体重

7—12个月时:体重

婴儿身高增长规律:

足月的婴儿身长平均是50cm,此后一年内会增长大约25厘米,也就是说到了一岁的时候应该为75cm。刚出生的前三个月,平均每个月是增长3cm,4-6月时,平均每个月是增长2cm,此后平均每月是增长1cm。1岁以后另算。

凡身高体重超过标准的10%或是不足10%,都意味着爸妈要及时的给宝宝调整饮食了,借此改善宝宝的发育状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