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男生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 男人身体湿气重吃什么好得快

男生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

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到35天,如果月经超过了35天还没有来,这就是月经推迟了,而月经是女性身体的风向标,月经的情况可以反映出女性的身体的情况,那么月经推后应该吃什么药调理呢?

月经退后吃什么药调理?

有时候月经并不会每个月都有的,有时候由于女生身体健康的因素,会导致月经迟迟不来,这个时候有些女生就会开始着急了,开始需求如何催月经来的方法,其中最有效的就是吃药,那么月经推后吃什么药调理?

一般会建议服用中成药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相对西药而言没有副作用。中医可服调经止带丸、逍遥丸、乌鸡白凤丸、丹栀逍遥丸等等。

1、调经止带丸:补血调经,清热利湿。用于经期延长,淋漓不净,赤白带下。

2、逍遥丸是舒肝解郁,养血健脾的。对肝郁血虚,脾不健运者,其证见胁痛乳胀,神疲乏力,月经不调,脉弦大而虚的患者可服用,如果是气血两亏、脾肾亏虚、气阴两虚等证也不适合。

3、乌鸡白凤丸具有健脾补肾、调肝行气养血的功效,但不是所有的月经失调都可以用,如果是气阴两虚、气虚血热、阴虚内热、淤热互结等情况就不合适。

4、丹栀逍遥丸能疏肝养血、解郁清热,最适合于肝郁血虚、郁久化热之证,临床若能悉心辨治,运用于与月经有关疾病的治疗,能取得很好的疗效。在治疗月经不调上,丹栀逍遥丸具有显著的疗效。

月经推迟怎么办?

1、拥有良好心态,避免情绪异常波动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2、合理饮食,不可过度节食

当女性过度节食时,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现障碍,影响月经来潮,或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3、起居有度,按时作息

据研究,女性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女性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4、戒烟戒酒,改掉不良习惯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故女性应不吸烟,少饮酒。

夏天吃什么祛湿气

湿气重不能吃什么水果

湿气重的人饮食各方面都要注意,水果有很多都是凉性的,不适合湿气重的人吃,我们一起看看湿气重的人不能吃什么水果?

湿气重的人不能吃凉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火龙果、杨桃、山竹、草莓、枇杷、圣女果、奇异果、猕猴桃、甜瓜、柚子等水果。

暑天潮湿闷热,有些人会出现厌食、困乏、大便不成形等症状,这些都是脾虚湿盛的表现。这种情况下更要注意少吃西瓜、黄瓜、香瓜这些“驻湿”的瓜果,以免伤及脾阳,加重不适。

另外,啤酒也是“驻湿”之品,应少喝。脾主运化,喜燥恶湿。一旦体内湿热较重,就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造成消化吸收障碍,因此暑热天气尤其要注意健脾化湿。

目前西瓜、香瓜、黄瓜等大量上市,但它们都是驻湿的瓜果,容易造成体内湿气淤积,加重湿热症状。尤其是儿童无节制地吃瓜果,容易造成脾胃阳虚。一旦阳气受损,脾胃功能失调,就会出现便溏、厌食、困乏等症状。

湿气重怎么调理

一、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压力,促进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推荐跑步这种运动哦,每周三四次,一次半个小时。若能做到每天半小时最好。

二、拔罐

拔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具有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的功能,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

建议去有专业牌照的老师傅那拔罐。

三、吃药

在脾胃虚弱大便溏稀时可同服附子理中丸与香砂养胃丸;

大便基本正常或稍干则可服小建中颗粒;

喉咙发炎或口腔感染时可口含锡类散;

口腔感染时可服黄芪颗粒与VB族(特别是B2),早晚10粒2-3天。

尽可能不用药,但如用药最好到当地找中医辨证用药。

四、食疗

1、红豆薏米山药粥

【原料】红豆、薏仁、茯苓、山药、红米等。

1.材料洗净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

2.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用法】温热服食。

【疗效】清热祛湿,对治疗便秘、腹胀很有效果。

2、鲜土茯苓煲猪汤

【原料】鲜土茯苓200克、猪(月展)肉500克、生姜1~2片。

【制作】

1.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状,猪(月展)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

2.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

3.大火煲沸后,改为小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

【疗效】祛湿困、利筋骨、健脾益胃。

总的来说,要注意饮食均衡,可适当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少吃寒冷食物(特别是冷饮)。多用葱、姜、蒜这几种调味料做菜。

五、穴道

可以通过揉按承山穴、阴陵泉、三阴交穴位来达到祛湿气效果。

六、避湿

日常生活最好减少暴露在潮湿环境中。下列行为最好都避免:

1、直接睡地板。

空气中水分会下降且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最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2、狂吃冷饮。

4、穿衣露腰腹。

裸露腰腹会让神阙穴和命门穴这两个重要穴位受到寒邪侵袭,不仅伤脾胃,还会伤肾、伤骨头。而且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

5、饥一顿饱一顿。

脾胃喜欢规律的生活,定时定量、细嚼慢咽,是保养脾胃的要诀。如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边走边吃或吃饭中谈事,时间长了必然导致脾胃虚弱,容易患上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6、熬夜。

很多人都习惯晚睡。熬夜伤阴,容易引起阴虚、气虚,不仅伤害脾胃,五脏都很受伤。要想养生,必须睡好“子午觉”,即晚上睡觉不能晚于11点,中午再睡半个小时,才有益于健康。

7、沉迷麻辣重口味。

麻辣小龙虾、麻辣烫等重口味小吃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吃得太多会刺激口腔、食道和胃的黏膜,容易引起胃火,长口疮,这时可喝点绿豆汤或吃点西瓜清火。

8、大量喝酒,喝太多凉茶,蔬菜只吃生的,不烹制。

有些人吃起冷饮毫无节制,寒气也随之进入体内。寒伤脾,常见的表现是舌苔白腻,轻则腹痛、腹泻,重则恶心呕吐。

3、猛吹冷空调。

空调吹出的冷风为外寒,也对脾胃不利。很多人在空调、电风扇环境中,容易出现肚子凉痛,甚至腹泻,都和外寒侵袭脾胃有关。

怎么判断自己湿气重

正常的头发是光泽、干爽的。体内湿起太重,头发就爱出油!

有没有觉得脸上油油的,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脸上都喜欢出油,摸上去能感觉到腻腻的。那就是体内有湿气

睡觉流口水

为什么说睡觉喜欢流口水是有湿气呢,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处于一个排泄的放松阶段,而体内湿气太饱和,口水就会自行流出了。这个过程你自己完全察觉不到。

也就是俗称的油耳朵。耳朵里面总是湿湿的,用小指触碰,感觉有油。

起床时头昏

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头特别昏,打不起精神来,人也懒得动。感觉自己身上湿湿的。这也是体内有湿的表现!

如厕丸之后,使用手纸,擦三五张纸感觉也擦不净,那你体内也有湿气,一般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

早上刷牙恶心

起床后刷牙喜欢呕吐下才舒服、感觉嗓子里边总是有东西似的。丝丝拉拉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点。吐不出来。这个症状也说明体内有湿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