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呕吐的原因有哪些 吃什么才能帮助快速恢复

婴儿呕吐的原因有哪些

每个宝宝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许多次腹泻,尤其遇上病毒感染高发季节,腹泻更是容易找上门。

小家伙腹泻时,一般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甚至还会有呕吐的现象,消化能力也比平时差,妈妈常担心这个时候给宝宝喂食会加重呕吐或腹泻,可不吃又害怕会饿坏了宝宝。

究竟要不要禁食呢?该吃什么才能帮助快速恢复呢?

一、宝宝腹泻,首要任务是防脱水

宝宝腹泻时,会在短时间内丢失大量水分和电解质,因此,这个时期保证宝宝不脱水是主要任务,同时还要维持电解质和营养的平衡。

轻中度脱水,首选口服补液盐(不是自己调盐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能补充电解质。如果出现症状加重,如剧烈呕吐、无尿或脱水程度加重的话,要立刻就医。

二、宝宝呕吐、腹泻,可适当进食

过去有说法,宝宝腹泻期间应该禁食,因为吃喝得越多,腹泻就会更严重,不吃东西就能让腹泻得到缓解。

事实上,只要宝宝不频繁呕吐,就可以正常进食,没有禁食的要求。

如果宝宝是严重呕吐的话,那么可暂时禁止4-6小时,随后再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尽快恢复宝宝腹泻前的正常饮食。适当的食物可以帮助促进肠道黏膜的修复,减少腹泻的时间。

三、该给宝宝选择什么食物呢?

(1)6个月以下,母乳喂养的话,可增加母乳的哺喂,甚至可以多喂,帮助宝宝补充水分和营养;

(2)6个月以下,人工喂养的话,可继续喂配方奶,没必要稀释;

(3)6个月以上,已经添加辅食且只是轻微脱水或没有脱水的宝宝,应鼓励进食,平时能吃的米饭、面包、瘦肉、水果、酸奶、蔬菜等,可以继续喂。这些平常的食物可降低腹泻的持续时间。

四、小贴士:

宝宝在腹泻期间不应该吃新的食物或者生冷的食物,不建议强迫喂食;

油腻、高脂、高糖(包括果汁)、粗纤维食物也应避免,这些食物难以消化,可能会加重腹泻;

1岁以上的乳糖不耐受的孩子,可以考虑用酸奶来代替牛奶。

腹泻停止后,应尽快恢复到营养丰富的饮食,并可每日加餐1次。

总之,宝宝腹泻或呕吐时,只要宝宝愿意吃,应提供适应的食物,可比平时少一些的量,保证胃不难受。如果宝宝精力充沛并且食欲良好,千万不要为了止泻而限制饮食。

2个月婴儿呕吐的原因有哪些

经期恶心干呕吐是什么原因?

一:痛经是月经期间的恶心的常见原因。虽然不能完全理解的状况的根本原因是,它被认为是部分释放自然产生的激素,如前列腺素已知。前列腺素的释放,导致子宫壁收缩,可以引起恶心。痛经的其他症状包括月经期间的呕吐,痉挛,剧烈头痛。

二: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另一个常见的原因月经期间的恶心。出现这种情况,当子宫内膜植入或卵巢周围发现,肠壁上,或输卵管。子宫内膜植入通常线的子宫内膜组织,小件组成。虽然建立,打破了下来,和脱落的子宫内膜组织是月经正常的一部分,当它发生在子宫外,严重的恶心感觉可以开发。除了恶心,子宫内膜异位症可引起腹泻,剧烈的疼痛在直肠,腹部绞痛,腹胀。虽然药物可有效治疗条件,更常见的手术是必需的。

三:也可引起恶心,月经期间荷尔蒙的变化,发生在这一个月的时间自然。这些变化可能导致胃的消化酸的浓度增加,导致严重的恶心。通过使用避孕药的妇女月经期间激素水平的变化有联系恶心可能会看到一些救济。注射雌激素,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用口服节育药物有困难的妇女。

经期恶心怎么办?

1、不吃东西也就是禁食8个小时,轻度的或是中度的脱水可以在医生获得批准的情况下服用补水的液体,少量多次,多数情况下可以将情况得到缓解。

2、严重的情况下在医生指导下吃些止吐药物,比如说吗丁啉等。前提是在医生获得批准的情况下服用药物哦。自己切不可乱用药物。

3、呕吐在禁食期间可以少量多次的喝水,喝水要喝凉开水或是冰水,喝温水容易引起呕吐。

经期期间应该如何护理?

第一、家长和老师应向初潮少女讲授有关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识,使她们懂得月经初潮是身体发育的必然,是乾主青春期的标志,没有必要忧心忡忡,同进度,要让她们对月经初潮时并发的腰酸,嗜睡,疲惫,乏力等不适做好充分的心理预备,避免惊惶失措,加重心理负担。

第二、在月经期间进行轻度适量运动,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对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盆腔充血及小腹坠痛感有益。锻炼时间宜短,运动量宜小,运动速度宜慢,但应避免参加剧烈体育运动,以防止经血量过多,痛经、腰酸明显,全身感觉不适等现象发生。

第三、经期应经常清洗外阴,避免手淫,因为在此阶段机体反抗力下降,假如不注重清洁卫生,则极易引起细菌感染和发烧,据统计,初潮少女外阴瘙痒症的发病率为6.9%左右,其主要诱发因素就与经期外阴不清洁和手淫有关。

第四、加强自我防护,使用优质卫生巾,千万不可为了贪便宜,而使用劣质产品,更不能用消毒不严格的普通卫生纸和草纸来代替。

第五、注重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这对增强体质,恢复精力大有利弊。

小提示:因为经期呕吐大多是由于体质引起的,所以,想要彻底的消除这种困扰,就要先从调理自己的身体,改变自己的体质做起,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所以需要正确的方法和自我控制能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