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发烧38度怎么退烧 婴儿发烧38度怎么退烧可以捂汗吗

婴儿发烧38度怎么退烧

宝宝们的抵抗力都比较差,因此非常容易生病,特别是感冒发烧等小疾病。发烧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一般如果宝宝是低烧的话都可以在家里进行护理,如果高烧则应该及时送院治疗。那么7个月宝宝发烧38度怎么办?

7个月宝宝发烧38度属于低烧,低烧时,给孩子多喝水,衣服别穿太多,别捂着,吃一点清热解毒的中药,像板蓝根,双黄连口服液一类的。牛磺酸颗粒效果不错,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流清涕的话,给他吃一点感冒清热颗粒,也是中药成分的,再加一点消炎药。低烧时别急着吃退烧药,退烧药吃得太早,会影响孩子身生免疫力的形成。孩子一般从4、5个月开始,从母体那里的来的免疫力开始减少,自身的免疫力开始形成。这时发一次烧,处理得当的话,就能增强一次免疫力,没关系。

宝宝发热的物理降温方法

1、35%酒精擦浴:用小毛巾从宝宝颈部开始擦拭,从上往下拍擦。

2、温水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摄氏度。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

3、热水泡脚: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宝宝发烧时泡脚的另一妙处在于能帮助降温。

4、冰袋冷敷:如果觉得冰块太冰的话,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状态就取出,包上毛巾给宝宝冷敷。

5、冰枕:宝宝高烧时可以做个冰枕给宝宝枕着,既舒服效果又好。

宝宝发烧的护理

孩子发烧期间,其胃肠功能是紊乱的,如果此时再大补,就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也会加重胃肠紊乱的程度。所以,孩子发烧期间的饮食,应以清淡和易消化为主,要少油、少盐,千万不要让孩子吃得太油腻。此时吃油腻的食物,不仅不能吸收,反而会引起呕吐或腹泻,应以流质和半流质食物为主,如奶类、藕粉、豆浆、肉末粥、烂面条、稀饭、蛋花粥等,也可喝些绿豆汤以助降温、利尿抗病,并适当地吃些水果。

此外,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是糖盐水。这样做一方面可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另一方面可达到降温的目的。即使孩子发烧了,不用过于着急。正确处理,严重时及时送医治疗。

婴儿发烧38度怎么退烧可以捂汗吗

大人在发烧到38度的时候,则处于高烧的范围,在这时候很多人会感觉到头脑很重,也会特别的不舒服。只有及时退烧才能够让身体恢复正常,但在发烧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去退烧比较好。那么,大人38度发烧怎么退烧?

1、大量喝白开水

2、卧床休息

每当一个人出现发烧情况的时候,往往会导致身体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因此,这个时候不能太过强迫自己做某件事,这个时候养身子是对要紧的事情,所以,最好多睡觉,并且盖被子睡觉最好。

3、泡脚

不断用热水泡脚,也可适当熬些生姜水泡,知道身体发热。

4、适当喝点生姜水

将生姜切片、红糖、葱须、蒜片熬水喝。祛除体内寒气。

5、搽拭

①温水擦拭全身,尤其额头,手臂,脚心。

②兑水酒精擦拭。(没有酒精也可以用白酒替代)只擦额头、手脚心。

擦拭以每隔15为佳,严重者可缩短间隔。

如何预防发烧感冒

1、加强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提高免疫力。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2、气候转变时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

3、流行期间少带小儿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感染机会。

4、经常开窗,流通新鲜空气。衣着要凉爽透气,切忌采用捂被子发汗。

5、及时接受预防注射,减少传染病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