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个月婴儿腹泻症状 两个月婴儿腹泻拉肚子

出生几天的婴儿拉稀正常吗

很多宝宝在刚刚出生之后,由于对外界环境的不适应,而会产生一定的过敏反应,这个时候需要吃一些氨基酸奶粉,氨基酸奶粉不会产生任何的过敏反应,那么氨基酸奶粉是不是腹泻奶粉呢?下面小编为你解答。

氨基酸奶粉是不是腹泻奶粉

虽说宝宝腹泻是正常现象,但如果宝宝一吃奶粉就腹泻的情况持续存在的话就应该提高警惕,及时就医。我也顺便给大家区分一下氨基酸奶粉、防腹泻奶粉和无乳糖奶粉,因为真的发现很多家长将他们混为一谈,看得我很是着急。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没有专门的防腹泻奶粉的,宝宝出现腹泻情况一般都是由于食物不耐受引起的。而比较常见的就是乳糖不耐受和牛奶过敏,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下就要选择无乳糖奶粉,牛奶过敏就要选择氨基酸奶粉。所以又回到了我开头讲的,持续腹泻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就医,诊断出腹泻原因之后再针对性的解决。像我朋友的宝宝如果第一时间查明原因,确定是牛奶过敏之后就改喝氨基酸奶粉的话就不会这么波折了。

解释清楚之后就着重说说氨基酸奶粉,氨基酸奶粉属于特医食品,国家为了整顿并且规范特医食品市场,特地出台了严格的审查和认证制度,简单来说今后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特医食品必须要取得相关的资质,所以大家给宝宝选择氨基酸奶粉的时候要多留个心眼儿,看看它够不够格。我们家之前抗敏期间喝的那款纽康特氨基酸奶粉就是通过注册并且取得001号注册号,虽然2017年那会儿审查还没这么严,但是纽康特也是很良心了,主动严格要求自己。也难怪当时在医院工作的小姑子力荐纽康特了,毕竟具备这项资质的氨基酸奶粉还真不多!但是再好的氨基酸奶粉也要按照要求喂养才有用,敏宝的营养管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决定选择纽康特的话就要坚持喂养6个月,不然宝宝的过敏可能反复。

吃满6个月的纽康特之后也不要急着转回普通配方奶,我们当时选用纽太特深度水解奶粉继续吃了4个月,感觉纽太特就是在纽康特和普奶之间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巩固前面的抗敏成果并且预防远期过敏性相关疾病,顺便再为后面回归普通配方奶做好准备工作,建立牛奶蛋白口服耐受。

两个月婴儿吃了氨基酸奶粉以后放屁特别臭正常吗

宝宝吃氨基酸奶粉放屁特别,要找到正确的原因才能解决。多数的屁是食物消化阶段的副产物。也吃下的食物,会被宝宝体内的肠道菌群“享用”,它们就会产生了屁。由肠道菌群炮制的屁,一般量比较小,声音也比较低,但气味重。那么宝宝放臭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宝宝饮食造成的消化不良

刚新生的小宝宝,由于自身身体发育还没有健全,就会出现一些类似的情况。一方面原因是消化不良。这是由于宝宝在吃了母乳或奶粉后,小小的身体内肠胃不能好好的消化,于是就会在腹中产生胀气,排出来之后自然就闻起来非常臭了。

二、水分摄入不足

冬季本身空气比较干燥,夏季在空调房中空气还是干燥。加湿器被广大家庭使用。以为这就解决了干燥的问题。其实不然,加湿器补充的水分,对于宝宝的身体所需是远远不够的,在给宝宝喂食时,妈妈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因为宝宝水分一旦摄入不足,很可能就会产生便秘。粪便长期在肠道中不能有效排出,放出来的屁也会变得特别臭。

三、宝妈乳汁的原因

一些“纯吃货”宝妈即使在哺乳期阶段,也会不遵从医嘱,管不住自己的嘴。医生不建议食用的食物也要狂吃,吃尽兴。离开辛辣、油腻以及生冷的食品,就会不舒服,不开心,不自在,但是吃了之后,却会让乳汁变得不“纯净”。婴儿吃下母亲的这种奶水之后,肯定就更不适了,放的屁变得很臭。

两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家里有个小婴儿给全家人都带来了希望,宝宝健健康康是所有家长的期望,做家长的最害怕的就是小婴儿生病。宝宝一生病全家鸡飞狗跳,陷入一片慌乱。拉肚子就是婴儿常见的症状,引起婴儿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呢?2个月婴儿拉肚子怎么办?下面就来说说这些问题。

引起婴儿拉肚子的原因

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

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

1.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海鲜,不要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水果也要有选择,以平性为主,也要多喝白开水。注意乳头卫生,一旦乳腺发炎,要停止喂母乳。

2.人工喂养的宝宝,由于营养不全(没有母乳好),会造成消化系统功能虚弱,要随时观察宝宝,调整饮食的量。另外:宝宝喜不喜欢喝水是习惯问题,开始就要注意养成好习惯,不要在开水里加糖或者蜂蜜,也有可能是奶嘴的问题或姿势不正确,要注意调整。

3.宝宝晚上睡着之后,妈妈隔着衣服,在宝宝肚上轻轻的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从10次到最多30次,有利宝宝肠胃的消化和吸收,促进功能的完善。是非常有效的保健操。

2个月婴儿的肠胃还很娇嫩,能不用药尽量不要用,因为是药三分毒嘛。您可以试试文章里小编推荐的办法,特别是摩腹的推拿手法很值得妈咪们尝试,但是记得动作要轻柔哦。当然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如果宝宝拉肚子比较严重,建议还是尽快去医院。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