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36周胎儿发育标准 孕36周胎儿发育标准羊水多少

36周胎儿发育情况

本周胎儿已经完全下沉到骨盆,它的头被固定在你的骨盆中,你肋骨和内脏器官可能会有轻松愉快的感觉,你会发现自己烧心的情况会有所好转,呼吸也会变得更容易了。

但是本周你可能会觉得下腹部受到的压力增加了,这也许会让你走路更不舒服。如果胎儿下降得特别低,你也许还会觉得阴道受压非常厉害,很不舒服。有些女性说,这种感觉就像在两腿之间夹了个保龄球一样。

你可能还会注意到假性宫缩现在变得更频繁了。问问医生,当你出现哪些分娩征兆后可以去医院。一般来说,如果你是足月妊娠,孕期没有并发症,羊水也没有破,那么医生很可能会让你等到每5分钟出现1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1分钟左右时,再去医院。但是,如果你感觉胎儿的活动减少、羊水破裂或者渗漏、阴道出血、发烧、头疼严重、腹痛或视力模糊等症状,则应该马上去医院。

36周胎儿发育情况图

怀孕36周已经属于孕晚期,孕妈妈终于可以歇下重担,但此时还不是如释重负的时候。36周接近预产期,孕妈妈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时刻关注胎儿在母体内的一举一动。那么,胎儿此时的发育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36周的胎宝宝胎长约45cm,胎重27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81士0.57cm,腹围的平均值为29.44士2.83cm,股骨长为6.95士0.47cm。36周的胎宝宝仍然在生长,两个肾脏已发育完全,他的肝脏也已能够处理一些代谢废物。从本周末起,他就已经可以被称做是足月儿了(37周-42周)。因此从现在开始,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和保持个人卫生,随时准备和宝宝见面。

现在覆盖宝宝全身的绒毛和在羊水中保护宝宝皮肤的胎脂正在开始脱落。他的头部还比较柔软,小脑袋保持着变形的能力,随时根据妈妈产道的需要变形自己的脑袋!宝宝现在的姿势很可能是头冲下的,这是顺产的最理想姿势哦。另外,孕妈妈也要注意以下几点,好确保胎宝宝安全健康的从母体内出来。

1、注意安全

现在孕妈妈的肚子已经变得又大又结实了,上下楼梯和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滑倒。在做家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轻缓,不要过猛,更不能做有危险的动作。

2、假性宫缩

一般妊娠最后三个月,子宫出现间歇性收缩,叫做假性宫缩。这种宫缩有时变得较强烈,所以孕妈妈可能误认为已进入临产。但是,真正的分娩宫缩是发生得很规律的,并且逐渐增强,也更加频繁的,所以要学会分辨哦。

3、关注胎动

胎宝宝现在变得很大了,子宫的活动范围变小了,所以胎动也没那么剧烈和频繁了,但是每天还是可以感觉到10次以上的胎动,所以要时刻关注胎宝宝的胎动,如果觉得异常要及时看医生。

4、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现在新的分娩法越来越多了,很多国外引进的分娩方式,如水中分娩、芳香分娩都非常好,有些还可以减少阵痛,孕妈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