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两个月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喝汤可以帮助产后恢复,而黑鱼汤作为鱼汤中比较有营养的汤品之一,其营养价值也是不可估量的。但是坐月子也不能唯独补充一种营养,这是不科学的做法。新妈妈过量食用这些东西,不但对身体造成负担,还会堆积脂肪引起产后发胖。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喝黑鱼汤?

产后多久可以喝黑鱼汤

产后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喝黑鱼汤了。大多数人都知道食用黑鱼汤的好处十分不错,产后喝黑鱼汤还可以帮助女性下奶,其实除了这一点,黑鱼汤对产妇的好处还是不少的,如下:

1、黑鱼汤中不但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以及18种氨基酸,还拥有人体必需的钙、铁、磷以及多种维生素,产妇食用之后可补充身体额外所需营养;产妇每天除了每天必要的维生素和水分之外都要补充很多的蛋白质,而黑鱼肉本身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喝了黑鱼汤不但能帮助产妇催奶、下奶,还能促进肌肤的弹力纤维增生,对皮肤很好。

2、对于产后身体虚弱的女性而言,食用黑鱼汤可以促进恢复,除此之外还适用于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以及贫血等人群;黑鱼汤不但还能帮助剖腹产过后的女性加快伤口恢复,而且有给伤口消炎的作用,且不仅仅适用于剖腹产后的女性,对于手术后的人群同样有着加快伤口恢复的功效。

3、黑鱼具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等功效,因此部分地区场将黑鱼汤作为产妇、风湿患者、小儿疳病者的一种辅助食疗法;

4、用于提高产妇的抵抗地和免疫力。女性在产后多喝黑鱼汤是比较好的,但是应适量食用,切勿食用过多,黑鱼汤富含大量蛋白质,蛋白质本身在产妇胃肠内的消化和吸收都十分有限,过多食用容易导致身体堆积的蛋白质过量,从而出现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的反应。

产后多久可以喝鲫鱼汤

1、喝鲫鱼汤有利于乳汁分泌,顺产后没有时间限制,剖宫产术后一般六小时以后就可以喝汤,如果有特殊情况医生会告知您禁食。正常分娩产褥期42天,一个月内会有恶露陆续排出,身体虚弱,产后第二天就可以喝鱼汤。

2、现在机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凉感冒,需要增加休息,不能过于疲惫,不能过早同房,也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避免产后感染。建议您注意产褥期卫生,注意休息,产后可以多让孩子吸吮、保持心情愉快,多喝汤汁,适当增加营养,都有利于乳汁分泌。剖宫产当日应禁食,第二日可进流食,不宜饮牛奶、含糖类饮食以免加重腹胀。排气以后可进普通饮食,最好为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饮食,以促进切口愈合。个人建议多喝乌鱼汤,一是有利于伤口愈合,二是帮助发奶,特别适合剖腹产的哺乳女性。要多喝些鱼汤,骨头汤,红枣粥,阿胶等补气养血的食品。

婴儿大便不通怎么办

宝宝有时候因为上火、消化不良而引发的大便不通让妈妈们头疼不已。宝宝的身体发育还不成熟,在饮食上面也要多注意,那么宝宝大便不通怎么办呢?

一般宝宝出现大便不通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或者是上火而引起的。要给宝宝多吃些水果蔬菜,或者多喝水,梨水也能给宝宝喝,能起到去火的效用;然后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尽量避免宝宝出现偏食或挑食的情况;假如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大便不通,可以给宝宝揉揉小肚子,或者带宝宝做一些运动,能够促进宝宝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消化。

如果宝宝还在喝母乳的话,建议孕妈也要多喝水,饮食方面也要以清淡为主,这样对宝宝也有利;如果还是一直大便不通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用点开塞露,然后要注意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不要喂太饱,速度也不要太快,让宝宝能更好地吸收;如果是泡奶粉的话,也不要泡太浓。

宝宝大便不通畅,可以用益生菌给宝宝调理,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如果宝宝还是哭闹地很严重,并且肚子还会有胀气的情况,宝妈们就要带宝宝去看医生,最后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