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几天可以清洗 产后几天可以清洗下体

产后几天可以清洗

女子在生产完成之后,由于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许多并发症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所以产妇的家人一定要对产妇的身体格外的仔细,产后痔疮是经常发生在产妇身上的一种疾病。那么产后如果得了大痔疮,产妇应该怎么办呢?

产后大痔疮怎么办

很多的产后女性会出现产后痔疮的现象,这影响到了他们的排便以及身体健康,所以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也绝对不能够轻易的忽视,那么你是否了解过如果女性在产后出现痔疮现象应该怎么样有效地去应对和解决吗?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的去了解方法吧!希望女性朋友都可以掌握这些方法。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产后痔疮会严重地影响到女性的一个身体,所以说我们一定不能够忽视,如果长期如此的话可能会加重你的病情,给自己的生活都会带来更多不利的伤害,所以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都可以掌握这些方法科学有效的去应对。

有很多女性产后导致肛裂情况,您有检查确诊是痔疮吗?痔疮2.初期(I期)痔核较小,质柔软,痔面鲜红色或青紫色,排便时痔核不脱出肛门外。排便时出血或便后出血,呈点滴状或喷射状,血色鲜红,不与粪便相混,呈间歇性发作。

中期(Ⅱ期)痔核较大,隆起,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便后自行回纳。便后出血比初期减少。

后期(Ⅲ期)痔核更大,质地较硬,表面微带灰白色,便时痔核脱出肛门外,甚至行走、咳嗽、喷嚏或站立时也会脱出,不能自行回纳,须用手推回,或平卧、热敷后方能回纳,便血不多或不再出血。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产后出现痔疮问题的介绍,从这些介绍当中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加的重视,只要我们科学有效地去应对和解决,这样才可以帮助自己缓解,这些问题从而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产后痔疮的症状

产后外痔疮位于齿线以下,以疼痛、肿块为主要症状,肛门周围长有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皮赘。外痔在发炎或形成血栓时会感到剧烈疼痛。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产后内痔疮出现时应注意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喝汤水,可以喝点蜂蜜水,还要多站立、走动。严重时应进行手术治疗。

产后内痔疮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

产后外痔疮的症状如下:

1、缔组织型外痔肛门缘皮肤皱襞变大,肛门口出现可以摸到的肉球肉团。

2、血栓型外痔疼痛剧烈,坠胀感明显,肛旁隆起肿物及皮下硬而滑的包块,触痛明显。

3、炎性外痔感染使皱襞发生炎性水肿,排便时肛门疼痛加重,便血,有少量分泌物。

4、静脉曲张型外痔肛门缘隆起成椭圆形,大便用力可见暗紫色肿块,排便后休息可缩小。

产后多久可以清洗下体

顺产妈妈在分娩当天都会遇到相同的难题:会阴部的清洗和护理。分娩过程中因为撕裂和侧切伤口缝合,会阴极度脆弱并且伴随着疼痛,产后有漫长的排恶露时间再加上经常和大小便打交道,如果不注意伤口的清洁护理很容易引起感染,延长伤口恢复时间身体承受的疼痛回是加倍的。但是也有不少妈妈心生疑问:产后当天伤口最易受细菌病毒侵袭第一天就可以清洗吗?

产后多久可以开始清洗会阴部?

产后当天会阴部就会有伤口渗血和恶露流出体外,虽然分娩当天伤口疼痛难耐但还是要清清洗干净,与其说是清洗不如说是消毒,简单的清洗只是为了让妈妈感觉更舒适消毒是为了避免伤口感染,相反产后第一天如果因为担心伤口感染而不清洗护理反而更容易引发感染。

产后如何保持会阴清洁?

大多数初产妇对产后会阴部的清洗和消毒认识不够,切克闹清洗会阴部不只是为了增加舒适度更重要的是为了侧切伤口更快愈合,在医院观察期间有医生护士会协助检查清洗伤口,但是出院之后妈妈们就要自己操作了,会阴部的伤口不同于普通的伤口,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方法。

医疗器械:无菌医用棉签、冲洗壶、消毒液、无菌医用棉球、会阴垫、医用垃圾桶

清洗方法:1.首先摇高床头,让产妇身体上半身和下半身呈现一个自然的倾斜度,避免血渍回流到会阴部。

2.携带清洗用品移至床边缘之后将会阴垫垫在产妇臀下注意保暖,将棉球浸泡消毒液之后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清洗会阴部,注意每次清洗侧擦清洗一次之后棉球不要再继续使用,因为沾上恶露和血渍之后棉球已经被污染不干净了,

3.清洗的时候首先清洗会阴部的侧切伤口,清洗干净之后再用干净的干爽棉签擦干会阴,这一过程每一次擦洗之后也要更换棉球。

产后几天可以清洗下体

对于很多的孕妈妈们来说,在生完孩子之后,总是会觉得下身有些瘙痒。遇到这种情况,很多的孕妈妈们都知道要进行会阴的清洁。但是有些妈妈会选择用淡盐水来进行清洗,这种方法是正确的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希望妈妈们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

一、产后如何会阴擦洗

生产过程让准妈的私处受到很大伤害,在坐月子的过程中,为了避免这一时期私处滋生细菌,准妈妈需要学会正确的会阴擦洗的方法,下面就教给您正确的清洁方法。

1.保持会阴清洁,进行特殊护理;

1)恶露可持续6~8周。在产后前几天里,红色恶露较多,且在喂奶及排便时,恶露常常增多。在产后10天内,恶露减少并且颜色变成淡粉色或铁锈色。在以后的几周内,恶变成淡黄色、白色或黄褐色。

2)为减轻疼痛,加快伤口愈合并防止感染,可对会阴部进行特殊护理;

●每4~6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以保持会阴部舒适。

●每次大小便后,用清洗液(最好用医生推荐的消毒液)自会阴向肛门部冲洗清洁会阴部,保持会阴清洁,注意清洗或擦洗方向是由前向是后。

●勤换会阴垫及内裤,内裤最好纯棉宽松贴身的。换下的内裤清洗后用消毒液浸泡10分钟。

2缓解会阴疼痛:

1)冷敷。分娩后立即用冰袋冷敷会阴以缓解疼痛和肿胀,在产后24小时内每几小时冷敷一次。

二、产后会阴擦洗的注意事项

对于一些刚刚生过宝宝的妈妈来说很多妈妈都会在生完宝宝后进行身体的清洁工作。但是因为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并且在分娩时医生会因为帮助生产会在阴部操作。所以产后清洗下身一定要非常注意。下面就是一些产后清洗下身需要注意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分娩时,由于胎儿压迫会阴部,以及医生助产时在会阴部的操作,产后会阴部常会发生充血和水肿,有的可能还有程度不同的会阴部撕裂的伤或有会阴侧切的伤口。另外,由于产后阴道内不断有恶露排出,所以,若不注意加强会阴部的清洗和护理,常易引起会阴部以致生殖系统的感染。

1、新妈妈在产后因阴道受到损伤,在医院内的前3天,每天均有护士清洁外阴,必要时可以自己增加清洁的次数,回家后自己即可每天1-2次清洗外阴,使用温水,清洗顺序应该从前往后,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防止产褥期感染

2、新妈妈产后清洗阴部不能使用碱性肥皂,应尽量选择刺激性较小的婴儿浴皂,新妈妈自身免疫平衡不稳定,碱性物质很容易破坏阴部弱酸性环境的灭菌“护阴”作用

3、每天要用温水勤冲洗会阴部,尤其每次便后更要用新洁尔灭消毒棉擦试冲洗外阴,切忌由后向前擦,应该由前向后。

以上就是产后清洗下身应该注意的方面。产后可以清洗下身但是需要注意方法。由于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加上有些下身可能会有一些小的刀口所以要加强对下身的清洁与护理。一定要使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来清理下身保护下身健康。

三、淡盐水洗外阴能消炎吗

用盐水洗阴道是否可消炎

专家指出,淡盐水虽然也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但用在阴道炎患者身上是不可取的,而且效果适得其反。这是因为,女性的阴道内酸碱环境就处于平衡的状态,但这种平衡的状态一旦被淡盐水所打破,就会影响到阴道内的PH值,并营造出可能更适合致病菌群聚集的环境,进而加速病菌的繁殖速度,导致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病情不断加重。

答案是阴道炎患者使用不但没有消炎的效果出现,甚至会因为一直不停地使用而导致女性的阴道收到刺激,引起不适,也会因此加重炎症。所以,专家建议炎症患者再清洗阴道时,最好使用医生交代的消毒液,并利用凉白开水清洗阴部,这样既能够不刺激到自己的阴道,而能够很好地控制炎症。这时,如果加上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在治疗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和避免同房,那么炎症就会较快地被治愈,女性也能够恢复健康了。

可见看出用淡盐水洗外阴是非常不科学的,希望女性在清洗外阴的时候能够使用消毒液,外面市场上都有的卖的,这些清洗外阴还是比较放心的。另外已经有妇科炎症的女性要记得早点去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争取把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