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婴儿得中耳炎 怎么判断婴儿是中耳炎还是油耳朵

小孩中耳炎怎么治疗最好

现在天气是越来越热,夏天就快要到来了,所以小孩子特别喜欢去游泳池游泳,经常的头泡在水里面,很容易就让耳朵里面进水,从而容易引发中耳炎的问题。很多孩子就会出现,头痛,耳朵流脓等各种不良的症状,家长往往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担心,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判断孩子患了中耳炎的知识。

怎样判断孩子患了中耳炎

*头痛:孩子患耳附近头部剧痛,不肯吃东西,哭闹,不愿入睡。

*耳痛:中耳炎是宝宝发生耳痛的一种常见病因,宝宝通常会感觉到耳朵跳痛或刺痛,在吸吮、吞咽及咳嗽时耳痛就会加剧。较大的孩子会说耳痛,但不会说话的宝宝由于不能表达自己的想法,常表现为烦躁、哭闹、夜眠不安、摇头或用手揉耳等。由于吸吮和吞咽时耳痛会加剧,所以患中耳炎的宝宝往往不肯吃奶。

*发热:中耳炎往往伴随有突然发热,体温可升至38。C至40。C。

*耳流脓:如果耳朵中流出黄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迹的液体,那么宝宝肯定是患上了中耳炎。

*听力障碍:具体的表现为,孩子可能要把电视机的音量放得比平时更大,或者经常会要求你重复刚刚讲过的话。

所以通过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中耳炎病情的确定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在以后的日子当孩子出现了上述的不良症状时,不要瞎担心,可以确定为中耳炎就好办了,及时的送到正规医院输液消炎治疗就行了。

怎么判断婴儿是中耳炎还是油耳朵

很多人都会嫌弃自己是油耳朵不好清理,比干耳朵脏,以后生宝宝了就害怕宝宝会遗传自己的油耳朵,可是油耳朵确实是有遗传基因的,而且家长有一个是油耳朵宝宝很可能就会遗传,看到宝宝是油耳朵家长就会很担心,会不会不好怕宝宝很不舒服,那么,新生儿油耳朵怎么办?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新生儿油耳朵不用担心,油耳朵不是病,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不管是油耳朵还是干耳朵都能起到对耳朵的保护作用,防止一些虫子进入耳朵,但是油耳朵比干耳朵黏,会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只需要及时的护理就行。

2.可以用棉签给新生儿清理耳朵,但是不能经常清理,看宝宝的耳朵里面的分泌物比较多的时候再清理,不放心的家长最好去医院给医生帮忙清理宝宝的耳朵,这样比较安全,毕竟自己没有经验,万一误伤宝宝就不好了。

3.宝宝是油耳朵,就要注意不能让耳朵进水,其实不管干耳朵还是油耳朵都是最好不要进水的,因为水进入耳朵之后很容易就会造成感染,防止宝宝中耳炎还是要注意给宝宝洗头的时候用个小帽子挡住耳朵,喝奶时也要注意奶流到耳朵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