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手术后吃什么好 糖尿病手术后吃什么好的快

糖尿病手术后吃什么好

很多人会认为中暑只是因为气温太高,自己的身体不适应才会出现中暑的现象,殊不知,中暑容易发生是与一些疾病的存在有关系的,所以大家不要小看了中暑这种小病症,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中暑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1、老年性肺炎常与中暑并存:其临床表现是多种多样的,甚至缺乏呼吸遭症状,如咳嗽、咯痰等,更缺乏典型的肺炎体征。发热,体温多在39℃以下,个别可无发热面仅表现为多汗。周围血象,白细胞正常或升高,分类以中性增多为明显。易合并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休克,心律失常及呼吸衰竭,心力衰竭。

2、脑出血常与中暑并存:本病起病急骤,表现有头痛、呕吐、进行性言语不清和昏迷,鼾声大作,小便失禁,可有抽搐。丘脑出血累及丘脑下部、桥脑出血者表现为高热、昏迷,头颅CT可明确诊断。

3、血糖升高:老年糖耐量减低,50岁以上糖尿病发病率明显升高,50岁以上发病率高达40%左右,且患者缺乏自觉症状,尿糖常为阴性。中暑会使病情加重,使隐性糖尿病者发病,重症中暑的应激状态亦可使血糖升高,但一般不超过15~20mmol/L。

4、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及非酮症高渗性昏迷本病的诱发因素中以感染占首位,发热即成为主要症状之一,感染以肺部感染为多见。中暑亦是诱发因素之一。常以昏迷、失水、休克而就诊。非酮症高渗性昏迷多数见于老年,半数无糖尿病史。实验室检查能明确诊断。

5、迟发性脾破裂:周国脸色苍白,面容痛苦,并非一般中暑、低血糖症状,脏内有混合性团块、血肿,腹腔内大量积血。

6、与热射病特别需要鉴别的疾病有脑炎、有机磷农药中毒、中毒性肺炎、菌痢、疟疾。

7、热衰竭应与消化道出血或宫外孕、低血糖等鉴别。

8、热痉挛伴腹痛应与各种急腹症鉴别。

糖尿病手术伤口多久愈合

糖尿病患者由于身体血糖比较高,本身体质很容易助长细菌生长繁殖,所以我们要控制好血糖,避免细菌繁殖。只要控制好了血糖,创口是会恢复的。

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控制好血糖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类、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取均衡营养。建议你吃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

但都要注意量,而且要控制好热量,合理安排饮食,少量多餐,要高纤维饮食,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具体每次饮食的量,根据每个人的耐受量和程度,应由营养师制定。要记得,要密切关注血糖,适量运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