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手术过程 鼻窦炎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有危险吗

球后视神经炎又复发了怎么办啊?

对于鼻窦炎患者来说,一旦确诊了疾病后,就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不然任其发展,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目前治疗鼻窦炎的方法很多,手术是其中的一种,为了保证治疗的效果,术后科学护理非常重要。

鼻窦炎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1、手术后数小时内鼻前庭放置干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

2、为预防感染,手术后可以应用广谱的抗生素,连用一周。

3、术后1到2天抽除鼻腔堵塞纱条。

4、抽出纱条后,在鼻腔粘膜表面麻醉下,利用吸引器清理术腔凝血块,分泌物和结痂。此后每天清理术腔一次,直至出院。

以上内容是关于鼻窦炎术后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除此之外,冬季进行手术的患者,术后要注意保暖,保养好身体,避免感冒的出现,而且有鼻涕时不要用力拧鼻子。另外,要注意定时给伤口换药,定期检查,以免反复。

鼻窦炎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有危险吗

由于现在大气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空气质量不断在变差,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们,会出现鼻塞鼻痒、流鼻涕、持续打喷嚏以及眼睛干涩等症状,其实这些症状就是过敏性鼻炎,今天来认识一下,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是什么,过敏性鼻炎如何治愈?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1、遗传因素。过敏性鼻炎患者具有特应性体质,通常显示出家族聚集性,已有研究发现某些基因与变应性鼻炎相关联。

2、变应原暴露。变应原是诱导特异性IgE抗体并与之发生反应的抗原。它们多来源于动物、植物、昆虫、真菌或职业性物质。其成分是蛋白质或糖蛋白,极少数是多聚糖。变应原主要分为吸入性变应原和食物性变应原。吸入性变应原是变应性鼻炎的主要原因,如螨、花粉、动物皮屑、真菌变应原、蟑螂变应原、食物变应原等。

首先可以采用脱敏治疗,常用注射脱敏针和舌下含服脱敏药等,但是这些治疗时间比较长,大约在1到2年之间,治疗过程也比较麻烦,但是一旦治愈,效果还是不错的。

再次是选用药物控制,可以选用一些抗组胺类口服药或者喷雾剂,对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效果也是不错的,但是治疗的反复性比较大,长期的依赖性可能对身体有些影响。

还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手术分为常见手术和微创手术两种,常见手术通常是开创性的,而微创手术包括激光手术和无创手术两种,效果也是不错的,特别是针对由于过敏症状而导致的鼻中赘生物较大的情况。

最后可以选择中药治疗,过敏性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因而中药的药性相对于西药来说更缓和一些,更适应长期用药的患者。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遗传基因与生活环境相互作用而诱发的多因素疾病,其危险在于所有年龄段都有发病的可能,一旦发病有可能导致引发其他疾病,甚至影响生活、工作和睡眠,因此如果发现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减少疾病对身体造成的不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