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细菌支气管炎咳嗽多久能好吗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厉害怎么办

小孩细菌支气管炎咳嗽多久能好吗

冬天温度比较低,天气寒冷,许多人喜欢整日待在空调房间内,或者是门窗紧闭。这些不良的习惯对于咽炎疾病是非常不利的,空气不流通时,不仅呼吸不畅容易感冒,还会加重咽炎疾病。因此,冬天要尤为主要好咽炎疾病的防护。下面就为朋友们讲解一下。

冬季感冒易患咽炎

咽炎是鼻咽部粘膜的炎症,好发于冬春季节,儿童成人均可发病,有急性、慢性之分。急性鼻咽炎一般为感冒的先兆,初起为弱病毒侵袭鼻腔,继而为咽腔内组织感染;慢性鼻咽炎多为上呼吸道感染后的结果,由鼻腔、鼻窦、咽喉部的感染所致。

空气质量不良的环境最容易引发这类疾病。如室内温度太高,空气干燥,肺部呼吸有灰尘感,细菌刺激鼻腔、喉部引发;房间内落尘和霉菌滋生;家中长期有人吸烟及处在二手烟或污浊的空气中;室内有过度刺激的味道,如蚊香、烧香、油漆、清洁剂等;家中饲养宠物如猫、狗、鸟、兔、鼠等。

临床研究表明,感冒、哮喘、咽炎、甚至肺炎等呼吸疾病的发生,都同生活在不良的环境中有关。冬春季节鼻咽炎高发尤其与口鼻、身体不注意保暖有关。

睡觉时房间内温度太冷,身体无法保暖,特别是脚一直很冷;早晨起床没及时穿衣服;洗澡或洗发后没及时擦干身体把衣服穿好及吹干头发;冷天早晨出门或骑车不带口罩,使口鼻受干冷空气的刺激等。专家指出,种种不良的生活小节,往往酿成疾病。想要有效预防鼻咽炎,应尽量避免及减少生活环境致病因子。

急性咽炎起病急,症状有后鼻道干燥、灼热、咽干刺痛、鼻塞流涕、痰多、发热等感冒症状。针对病症及时进行治疗,可防止向慢性转化。想要有效预防咽炎,除应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及减少环境致病因子,生活上也要注意忌口保暖,才能减少或消除咽炎发生的痛苦。

冬季寒冷的季节,患者应学会护理好自己的咽炎,多喝水,保持空气的流通。寒冷的季节也应该加强自己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抗病能力,保持好充足的睡眠。另外,病人还应忌口不吃梨子、西瓜、西红柿和橘子。在这里祝愿那些病人能够恢复健康。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厉害怎么办

支气管炎是在婴幼儿时期经常会遇到的一种呼吸道的病症,这种病症找上孩子以后会导致孩子咳嗽,甚至咳嗽特别厉害,一旦不及时给予干预还可能会导致肺部出现异常,既如此,二个月宝宝支气管炎咳嗽厉害怎么办?来看正确的处理方法。

因为寒冷的空气会对人的支气管粘膜起到一定的刺激,从而导致孩子的粘膜抵抗力下降,这样就会让患者的病情变得更严重,所以,及时根据气温的情况来给孩子增减衣服和盖被子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多给孩子喝水

因为当孩子有支气管炎的时候除了咳嗽以外还会伴随着发烧,这时候会导致孩子身体当中的水分被大量蒸发,所以,建议多给孩子喂水,注意尽量让孩子喝白开水,如果孩子不愿意也可以加一点糖在里面。

多给孩子翻身和拍背

在孩子咳嗽或者是咳痰的时候就表明在孩子的支气管当中有比较多的分泌物,这时候要注意给孩子适当的拍背和翻身,可以每两个小时左右进行一次,当然,也可以使用雾化的方式来帮助孩子起到排痰和缓解咳嗽的效果,不过,在做雾化的时候最好能确保医生指导的情况下来做,不然可能会导致雾化效果受到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