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孩子冬天着凉咳嗽怎么办

冬季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

大家知道如何在冬季预防小儿感冒么?现在我们的专家即将为大家介绍关于感冒疾病的一些常见预防知识,在看了这些知识之后我们的专家相信各位父母在以后的生活中绝对可以帮助自己的孩子进行感冒疾病的预防。

1.穿着适宜

寒冷的冬季,家长怕小儿受凉总要给小儿穿着厚厚的棉衣,其实婴幼儿的体温与成年人相差不多,只是其体温调节中枢功能较差,在过冷或过热时不能及时调节。衣着过多或盖被过厚会使宝宝体内丧失过多的水分,严重时还会发生脱水热,出现高烧、精神萎靡不振、吵闹、拒食等情况,所以衣着与成年人相比只要略微多一点就可以了,衣着不宜过厚,以利于小儿运动。

2.定时通风换气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冬季由于空调取暖,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加上窗门紧闭,室内空气流通差,居室内的微生物密度较高,一些致病菌和病毒易侵袭婴儿体内。所以,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也要定时开窗换气,加大室内湿度。如果室内温度过高,且过于干燥,可在房间内放置一盆清水。

3.坚持户外活动

有些父母惟恐孩子冻着,天气一凉,就不让小儿出屋,小儿呼吸道长期不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应对病原菌抵抗力差,很易患病。所以,应该坚持让小儿做户外活动,天气冷可选择太阳光充足、风较小的时候,让小儿在大自然中活动半小时到一小时,可提高小儿的体质。

4.合理饮食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合理的饮食能增加机体的抗病能力。母乳不仅是孩子体格和智力发育的最佳食品,含有对呼吸道黏膜有保护作用的免疫球蛋白,可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除了母乳喂养外,应根据小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及时添加辅食,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蛋鱼及肉类,均衡营养,防止偏食及挑食,以防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使小儿机体抵抗力下降,适量补充水分,防止呼吸道干燥,以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上面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如何在冬季预防小儿感冒的知识了,还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很好地对自己的疾病进行护理,让自己不再患上严重的感冒疾病,以免让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受到影响。

小孩着凉咳嗽小妙招

冬季来临,很多孩子在身体着凉之后就会产生咳嗽的问题。虽然这类疾病在幼儿身上很普遍的发生,但是由于孩子身体抵抗力尚弱,如果不能及时根治,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那么宝宝着凉咳嗽怎么办?

一、喝热水

宝宝着凉产生咳嗽可以试着给她多喝一些热水,这里要注意把握好水的温度,幼儿黏膜比较脆弱,水温过高会把孩子烫伤。喝温度适宜的水,可以直接作用于不适部位,有效的消除炎症,此外热牛奶,小米粥等流质食物具有相同的功效。

二、热敷

热敷可以有效的去除宝宝体内寒气,准备好温度适宜的热水袋贴于孩子腹部和背部。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为了避免划伤孩子,可以在热水袋上裹上一层毛巾。

三、水蒸

因为孩子的喉咙比较干燥。所以试着让孩子在热蒸汽比较多的环境下待几分钟,可以有效的帮助去痰化瘀。减缓孩子咳嗽的症状。

上面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减缓孩子受凉咳嗽症状的一些具体有效办法,可以起到应急和辅助的效果。但是看医生才是重中之重。专家提醒,如果孩子着凉咳嗽,必须尽早就医,以免病情加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