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感冒发烧几天能好 胃肠型感冒一般烧几天

肠胃感冒发烧几天能好

网友咨询:我是一名乙肝患者,最近总是有发热的现象,起初认为是普通的感冒,就买来一些感冒药,但吃了一段时间后发热现象并没有消失,于是我就想到是不是由乙肝引起的啊,可是我的病情一直都很稳定啊,怎么会突然出现发热现象呢,患乙肝后是会出现发热现象吗?

发烧是乙肝患者的常见症状之一,乙肝患者发烧主要是因为乙肝病毒在入侵人体后在和机体免疫系统发生斗争中造成了肝细胞的损伤肝细胞坏死,坏死的肝细胞释放出的蛋白产物就会进入血液,并影响了正常的体温,所以,乙肝患者才会出现发烧的症状。

发热是乙肝患者发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之一。例如急性黄疸型乙肝发病时,首先表现出来的便是发热,体温可高达37.5-38.5℃,甚至是更高些。乙肝患者刚开始出现发热时和感冒差不多,所以乙肝病人容易把这种症状当做感冒来医治。如果热度越高,持续时间越长,对病人的影响越大。

由此可知,得了乙肝会有发热的现象,而且这种现象说明病情开始恶化了。因为出现发热现象时你没有引起重视,而是当成普通的感冒来治,吃的那些退烧的药物可能会给肝脏带来负担,使病情加重,所以,建议到的正规的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决定怎样治疗。

临床上乙肝引起的发热与感冒发热很相似,很多患者经常误以为是感冒,从而盲目的服药,却不知,这样对病情没帮助,反而还会给肝脏带来负担,加速病情恶化。因此建议大家必须引起重视,一旦有发热等乙肝表现,及时到医院就诊。

胃肠型感冒一般闹几天

肠胃型的病情,大家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特别是夏天来了,大家更要注意身体。现在的天气天天都是空调冷饮,而人们的肠胃往往都是很脆弱的,是经不起这样的折腾的。也受不了这样的刺激的。那么,发生了肠胃型的感冒会发烧几天呢?

胃肠型感冒患者的体温一般会在3~5天慢慢下降,总的病程大约经过7~10天,便会逐渐恢复。如果高热不退、咳嗽、胸痛等症状持续加重,则需警惕肺炎等合并症,须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免耽误病情。特别是老人、孩子以及体质较弱的患者,尤其要注意预防并发症。一般来说很快就能够恢复的治疗期间,暂时需要停止饮食,主要以静脉补液为主,症状缓解之后饮食逐步过渡。

胃肠型感冒怎么办

建议检查化验大便是消化不良还是肠炎。还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导致的肠功能紊乱。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议服用药剂调整,严重看看医生,输液治疗。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如果在添加辅食应该暂停添加。或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化验有炎症建议抗炎治疗。有发烧退烧治疗,严重输液治疗。还要注意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了解了以上的内容以后,大家对于胃肠型感冒会发烧几天这个问题已经有所了解了。越是炎热的天气大家越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的,不能够放任自由,让自己的身体受到损害。同时,身体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去看医院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