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贫引起胎儿水肿可以生下来吗 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地中海贫血遗

地贫引起胎儿水肿可以生下来吗

对于一些遗传疾病的发生,妈妈们知道自己患有这样的疾病的时候,就要注意在自己怀孕期间采取措施,可以截断传播途径,是自己的遗传疾病不再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对于地中海贫血这些状况,就要注意采取措施。下面小编带大家去关注一个问题,地中海贫血遗传几率。

1、一般来说,如果两名属同一类型的地中海贫血患者结合,便有机会生下重型贫血患者。

2、要想知道自己是否有极轻型或轻型地中海贫血,需抽血进行肽链检测和基因分析,但目前区内能准确检出的单位不多。若证实本身和配偶同属β型极轻型或轻型地贫患者,你们的儿女将有四分之一的机会完全正常、二分之一的机会成为轻型贫血患者和四分之一的机会成为中型或重型贫血患者。

3、由于α型地中海贫血的遗传基因病变较为复杂,同属α型轻型贫血者的配偶需要作详细的遗传基因分析才能预测下一代成为中型或重型地中海贫血患者的机会。

4、如果夫妻双方携带的是不同型的地贫基因,或者只有一方携带地贫基因,所生的孩子不会得地贫。若本身及配偶同属甲或乙型轻型贫血患者,则胎儿必须接受产前检查,以证实胎儿是否重型贫血患者。由于化验结果需时,产前检查必须于怀孕初期进行。

5、为了确保婚后家庭的幸福和美满,确保生出一个健康的婴儿,我们要提前预防,所以,建议各位朋友们做好婚前检查。

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1、一般来说,夫妻中如果只有一方带有地中海型贫血的基因,则胎儿不会有严重或致命的后果。然而若双方都带有地贫隐性基因时,胎儿有1/4的几率可能得到严重或致命的贫血,1/2的几率和双亲一样带有基因,但不至于致命或严重影响健康,且有1/4的几率可能完全正常。

2、孕妇经检查证实胎儿有重度地中海型贫血,最好终止妊娠。因为这种胎儿由于基因缺陷先天发育不良,可能胎死腹中,也可能到怀孕末期发生胎儿水肿,出生不久即死亡。即使能勉强存活下来,将来也会需要长期输血或接受骨髓移植。

3、反之,如果检查的结果表明胎儿的基因正常,则代表胎儿可排除地贫威胁。若胎儿属于轻度的地中海型贫血,这种情况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太大危害,孕妇可安心地续继怀孕生产。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地中海贫血遗传几率这一问题的有关资料整理,大家对于自己的疾病一定要有特别的关注,比如说自己患有一些慢性疾病,在自己的生活中就要注意,而患有一些遗产疾病的时候,就要在自己生育的时候,告诉医生,减少自己的遗产疾病传染给自己的孩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